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牠在愛裡老去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我不會讓你再換家了,這是你最後一個家!」一頭俐落短髮、穿搭時髦,映珮整合行銷公司主理人戈家黎工作時認真投入的模樣,讓人肅然起敬,是獨當一面的女強人,她同時也是諾亞方舟動物同樂協會的創辦人,在面對老病殘的貓狗時,她姿態柔軟,既溫柔又溫暖,眼神裡有著滿滿的愛。

早晨,戈家黎烤麵包、沖咖啡,電視旁的黑膠唱片機傳出慵懶樂曲,從家裡的裝潢不難看出她的生活品味,低調又不失設計感,三狗一貓就環繞在身旁,溫馨又可愛,但這些毛小孩們其實都是老病殘,連戈家黎都自嘲自己才是「導」盲犬。

諾亞方舟

堅持要讓毛孩們在充滿愛的環境中走完最後一段路,「拿鐵」是戈家黎養的第一隻貓,渾身散發出王者風範,完全看不出牠曾罹癌險些喪命;KULA堪稱「狗明星」,雖然牠兩眼全盲但性情相當穩定,瞇成一條線的眼睛讓牠的笑容更加燦爛;Ariel因為配種失敗導致後腳畸形,就像是美人魚上岸時拖著魚尾巴的模樣,走起路來屁股一扭一扭挺可愛的;小湯圓從繁殖場救回來時狀況極差,不只全盲還受到感染、患有心臟病。這些老病殘毛孩們在鬼門關前徘徊時,戈家黎不放棄,堅持與死神搶命,也讓她感嘆真的是「紅顏薄命」,越漂亮的狗繁殖次數就越多。

諾亞方舟

戈家黎說,照顧這些病殘動物有很多小細節,所以主人的觀察力很重要,要針對毛孩的狀況調整照顧方式,像家裡的3狗1貓,每個飼料都有不同配方,吃飯的地點、生活習性也都不一樣,每次餵飯都是大工程,即使工作忙到半夜,她也都早上6、7點就起床打理這些毛小孩們。

諾亞方舟

曾經為了照顧狗狗辭掉工作,如今戈家黎自己了開公司,也允許同事帶狗上班,為了讓老病殘的毛孩們能有個避風港,她在2014年創立了「諾亞方舟」。走進諾亞方舟,乾淨、明亮、溫馨,還有狗房、陽台讓動物們自由活動,很難想像是收養老病殘動物的地方,也因為照顧的毛孩們狀況較特殊,協會還設有專業的洗澡房,戈家黎認為,讓動物有家的感覺,更容易被社會化,被領養後也能更快適應。

主人們或許不只會有一隻寵物,但對每個毛孩來說,你就是牠的一輩子!在諾亞方舟的這些動物,牠們雖然可愛,但也是可憐的…。像熊寶貝一樣的可樂果,那天拍攝時工作人員一看到牠就直喊可愛,過去因為長年受到虐待被判定無教化可能,短短一天的時間就被從領養官網撤下,戈家黎前去領養時,收容所人員全副武裝進到籠內抓牠,那副呲牙裂嘴的模樣確實兇狠,戈家黎也被傷了幾次,但愛與陪伴讓可樂果徹底改變,如今已是可以抱在懷裡的孩子了。

諾亞方舟

或許有些人會問,戈家黎真的是強心臟嗎?怎麼能不斷承受動物離開的那種悲傷、心痛的感覺。談起這些毛小孩們,戈家黎偶爾鼻酸,或許對她來說心情可以調適,而這些老病殘的毛孩們可能不是在愛裡來到這個世界,但希望牠們在人生的後半段,能在愛裡老去,只要願意花時間付出,很多原本要被放棄的毛小孩,都能好好的活下去。

台灣不乏動物保護和流浪動物的團體,但著重在老病殘動物和動物臨終的只有諾亞方舟,面對生死的議題很難也很沉重,尤其真心把毛孩子當家人,哪種心痛和失落絕非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協會嘗試用正面和陽光的能量來做支持性方案,這是協會最大的差異點,很獨特,卻也最辛苦。

諾亞方舟

《諾亞方舟動物同樂會》

官網?http://www.napanpo.org.tw/
facebook?https://goo.gl/fDR2v7

若您願意捐款支持,可選擇以下不同的捐款方式

1. 郵政劃撥
劃撥帳號:50320331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諾亞方舟動物同樂協會
備註:下載劃撥單(http://www.napanpo.org.tw/joinus/contribute

2. 銀行轉帳
銀行帳號: 2665-0607-7672(013國泰世華銀行 永平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諾亞方舟動物同樂協會
備註:銀行轉帳需寄信([email protected])或致電(02-27086360)提供轉帳帳號末五碼及收據寄送地址、聯絡人資料給諾亞方舟,才能順利寄發收據喔!

3. 線上小額捐款
小額捐款(單次):可直接在粉絲專頁上尋找「立即捐款」按鈕,或連結:https://qr.allpay.com.tw/9wxe8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