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讚連發】世界變化太快,千萬別倚老賣老!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文/阿舌 圖/I Mean Us提供

給24歲附近的你(們)。

恭喜你們,當在聆聽這首歌的時候想必身強體壯、對音符充滿熱情,耳朵靈敏到可聽見超多細節甚至來自外星的聲音。小鼓進行曲激勵了你們對這世界的想像,當然也許產生了更多的疑惑,但這是年輕人的專利,你們依舊勇往直前的去探索生命、去擁抱真理、去狂放墮落、去爭取正義。唯一不用在乎的是大人的眼神,他們所謂的關懷與關注,是負擔是壓力,但也是你們超越自己無畏無懼的核心動力。快點聚集你們更多的想法,超越舊時代可想像的邊際那種,不為人知老是被旁人說三道四的那種,整束塞入膠囊隨著空靈飄盪的女聲反射進入無垠的維度。

她唱啊唱的平反了你們被外界誤解已久的執念,她唱啊唱的解除了你們內心被綑綁多時的猶豫。而你們聽著聽著也就被高把位的吉他聲響紓了困。在24歲的人生旅程中尋覓找到了自己,在4分半的歌聲堆疊裡點頭相信了自己。

Standing right inside your parallel universe

There’s a solar system shining that you can’t reverse

I know I know

Something begin to change and embrace

But you might not know that my feelings will never change

獨自佇立於你存在的平行宇宙裡

你無法改變,太陽系的一明一熄

我能感受

有些事物正在蛻變,互相輝映、交融

但也許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那永恆不渝的悸動。

— — — — — — — — — — — — — — — — — — — — — —

給離24歲很遠很遠很遠的我(們)

賀喜我們,當在聆聽這首歌的時候早已歷經風霜進入了人生另個境界。時而感到意氣風發,覺得全世界都被我們踩在腳下;時而感到憤世嫉俗,覺得這世界都被驕縱的年輕人肆虐搞砸!我們就像坐雲霄飛車般一路振臂歡呼又尖叫嘔吐的看著淚眼外的景物模糊飛逝。但再度慶幸我們,都這把年紀了還能有心打開各種裝置與這新時代的音樂相逢,在搖不動、滾不了、不嘻不哈的疲累當下,我們步履蹣跚地打開了心房,傾聽到這群年輕人的聲音。雖已分辨不了那音是合成器還是器樂發出的,但還是被迴向了一股暖暖的鼓勵,聽到入迷者更能完全接納內練成難得一見的自省。人生歷練都是過去,不可當作強加於別人身上的道理,我們肯定得相信年輕人。這世界變化快,但就算再格格不入,我們也千萬別成為倚老賣老的傢伙,我們一定要相信年輕人。

當outro的琴鍵聲潺潺流洩時,我們終於意識到了,阻饒這世界進步的最大元兇竟然就是那兩個字『長輩』!隨之堆疊揚起的宇宙大爆炸更是像在警惕我們別成為先進的絆腳石,歌詞唱著Something begin to change and embrace…我想愛音樂的我們是不會變成引號裡那樣被嘲諷的尊稱,我們只是個離24歲很遠很遠很遠的我們。

這是I Mean Us 2020年的第一首單曲,而「相信年輕人」則是2020年開始永遠不變的真念。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stylemaster第61期】

購買方式:實體通路誠品、金石堂、網路博客來皆可購買。

Author

  • 現為Legacy Taipei總經理,台北搖滾酒吧「操場」老闆,曾為多屆金音獎、金曲獎評審,是台灣搖滾圈低調的幕後推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