Garth Turnbull 與Defender在山野間馭見森活美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通常要訪問品牌總經理總是令人感到壓力,但這次來到苗栗,Land Rover舉辦的「2022馭見森活美學」Defender車主活動現場,卻能感受到台灣捷豹路虎總經理Garth Turnbull唐博謙這位來台已屆滿四年的澳洲紳士彬彬有禮,沒有任何架子的親切感。這個午後我們從他的過往開啟,透過他的觀察,了解此次「2022馭見森活美學」Defender車主活動的精彩內容、希望帶給車主的品牌體驗,以及Land Rover品牌過去、現在與未來展望。

他笑說到了台灣剛滿四週年,自己覺得與在地的連結更加深厚;2016年從新加坡開啟了亞洲職涯,接著轉來台灣就職,但對身為澳洲人的Garth而言,選擇充滿冒險的旅程一直都在我的DNA裡,早在大學他就當過背包客造訪許多亞洲國家,深入探索當地文化,「這裡的人對許多事物都懷抱著感激之情。這讓我很早就跟亞洲建立起連結,也很開心我現在在這生活與工作。」

過去四年他開車環島的次數可能比大多數台灣人還多,無論從南或從北、往西或往東,都讓Garth更加認識台灣。「每次環島都是一次全新體驗,無論是造訪一個美麗小鎮、踏進了另一個海邊的小漁村、發現了一間在山林間令人無法置信的超棒咖啡廳,你總是能有非常特別的體驗。」這些過程讓他相信,自己現在看來更加在地。「我的同事們常說我比他們還瞭解台灣,因為我總是能推薦連他們都不知道的場地或小徑,這讓他們相當意外。」Garth得意地說。

他也和我們分享自己的秘密景點,「我是一個咖啡愛好者,有個地方我很喜歡開車造訪,名字叫Café Hytte,靠近三貂嶺,你得走過一座美麗的鐵道橋樑才能發現這間小店。」只有幾張桌子不大的店面,對他來說就是私房秘密景點。雖然這幾年名氣越來越響亮,更多人知道這裡,不過若有朋友來訪,或是自己午後有幾個小時的空閒,這裡絕對會是他跳上車前往的紓壓之處。「在此可以遠離塵囂,於山林之間喝杯好咖啡是非常特別的體驗,縱使雨天,這裏山嵐迷濛的景緻也如同仙境讓人心曠神怡。」

這次「2022馭見森活美學」Defender車主活動,台灣捷豹路虎邀請三位大師級的傳奇人物,為車主獻藝與交流:首先是世界手沖咖啡冠軍王策Chad Wang,透過分享與現場沖煮展演,能夠了解所有咖啡大小事,包括他的知識與哲學、豆子源頭從何而來、全球聞名的豆子品質、他與各地咖啡豆莊園主的關係,甚至如何準備沖煮咖啡,一切都是如此特別。

還有有著「華人雞尾酒教父」美譽的Aki Wang,對於調酒有著自己獨到哲學,入酒成分不僅精挑細選,更特別的是與台灣息息相關,運用在地食材創造出令人驚豔不已的成果;並與他所創立,世界知名的Indulge Bistro合作,為車主帶來一場精緻的饗宴,從食物到搭配的飲品,全都無懈可擊。

范承宗大師的作品觸動人心,因為每一件藝術作品背後都有各自的故事與哲學,從過往的事物汲取元素,再用創新的方式重新詮釋,但依舊不失其本質。這次活動現場也呈現了他創作的大型裝置藝術,車主們也在范承宗老師的帶領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藝術品,別具意義。

Garth表示,這也呼應到Defender這輛車本身,作為品牌無庸置疑的標誌性車款,過去的Defender非常完美地符合當時社會形態,但隨著時間推移,與「未來」卻漸行漸遠,因此全新Defender在設計本質上導入相當多前進未來的元素。「我相當喜愛范承宗老師作品與Defender之間的巧妙連結,所以能有這三位傳奇蒞臨真的讓人倍感榮幸,相信車主們也都非常喜愛這次活動,在現場每個人都笑容滿面,不斷去找三位大師們交流並合照留念。」

