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版的Flying Spur V8 S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text_Seven Lo, photo_Terry Chang

幾年前 我飛到英國參加Flying Spur V8的國際試駕, 當時Bentley說了許多調整是違背既定思維的, 得來的結果卻如此甘之如飴啊。 今天,我在台灣試駕了小改款的、 進化版的Flying Spur V8 S。 坦白說,我總覺得我一直都沒有做好準備, 準備好迎接這個絲絲入扣、如履平地的美妙世界⋯。

即使網路發達,只要有訊號,你我隨時隨地都可以知道最 新汽車科技發展到甚麼程度,然而,那畢竟是虛擬的數位 世界,一旦出現了機會,有車可以試的時候,我反而會關 掉那些隨手可得的訊息,讓自己的腦子澄清一下,試著褪 去數位資訊的五味雜陳,這樣子,反而會更好一些。

Flying Spur V8 S

就像今天,我在英國試價過現行的 Flying Spur V8,知道那是 什麼滋味,知道被精細工藝不斷沉浸是什麼感覺,我的心 裡有個底子,所以反而不去閱讀搜尋有關於 Flying Spur V8 S 的資料。反正,數據上的Flying Spur V8 S 一定會更好、更優 秀,但什麼是更好、更優秀 ? 過了今天才知道。

試車之前,我幫攝影師問了車身顏色,答案是白色。嗯, 這是最單純,也是最多變的顏色。試車前一天,Bentley 還 特地提醒我們”不要穿牛仔褲”,因為座椅接觸身體部位 是白色的,深怕經過一整天,座椅小小心染上了丹寧,一 如血統,不是純粹,那就萬萬不是白色了。

Flying Spur V8 S

見到車,打開車門,是我喜愛的雙色系內裝,黑色與乳白 交織出的畫面很英國,但是,對於用色向來保守的我們來 說,對比強烈的黑白車室內裝是一種挑戰,我相信多數國 內高級車買家絕對有經濟能力請專家保養清潔皮革內裝, 但我更相信他們不樂於這樣做,或許他們的理性強過感性 ( 難怪會有錢 ),或許,他們沒有太多機會體驗 17 世紀城 堡裡的雕梁畫棟,體驗窩在鄉村小屋沙發裡的溫馨。

是的,豪華與溫馨不應該一分為二,這是我一直認為的。

Flying Spur V8 S

Flying Spur V8 S 讓我來到這樣的境地,移動過程中,眼前景 緻不是一張張壁壘分明的分鏡圖,應該這樣說,我不是一 個坐在電影院裡吃爆米花的觀眾,我成了電影裡的演員。 以 Flying Spur V8 做比較,轉彎、煞車、加速、換檔⋯每個 動作 Flying Spur V8 S 都變得更有感一些,數據上,這具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從 507 匹提升至 528 匹, 懸吊也有所調整。

Flying Spur V8 S

記得 Bentley 工程師說,新世代 Flying Spur 的底盤襯墊橡皮變 軟,而不是變硬,但是卻更能抑制過彎側傾。眼前的 Flying Spur V8 S 一樣神奇,明明動力變大,我卻覺得更順暢,路 面感更豐富。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當下直覺就是” 氣壓懸吊”吧,Bentley 工程師調整氣壓懸吊的功力更上層 樓了,可以讓一部淨重近 2.5 噸的奢華汽車行駛更和諧, 而不只是更快,不只是 4.9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306km/h。更好的數據是用來佐證進化,但不是主宰進化。

Flying Spur V8 S

更多的動力,卻更有質地,這不是一朝一夕就做到這樣的 成就。Flying Spur V8 S 變快了,我反卻覺要用慢一點的步調 才能細細咀嚼 Bentley 想要傳達的調子。這個層級的性能, 不該隨手速成。

(完整內容請詳見style master第43期,全省書局均有售)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