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my & 陳子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文:Charlotte Chiang

VG The Seafood Bar餐酒館,一位是主廚、一位是經營者,喝酒不僅是興趣也是工作的一部份,因此一提起工作上的默契時,陳子洋馬上接了一句:「他喝醉換我喝、我喝醉換他喝,」Tommy接著說:「擋酒是一定要的,有時候是敵人,有時候又是同隊的。」一搭一唱,果然好默契。

tommy

其實VG的負責人Tommy與主廚陳子洋兩人認識的時間並不長,才三年左右,但契機竟是透過人力銀行?陳子洋解釋,當時他做的菜色偏fine dining,「我覺得少了什麼,在外面吃飯我喜歡大份量,爽度很高的餐點,自己在做這些很細緻的東西時,會很confuse是不是真的喜歡?」於是他在台北市到處吃Bitro餐廳,喜歡的就直接上去人力銀行找,而剛好當時VG Café開了職缺。

子洋

「因為他很會拉酒嘴?」Tommy開玩笑地回答當初決定與陳子洋合作的關鍵,「子洋常透過比賽去獲得一些新的東西,他知道市場在做什麼,知道大家在做些什麼。我覺得他很優秀、很有企圖心,在餐飲領域上會去求突破和進步,就這樣子開始合作。」

兩人

不過最讓人好奇的是,當工作上遇到矛盾或意見不同,兩人怎麼解決?「我們都會很理性的分析問題,但當這個東西沒有結論時,就會用嘗試來證明看結果怎麼樣,」Tommy回答。「基本上我想做什麼菜色,Tommy他不會干涉,也會從中給我很多參考的意見,因為他吃過很多不同餐廳,有時候我覺得這道菜ok了,他會提出更多可能性。」陳子洋補充。

door

餐廳工作時間長,兩人見面或私下去其他餐廳用餐,大多在講公事,「幾乎每天都在這邊,我見到所有的人都比我家人的時間還長,所以就把他們都當成我的家人。」Tommy則說,「我們休閒的時間也都在講公司的事情,但如果有人打他,我會衝過去揍那個人。」會商量感情的事嗎?「不會,他怎麼問我都不告訴他!」陳子洋搶答,「我超想爆你料!」Tommy馬上補充,「會聊這些,但他都不承認。」笑鬧之間體會到,原來兄弟之間就是平常再怎麼互糗對方,當彼此有狀況,不問第二句話的全力支持。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第49期stylemaster雜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