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 咱們養一匹狼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距離我們這些所謂經過進化智慧激增的現代人類,野獸是一種說詞,存在於探索頻道,存在於歌詞裡,多少有些憤世忌俗、不切實際。

我想當一個實際做夢的人。發個想法,如果可以豢養野獸,你想養什麼?我想養一匹狼,而且是一匹讓我不孤傲的狼。

古人把經過馴服的野獸當成伴侶,野馬變成良駒,野狼變成忠犬。現代人類所有條件都比以前好上太多,卻沒辦法像祖先那樣馴服野獸,我真的難以想像城市鄉巴佬提起皮鞭的窘樣,更無法形容那艱深的跨界溝通。是啊,人與獸之間並沒有共通語言,為什麼先人可以做到溝通”? 拿掉文憑、衣服、鞋子、手機我們到底是進步還退步?

好 咱們養一匹狼

我不是要你來玩野生外求,而是想,可不可以在文明日子養一頭野獸?這樣的想法似乎矛盾,當我駕著Aston Martin Vantage,這樣的想法竟然成立,成立於一個大雨滂沱的星期四。

大家對於Vantage的主要印象莫過於AMG4.0V8渦輪增壓引擎,如果你是這樣看待跑車的,那你就不免被眾約俗成牽著鼻子走。像Aston Martin這樣規模的純種跑車品牌,怎可能迸出預算自行研發引擎?應該說,純種跑車絕對是想要自行研發引擎的,但此事永遠事與願違。你去看看F1賽車,有幾隻車隊可以自主研發引擎?而那些沒有自主引擎的F1車隊就拿不到冠軍嗎?

引擎很重要,但是打造跑車(賽車)又是另一回事。重點是車架、懸吊,更重要的是開發、測試,還有萬本不離宗的調校。

如果說德國人是最懂得汽車研發與測試的民族,那英國人最拿手的就是調校。許多細節得透過頂尖車手反覆測試,再與技師溝通,這些繁瑣的事情不斷地做,而且是做到滿冠軍賽車就是這樣得來的,跑車亦然。

好 咱們養一匹狼

駕著這部象徵Aston Martin新世代的Vantage,我腦海裡浮現上一代Vantage V12 S的畫面,這是很狂的Aston Martin跑車,6.0V12引擎的行徑形同暴君的爪牙。

新世代Vantage其實更快,看看數據,最大馬力 510匹、最大扭力69.8kg.m,搭配8ZF手自排變速,3.6 秒就能搞定0~ 100km/h,尾速更是高達314km/h!重要的是,Vantage車體精煉,一舉一動反應都很直接,很標準的練家子跑車。

好 咱們養一匹狼

有趣的是,Vantage就是不會讓你心生芥蒂,那是因為高強的鋁合金車架技術妥善安排AMG強心臟,以至於你覺得Vantage不是很狂好,如果你口出此語……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第52期stylemaster雜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