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俊昊公佈《寄生上流》電影手稿圖:這幕是全片最大轉折關鍵!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南韓導演奉俊昊所執導的電影《寄生上流》於2020年奧斯卡締造了歷史,拿下最佳影片、導演、原創劇本,以及國際電影四項大獎,成為首部非英語系電影獲得最佳影片的作品。《寄生上流》劇情雖看似簡單,透過兩個社會階級天差地遠的家庭來描述貧富差距,然而這一切背後,卻是奉俊昊花了6年精心打造,從劇本、鏡位、角色、美術到場景設計…等各項小細節縝密策劃而成。近日奉俊昊便公開分享了幾張他在《寄生上流》前製期時所畫下的手繪草稿,相信已看過電影的你,對這幾幕絕對非常有感觸。

這張草圖可說是《寄生上流》的最大轉折,金家母親忠淑下樓查看被解雇的前管家時,赫然發現她正試圖進入一個神秘地下室。奉俊昊說:「那些看過電影的人會立馬知道這幕發生了什麼事,當我在撰寫劇本想出這個畫面時,我簡直興奮極了。」

當貧窮的金家人在地面上正寄生著富有的朴家人時,朴氏家族前管家的丈夫卻被困在陰暗地底處。這張桌子代表了一個窮苦男人和他的所有財產,他過去四年的人生扎根在這張桌子上。

「電影觀眾應該都曉得他臉上紅紅的東西是從何而來,我們就姑且稱它為辣醬吧!」奉俊昊打趣說道。

儘管最後沒有手拿十字鎬的人出現,但劇本創作早期手繪出來的朴家大宅,幾乎與後期拍攝時呈現的一模一樣,奉俊昊當時甚至還沒想到花園裡會發生什麼事。

對於以上手稿還未看過癮的朋友,不仿能購買韓國影音公司Plain Archive出版的《寄生上流》原創劇本書+故事設定集,全書內容均是韓文,可以看到更多有關電影拍攝的細節。至於中文版也在前陣子由寫樂文化代理推出了,同樣收藏了原著劇本和162幕電影分鏡圖,熱愛《寄生上流》的影迷絕對必須收藏啊!

本文出自這樣變型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