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主廚」陳德烈自煮瘦身7公斤!採購食材撇步公開【SM宅生活提案】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疫情影響所帶來的 WFH、stay home 模式,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型態,在這波防疫新生活之下,來看看出版過《10分鐘速料理:陳德烈的88道快手菜輕鬆上桌》、《陳德烈的日常小廚房:60道家庭味料理》多本料理書,並擁有中餐及西餐證照的「型男主廚」陳德烈的防疫日常,說不定能帶給你一些靈感!

你可能也想看:陳德烈/追求夢想,但也不忘初衷。

Q 防疫在家時間變多了,生活有什麼改變?

宅在家不能出門的期間,多了許多居家自主運動訓練的時間,平時會利用YouTube以及線上教練進行核心與肌耐力等訓練,加上因為許多通告工作取消,餐餐在家煮,反而更注重健康、營養均衡,意外在疫情期間瘦身7公斤。

而在家防疫期間,許多人紛紛捲起衣袖下廚,也有許多粉絲會私訊陳德烈「在家做料理做到沒想法怎麼辦?」

他貼心地會在個人社群上分享自己的私房料理步驟與訣竅,宛如真人版食譜APP,隨問隨答,分享多道健康美味的清冰箱料理。例如這道夏日消暑菜單「鮮奶蝦鬆蘋果盅」,就讓人相當躍躍欲試!

還有夏季開胃的「泰式酸辣湯」,看德烈主廚做菜就是療癒!

Q 做菜遇到瓶頸時,會如何製造儀式感?

我近期網購了許多桌巾、餐墊等餐桌上的擺設品,在上菜時透過一點小巧思與變化,能多一點生活情趣,也因爲這樣花不少時間練習拍出美食照。

Q 疫情期間減少出門採買食材次數的小撇步?

除了即食罐頭外,可以挑選可以耐放的生鮮蔬果,像紅白蘿蔔、花椰菜、洋蔥、平南瓜、馬鈴薯都是不錯的選擇,營養均衡是健康很重要的一環。

清冰箱料理-咖哩豬排

Q 推薦的食材保存方式及運用?

依食材的實用性,我很推薦洋蔥,它幾乎什麼料理都可搭配,可以是主角和配角,而且在這個時節來講是最適合保存的,能夠放在室溫三四天也可以放在冰箱。

但洋蔥不適合一次買回來就全切丁或切絲,應該是你需要用多少就處理多少;如果切丁的話,建議的保存時間是兩天之內。

至於為何我說洋蔥是很百搭型的食材,因為它可以是爆香料、辛香料,料理上又有多種選項可做,像是清炒洋蔥再加上簡單的黑胡椒鹽巴就是一道料理,或是切完丁後加一點醋、一點糖稍微再醃一下,就成為一道下酒涼拌菜,切成細絲再搭配果醋、柴魚片又是另種日式風味。

陳德烈也呼籲防疫期間好好待在家,保護自己就是保護別人,如果真的悶壞了,歡迎在他的社群來一場視訊廚藝交流,《style master》之後也將與德烈推出居家料理單元,粉絲請敬請期待。

圖片來源:橙藝創意、陳德烈IG(chenderek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