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昌源Xavier Chen & 周定洋 Tim Chow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同樣來自歐洲、同樣在頂級聯賽出賽、在踏上台北田徑場的草皮前,同樣歷經了許多波折;XavierTim走著相同的路徑披上國家隊戰袍,帶給台灣的,不只是一場場的精彩好球,而是大步前進的強勁推力。

 aa

說來挺有趣又有些悲哀,陳昌源被台灣足球圈發現的契機,其實是源於當初任職足球協會公關組,目前是陳昌源與周定洋經紀人知名球評陳家銘Ginola,偶然在玩足球電玩遊戲時,在比利時聯賽的梅赫倫俱樂部發現一位球員竟然有著中文姓氏,才開始運作Xavier回台效力的過程;而周定洋則是以在英冠與蘇超聯賽的好表現吸引目光,隨後才追本溯源地發現,當年他的祖父是隨著國民政府撤來台灣的人民,後來才移居英國。

aa

雖然從來沒有同場為台灣效力過,但對周定洋來說,陳昌源給了他很多在台灣的建議,就像一位老大哥一樣,「我問了Xavier很多問題,從他之前踢台灣隊的經驗、隊友的習性,到在職業生涯裡會遇到哪些狀況,他非常親切地給了我很多指點跟方向,好像我的哥哥這樣。」周定洋對陳昌源的感謝溢於言表;而陳昌源也把Tim作為弟弟看待,這次回台灣宣傳自己的紀錄片《敢夢者:最後一擊》,便力邀他一同回台灣,感受這塊土地對足球的熱愛,或多或少也希望能夠沖淡周定洋三月時國家隊徵召出現狀況的情形。

aa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第49期stylemaster雜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