您認為Land Rover DNA中的英倫血統,帶給消費者什麼樣的品牌氛圍以及駕乘感受?
如果你回顧歷史,會發現創立於1948年的Land Rover是個非常浪漫的品牌,當初的草圖甚至是在沙上畫出來的,這十分令人印象深刻。經過七十多年的發展,我認為能從兩個方面來聊聊這個品牌的特別之處,第一是設計,我們的設計非常具有前瞻性也很有識別度,最初代的Range Rover因為其經典的設計而成為第一輛被巴黎羅浮宮邀展的汽車,對品牌而言別具意義,也為今時今日品牌奠定了基調。從Defender到其他每一款車款,都能感受到現代簡約的設計風格,在其他品牌的車輛上並不常見。

再來是科技,當然現在的消費者都在看哪間車廠能端出最頂尖的技術,而Land Rover一直展現科技上的驚人突破:作為汽車科技先鋒品牌,我們率先在SUV車型上引進了ABS以及電子循跡控制系統,開啟全新的世代,重新定義了SUV的安全性。

除了設計與科技外,我認為最後一塊元素則是品牌個性,每個品牌都用自己的方式讓消費者感受到它們獨特的風格,在Land Rover我們有三個不同的品牌——Range Rover的優雅樹立典範;Defender不斷突破不可能,而Defender車主們永遠都想走得更遠,挑戰更多,我們正是為此打造出Defender;Discovery家族則是永不停止探索。

近年來可以感受到Land Rover品牌創新的能量,可以分享一下這些變化從何而來?
這可以從兩方面來看,第一個絕對是產品,再來是我們如何傳達品牌體驗。產品面就如同我前面提到的設計,設計本質是讓產品成功的核心,我們的本質是現代主義,同時帶有簡約特質。我們常聽到「Less is more」,這句經典名言完美地體現在前面提到的三個車款上,簡約設計讓品牌更有動能,當你在路上見到這些車款行進時有了更強大的說服力。

同樣前面我們也提到了科技,對Land Rover來說我們從不自滿,而是不斷推出更多更新科技,因為一台好車不能只有好看的外型,裡頭也得同樣有料,因此後端的工程質量變得非常重要。我會用「耐用」形容我們的車款,不僅是用美麗的材質製成,當你坐入車內,這台車就像是你的避難所,不論外在環境怎麼變化,天氣、污染、噪音或是任何狀況,在每天忙碌而緊張的生活裡,坐入車內的放鬆將為你帶來片刻寧靜。

從外在的簡約設計,沒有多餘的設計線條,一路延伸進車室,你能在我們的三款車型中發現,車室是個帶來平靜的簡約空間,這些從產品帶來的創新能量,就是我們想要帶給車主的品牌體驗。近幾年來,我們更加重視在台灣建立品牌體驗,以及更多的在地連結。

這次為Defender車主們打造的「2022馭見森活美學」活動,你自己喜歡嗎?
我非常喜歡,這是一次非常特別的體驗,當我們前面聊到客戶想要什麼,從品牌體驗的角度而言,這次的活動做了最完美的詮釋。這也是一個很好的典範,來說明我們現在在台灣提供的品牌體驗,而且我們會一直做下去。

在這次「2022馭見森活美學」活動裡,你認為車主留下了怎麼樣的印象?
這是一個兩天一夜的活動,結合了輕度越野體驗的元素,這相當重要,因為Defender是將大家聚在一起最主要的原因,能夠在越野環境中體驗Defender的性能再完美不過。在現場看到每一位車主的第一印象,就是充滿了自信,當你跟他們聊起剛剛的越野體驗,是否真的感受到Defender在嚴苛的環境中征服了一個又一個障礙,他們都洋溢著自信,這感覺相當棒,大家都有一種「哇,原來我的車有這麼厲害!」的感受,這樣的自信從對車延伸到他們自我身上。這對Defender也相當重要,因為不論你在都會區或是在山間越野道路上駕駛著它,都能有最完美的體驗。當然在lifestyle部分我們也為車主設想到他們所期待的體驗,不僅是車款本身,而是在生活中探索、追尋更多美好。

圖:Glamping Hygge Hill 山野森活,Glamping Japan Tawian 提供

這次「2022馭見森活美學」活動與Defender車款本身有何呼應之處?
這不是一次常見的車主活動,因為我們是追求與眾不同的汽車品牌,這也呼應到Defender車主天生就是充滿魅力的人,不論是在專業領域或是個人生活,他們都不安於現狀,而是想要看得更多更廣,想要成為鶴立雞群的人,在他們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這次車主活動便是一次讓他們完成這些理想,將各領域中的翹楚集合在一起。

