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 這兩字別隨意使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Text by Seven Lo /Photos by Chevrolet、Ferrari、Lamborghini、Lotus、Porsche、McLaren

這世界真的很自由,而且是自由過頭,好比說,天王、天后…這些描述登峰造擊的名詞泛濫成災。又好比,當我們聽見xx超跑又炫又快又超級貴…我們要後退一步想想,什麼是真超跑?

跟你說,造型炫、性能快、售價貴…這些只是批在超跑身上的外衣,藏在骨子裡的是極度講求精神,還有追求性能的態度,這很重要,沒有態度就只是很快的車,現代科技那麼進步,我們缺快車嗎?當然不缺。來到2019年,有精神有態度又有科技可看的超跑有哪些,讓我們看下去。

Ferrari SF90 Stradale

空氣力學向來是Ferrari稱霸武林的關鍵,SF90 Stradale 前下方一道寬大進氣口,不僅有助散熱,更能增加前軸下壓力。後方尾翼裡藏有一項shut-off Gurney專利空氣力學升降板,在250km/h時能產生390kg下壓力。

動力方面,一套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3.9升V8渦輪引擎輸出780匹最大馬力與81.6kg.m最大扭力;電動部分,電動馬達共3顆,總出力220匹。一千匹的SF90 Stradale快不快?比LaFerrari快近1秒,你說快不快?

Porsche Taycan

身為近期最受矚目的電動性能車, 9月問世的Taycan或許不能歸類為傳統跑車,但是這車代表的科技可不同凡響。Porsche團隊為Taycan架構出四輪驅動。

並搭配Porsche 4D底盤控制系統、PDCC Sport電子機械式防傾桿、主動式三氣室氣壓懸吊、PTV Plus扭力分導升級…等系統,這些都是日後Porsche推出電動超跑的武器。Taycan在台灣開放下單至今訂單數已超過700張,純電跑車世代真來了嗎?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快啊。

McLaren GT

GT是Gran Tourismo偉大旅程的意思,以此信念而成的GT跑車也是一種超跑,而且更能展現生活態度。McLaren要如何創出自己的GT?答案就是這部McLaren GT。

一部擁有充足置物空間的中置後驅跑車,這更是McLaren GT傲人之處;動力方面,McLaren GT搭載4.0升V8渦輪增壓引擎,最高馬力輸出比720S下修100匹為620 匹,顯然是為求舒適與平衡,可以優雅、可以長征的McLaren GT,不硬拼速度,更貼近使用者。

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 63 Roadster

Lamborghini要推出上空版本Aventador SVJ 63 Roadster,早就喊的震天價響,造型方面,無所不用其極地導入碳纖維材質部件,威鎮江湖的ALA 2.0主動式空氣力學技術也經過精進調校,空力效應更上層樓。

動力是代號L539的6.5 V12,這可是無比珍貴的自然進氣引擎,搭配七速ISR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底盤搭載LDVA 2.0操控系統,精湛操控不在話下。此車限量生產63輛,重要的是,早已售罄。

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 C8

在跑車世界裡,美式肌肉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全新Corvette Stingray C8捨棄FR前置後驅跑車,一不做二不休改為中置後驅。動力方面,Corvette Stingray C8採用LT2 6.2L V8引擎;底盤部分,可選Z51 Package性能套件,高階車型上還有Magnetic Ride Control 4.0電磁懸吊能挑。

Corvette Stingray C8也比照超跑大量採用碳纖維、玻璃纖維等材質,車頭也具備超跑必備的抬升功能(低於38km/h可向上提高 40mm),而今只要6萬美金即可享用,相當平易近人。

Lotus Evija

這次Lotus推出電動超跑Evija,還宣稱能到達2000匹馬力,與以往Lotus輕量化與底盤的路數不同,改玩超級動力,也是首款碳纖維單體座艙的Lotus市售車。

看外觀,Evija搭載主動式尾翼,直線加速時可以做出類似F1賽車的DRS功能;動力上前後軸各配置兩具電動馬達,每具電動馬達預估500匹馬力,四具總和2000匹。對於Old School來說,兩千匹蓮花超跑真是不敢想像,只能說,科技始於人性,也往往輾壓記憶。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第56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