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in Lin:「慶祝、派對、活動都好,最怕的是失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好喝的酒、專業的服務、稱職的音樂,完美的氛圍絕對是慶祝活動不可或缺的要素。從參加到主辦,從協助到策劃,Alvin Lin似乎擁有成為慶祝達人的一切條件。在他的認知裡,一場好的慶祝活動,必要的是能夠掌控現場。

曾經任職於酒商,又在知名夜店及酒吧擔任DJ,或許會有人認為Alvin Lin是所謂的Party Animal。實際上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即使幾乎每天都在看人們慶祝些什麼。「認真回想起來,自己30歲生日那次,有認真替自己舉辦慶祝活動。除了策劃活動跟洽談場地,還自己做邀請卡,當然自己也登台當DJ放歌。不過說真的,那天我吐翻了,往後我不敢再自己辦生日派對。」曾經擔任香檳品牌大使,經常舉辦品酒會及活動,Alvin透露光是在台灣,各地的慶祝活動在酒類的選擇也很不同。「香檳或是氣泡酒,向來是慶祝時必備的酒品。即使是自己或朋友,在家慶生過節,也都會開瓶香檳,那是種氣氛的營造。在擔任品牌大使時,更重要的是讓大家喝得懂香檳,除了好玩之外能有更多伴隨的樂趣。」

其實Alvin的另個身份,是以Hunter L.為名義的DJ。「我從2001年開始對DJ產生興趣,最主要的原因是當時在瑞士的室友。原本對DJ就不陌生,但實際上用Turntable(唱盤)跟混音器還是第一次。後來就當興趣一直接觸,到2009年時參加一場比賽,因此獲得駐場放歌的機會,開始擁有正式的DJ身份。」對Alvin來說,放歌就應該要好玩,不過回到專業上,針對不同的場合、不同的客群,甚至當下不同的氣氛,就會選擇不同的音樂播送。這些年來,Alvin自然參與包含聖誕節、萬聖節、跨年,甚至周年慶等慶祝活動,對他來說一場好的慶祝活動,必然需要縝密的規劃及專業的服務,雖然客人的反應難以預期,不過盡量做到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慶祝、派對、活動都好,最怕的是失控。所以要在能掌控的範圍內,加入最棒的創意,以及最好的服務,這包含了酒、人、音樂,還有氣氛。」

當DJ或是行銷企劃,有個共通點,就是創造氛圍。「在瑞士念書時,跟室友參加了很多不同的活動,光是音樂,就可以營造出不同的主題內容。每個DJ的風格不同,但都是用音樂來創造主題、氣氛,還有掌控現場流暢的脈動。活動企劃也是如此,一個好玩的活動,絕對比喝到爛醉來得讓人回味。」什麼樣的慶祝活動讓Alvin最滿意呢?他的答案是「摩肩擦踵」。「活動就是要熱鬧,包含人數在內,許多細節跟分寸拿捏得剛剛好,稍微有些肢體碰觸剛剛好。加上好喝(不見得昂貴)的酒,還有適當的音樂,就會讓人很自然地融入在所創造的氛圍中。在可以控制的情況內,剩下的就讓它自然發生了。」

若回到慶祝活動本身,Alvin認為那是種分享。「就跟我當DJ一樣,每首歌都是自己喜歡的,除了熱鬧場面之外,也是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喜好。當然,根據客戶的要求,我們可以提供不同的選擇與服務;不過同時間,也在用各種喜好來建立自己的品牌。比方說,我們喜歡的酒、滿意的裝潢、喜愛的音樂,以及更多元且豐富的內容。像是我們已經舉辦三次的Day Club,也邀請非駐場且不同風格的DJ來演出。」對於有著酒商、DJ、行銷等經驗的Alvin來說,熱鬧、盡興,是享受慶祝的關鍵,還有,要量力而為。

Profile:

Alvin Lin,曾經在知名酒商擔任品牌大使,之後以Hunter. L的身份在國內外各大夜店擔任駐場DJ,以及知名酒吧的音樂總監;對於派對有著自己獨到見解。現任微風南山48樓CÉ LA VI Taipei行銷經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第58期】

購買方式:實體通路誠品、金石堂、網路博客來皆可購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