這次的活動更多是想傳達Defender不僅是傳統定義的越野車款,更是突破框架享受生活並具有生活態度的一輛車。

過程中有什麼有趣的故事嗎?
我發現每一天來的車主們剛到現場時都比較陌生,或許只有一兩位彼此認識而已;但到了夜晚,在享受了Indulge Bistro完美的餐酒搭配體驗後,大夥兒站在篝火旁,每個人都感到放鬆地愉悅交談,就像認識多年的老友一般。對我而言,透過Defender帶來的體驗與連結很快就讓人們凝聚在一起,也讓大家一起感受的Land Rover這個品牌想要傳達的生活風格。

這次兩天一夜的活動強調帶給車主們細緻的五感體驗,這樣的概念是從何發想而來?
這又回到先前所提,Defender吸引到的車主往往都是樂於接受挑戰,不安於現狀的人,他們不斷追求前行的力量,渴望探索更多,生活就是為了接受不斷的挑戰,因此我們想找些特別的事物,來傳遞獨特的品牌體驗,這些事必須超越他們的想像。我們回到Defender的核心價值,請來三位當代傳奇創造出不可能。

在短短的兩天一夜之中,車主可以開著自己的車感受史詩般的駕馭體驗,在群山間被美景環繞,恣意遨遊,並且與台灣最傑出的裝置藝術家范承宗老師一起創造屬於自己的作品,隨後在Aki Wang的帶領下調製雞尾酒,並享受Indulge Bistro美味的佳餚,在星空下看著電影喝著雞尾酒,彼此互相交流。隔天早上在超棒的奢華帳幕中醒來,馬上就有Chad Wang的咖啡沖煮教學與展演。把這三位世界級的人物與團隊邀請到苗栗山間,本身就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但我們實現了這個近乎不可能的夢想;這也為我們所有的產品發展奠定基礎,不論是Range Rover、Defender或是Discovery,這樣的活動就是為了這些車主而生。

可以為我們闡述Land Rover品牌強調的「現代奢華」風範?
這其實是為了貼近層峰客戶現今需求而生,他們對於奢侈品的期待正在改變,從傳統的奢華轉向當代奢華的過程,就像Land Rover這個1948年誕生的經典品牌、就像范承宗大師的藝術作品一樣,我們要從品牌的核心中汲取那些美好的歷史,呈現在每一輛車款上,同時也必須與時俱進。

身為這樣的經典,卻不受限既有的傳統包袱,保有前瞻性思維,這就是所謂的現代奢華,去了解消費者們對於今日與未來的期望,不斷地發展下去。因此這次的車主活動結合了藝術與文化、飲食、台灣在地元素融合在一起,滿足了車主們的嚮往,我相信的確抓住了現代奢華的精髓。當然每個人對這個詞彙的解釋各不相同,但對Defender而言,這完美符合了這些車主追尋的想像。

接下來我們是否能夠期待台灣捷豹路虎將會帶來更多不同的生活美學體驗,以及適合不同客群一部部完美英倫座駕?
我們不斷地告訴大家,我們為最挑剔的客戶打造他們心目中最完美的車輛,從性能的角度看Defender、從優雅的角度看Range Rover、從多功能的角度來看Discovery,每款車型都在不同領域中找到自我定位,因此未來絕對會有相當多讓人興奮的產品與大家見面,當然我不能透露太多,但Land Rover這個品牌絕對值得大家的期待,並且將繼續與車主們緊密連結,這也是推動我們前進的最大動力之一。 重要的是品牌體驗這一塊將會是重要的發展方向,我們是一個奢華品牌,而不僅止是一個汽車品牌,從我們如何舉辦這樣的活動,我們的創意、與車主溝通的方式,車輛是車主與品牌產生連結的重要關鍵,但真正的核心則是品牌體驗,我們企求不斷突破品牌體驗的界線,因此往後將會有更多這樣的活動誕生。而且簡約的線條、更多現代主義的設計將會越來越多,車款也以更具前瞻性的呈現方式出現在大眾目光前,這將會成為Land Rover的DNA。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