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一整天的香檳-M-Benz S-Class Cabriolet&SLC法國尼斯試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我是怎麼了?怎會抱著不想開車的心情出國試車!顯然我累了、倦了,才會產生如此類憂鬱的傾向,根據所知,如何而在不服藥的情況下解除憂鬱,唯一的方式就是曬曬太陽。

說來也對,我來到尼斯之前,台北已經接連下雨一個月,身心靈都長了黴菌,怎可能開心?打從收拾行李出門,從桃園、香港、法蘭克福、尼斯,經過整整一天才抵達飯店,照理說,身體應該疲倦不已,我竟然不覺得累,急著去尼斯街上走走晃晃。為什麼腎上腺素激增?陽光是答案,我受夠了梅雨,迫不及待要擁抱尼斯。

在尼斯,處處都有溫暖的陽光。沿著蔚藍海岸,走在英國人散步大道,眼前的海洋、車子、飯店、花花草草、男男女女,讓人迅速融入整個環境,難怪人類喜歡出國旅行,當全身上下沉浸在一個處處舒坦的環境裡,負面能量將消失殆盡。

望著蔚藍海岸,我呼吸的空氣中,有淡淡香檳氣味…。

一想到明後兩天,我可以開著全新M-Benz S-Class Cabriolet與SLC遊走蔚藍海岸,心情立馬好轉。

第一天,我們試駕S-Class Cabriolet,組共有S500與S63兩部。一直以來,豪華敞篷車市場選擇非常稀少,除了超奢華的Rolls Royce以及Bentley,而今M-Benz也開始加入層峰市場。以往,M-Benz頂級敞篷車款以SL-Class為主力,這是一款電動硬頂敞篷車,無論是車體尺寸與行李廂空間,都無法從容乘載四人出遊。所以,M-Benz特地以頂級房車S-Class為基礎,打造出2+2四座設計的S-Class Cabriolet。

我先試S-Class Cabriolet S 500,這是入門車款,動力規格卻是4663c.c的V8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455hp最大馬力、71.4kg.m最大扭力。我自己很喜歡S 500,這具引擎的低速扭力沉著飽滿,加速力量渾厚洶湧,整體表現不慍不火,是非常道地的M-Benz調性,只要輕踩油門就能換來飛快速度,好開心啊。

午餐,來到普羅旺斯chateau sainte roseline莊園,我敢發誓,這位米其林主廚做的餐點是近10年出國試車的第一名。不小心吃太多,撐著肚子換手開S-Class Cabriolet S63 4MATIC,顯然不是個好主意。這款高性能豪華敞篷車非常不低調,加速時,排氣聲浪轟天巨響。AMG的作風有別於M-Benz,這具排氣量5461c.c的V8雙渦輪增壓引擎能輸出585hp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是驚人的91.8kg.m!搭配AMG SPEEDSHIFT MCT 7速手自排變速箱,搞定0~100km/h只要3.9秒;還有4MATIC四輪驅動系統與跑車輪胎,更帶來了虎虎生風的動態性格,雖然我覺得味道有點過了頭,有些過於高調,但是在邁阿密、尼斯等風景勝地,這類高端敞篷車能見度極高,我得快快適應才對。

第二天,M-Benz旗下最年輕的敞篷車SLC在我手中。先要說明的是,SLC是SLK後繼車,經過M-Benz全新命名系統之後,車名更改,外觀、內裝、動力系統進行修正,是所謂的小改款。

這套硬頂敞篷給人堅固安全的感受,我想,這也是M-Benz族群非常在意的因素,否則,怎會捨棄結構簡單、重量輕、車格年輕的軟頂敞篷設計?同時,SLC前座頭枕後方設有透明擋風片,還有座椅頭枕下方的AIRSCARF頸部暖氣功能,以及位於車頂的Sky Magic Control變色玻璃,這些都是賦予SLC舒適豪華能力的特殊配備。

還有,這次AMG推出了一款SLC 43,這具3.0升V6雙輪增壓引擎搭配9G-TRONIC變速箱,加速俐落,排氣管聲浪也調得特別高亢,很有跑車的感覺。

這次旅程,讓我感受了M-Benz詮釋敞篷車的方式,除了高度汽車科技,以往不甚重視的豪華工藝也成為一份子。想要享用舒適、豪華、安全、性能的敞篷車,M-Benz將沒有對手。

 

Text: Seven Lo/ Photos: M-Benz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