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EL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每個人天生各有特色、型格各異,腕錶亦若是;同樣一個錶殼、兩根指針,如何在浩瀚無垠的時間中脫穎而出,每個腕錶品牌各有獨門殺招,以超凡想像力顛覆框架。這回時計大軍不當海賊王,要用各自的拿手絕活,成為手腕上的腕時王!

Text by Caesar Shih
Photograph by Terry ChangJellyPhotos

重力第六感

一般人有五感:嗅覺、聽覺、視覺、味覺、觸覺,能有第六感,代表你神通廣大,能人所不能人。腕錶也有第六感?Richard MilleRM 36-01 Sebastien Loeb陀飛輪重力測量腕錶,感應量測的卻是重力!透過錶盤正中央,貫穿藍寶石水晶鏡面內外的重力感應器,這只腕錶將能感測最多6G的重力測量!這枚腕錶的靈感來源是(超狂衛冕九屆的)WRC冠軍車手與品牌好友Sebastien Loeb!透過這枚腕錶,Sebastien將能在高速疾駛中,透過綠色(安全)、紅色(危險)的不同重力指示,更進一步做出正確判斷。47.7毫米的碳纖維奈米錶殼,結合五級鈦合金,成為另一個超高科技與工業藝術的完美展示。這就是Richard Mille的大絕招,更正:Richard Mille本身就是大絕招。

腕時王

RM 36-01 Sebastien Loeb陀飛輪重力測量腕錶,手上鏈機芯,時、分顯示,陀飛輪,重力測量顯示裝置,動力儲存,限量30只。

迷迷之音

1

所有的複雜功能裡,三問報時(Minute Repeater)公認最難。透過音槌敲擊音簧,由聲音來演示時間,要敲得準確、低噪音、響亮而精準。這是數百年來只存在少數頂級錶廠裡的奧秘。伯爵的Emperador Cushion三問,在48毫米的玫瑰金錶殼使用僅4.8mm1209P自動上鏈機芯,不僅因生宛如天籟、還要戴得舒適,這便難如登天;CartierRotonde de Cartier,則將三問報時結合陀飛輪,分別在錶盤126點鐘方向,上下呼應。而當啟動三問報時機制,左右兩枚音槌將輪流敲打音簧,像是一名形而上的武士,揮舞著二刀流的華麗劍術,有得聽、有得看,硬是要得!

211

PIAGETEmperador Cushion三問腕錶,自動上鏈超薄機芯,時、分顯示,三問報時。

卡蒂雅

CARTIERRotonde de Cartier,浮動式陀飛輪三問錶,手上鏈機芯,時、分顯示,浮動式陀飛輪,三問報時。

 

傑出的複雜性

0

什麼樣才叫王牌?什麼樣才叫「絕招」,有時候就是:你比別人更快、更強、更平價(但不是低價),也是一種絕招。萬寶龍除了Villeret系列看準高精密複雜功能,傳承精密系列的萬年曆腕錶,硬是以40多萬的價格推出複雜功能「萬年曆」款式,在半開放性面盤,大方展示機芯造工;ZenithDefy El Primero 21 湛藍腕錶則以鏤空形式,大方展示了9004自動上鏈高振頻機芯的精妙打磨,而且計時碼錶還能精密量測至1/100秒。戴上手不嫌沉重、機芯反光極盡華麗之能事,兩個字:強大!

萬寶龍

Montblanc,傳承精密系列萬年曆腕錶,自動上鏈機芯,時、分顯示,萬年曆功能。

ZENITH

ZenithDefy El Primero 21 湛藍腕錶9004高振頻機芯,時、分顯示,1/100秒計時碼錶功能。

 

In Chronograph We Trust

In Chronograph We Trust

玩手錶,玩什麼好?能動、能停、能歸零的計時碼錶,最具動感活力。計時碼錶造得好的品牌,肯定都在水準之上,有一定穩定品質。GrahamChronofighter Nose Art腕錶,在面盤上打造了一位曼妙性感的軍風女孩,軍綠襯衫配軍綠錶帶還限量100只,將精密的計時碼錶賦予性感氛圍,活色生香;Breitling一向硬橋硬馬,除了造計時碼錶多、多數都具備瑞士天文台認證,Navitimer的雙追真計時碼錶,將計時碼錶再升級,機芯的結構配置精妙,不輸尋常複雜功能款式。

In Chronograph We Trust

GrahamChronofighter Nose Art腕錶,自動上鏈機芯,時、分顯示,導柱輪結構計時碼錶。

In Chronograph We Trust

BreitlingNavitimer雙追針計時碼錶,自動上鏈機芯,時、分顯示,雙追針計時碼錶。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第51期stylemaster雜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