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修復缺一不可!「職棒新星」林安可告訴你棒球選手一天都怎麼練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中職統一獅新秀選手林安可本季已獲得4座單場MVP,目前球隊已經展開秋訓,明年的球技也將以「二當流」身份重新出發,身為一個專業棒球選手,日常的訓練量是必備,平常他都是怎麼訓練的呢?想打造體態的男人們跟著練起來吧!

source:FB@林安可

由於投手、打者都要運鍊,所以得要用專業的方式讓身體快速修復到最佳狀態,每天從上午8點半開始就要進行一整天的課程,先練投手到中午時間,稍微休息下後再換練野手直到3、4點結束,練五天再休息一天,並針對局部做肌力訓練,尤其是上半身的訓練包括肩膀手臂的強化,注重全身的協調。

棒球選手的訓練菜單,主要是增加高強度運動,比賽時才能發揮爆發力,根據極限體育中心對於棒球員訓練的重點,可以包括硬舉、划輪背肌下拉、蹲舉、臥推、三頭肌啞鈴後伸、肩膀前平舉。

source:FB@林安可

硬舉可以增加下背肌的穩定度,在揮棒及傳球時降低受傷風險;划輪背肌下拉可以提升上半身的肌力,改善揮棒的速度;蹲舉則能增加下半身的穩定度;臥推鍛煉時可以增加上半身的強度;三頭肌啞鈴後伸、肩膀前平舉分別是訓練三角肌的部位,也是棒球員最基本的訓練。

source:UNDER ARMOUR

除了運動訓練外,要有良好的身體修復才能面對這些高強度訓練,林安可分享私下的修復秘訣:「當白天積極訓練、晚上就要更積極的進行伸展恢復,兩者缺一不可!」除了基本的伸展修復動作,裝備也是他看重的部分,他自己會搭配UNDER ARMOUR RECOVER睡眠恢復裝備,讓自己獲得完整的恢復;新推出的休閒恢復裝備,讓他在賽季的交通移動或日常生活中,都能持續地進行肌肉修復,打造最好的狀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