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op〈虛實之境〉系列最終篇章「烏拉諾」:巨石在月光投影下芳香餘燼的木質調香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香氣是與人第一眼印象的記憶,它能讓你想起一位特定的人,也能彷彿穿越時空般,透過氣味的引導帶領你前往腦海中的難忘場景!Aesop〈虛實之境〉第六款作品烏拉諾香水是此系列的壓軸香水,有如一首輓歌,卻也讓人聯想起重生,樹脂木質香調,在一片大地礦物及熾熱香料包圍下,作為該系列的詩意結局,也可被視為激動人心的全新篇章!

新品發表會上選址於三峽的無礦Mineless,礦場的消融無形間造就了一個心靈的僻靜之所,正巧符合「烏拉諾」想呈現的空間遐想,場景中堆疊細軟沙丘,荒蕪又遼闊的氛圍,想像著史前古老石環的侵蝕痕跡,隨著時間的流逝,大塊的巨石隨著時間流逝而漸漸消失成了隨風飄逝的沙子,那帶點感慨的心境同時也激發自我的靈感與想像,喚起人們對不只生命、超越本質存在的永恆渴望。

烏拉諾象徵了回到最初起點,迎接嶄新開始,有如在繁星點點的深夜裡,見證芳香餘燼下巨石圈的永恆意象。

烏拉諾是 Aesop 與長期合作調香師巴納貝.菲永(Barnabé Fillion)共同開發的香水創作。菲永擅長以印象派式的方法,來思考氣味與身體化學反應的關係:烏拉諾完美融合了木質、樹脂、辛香香調;以苦橙充滿氣泡質感的柑橘香調開場,散發出欖香脂辛香的綠意活力氣息,同時揉合了近乎樟木般的薰衣草清新香氣。

在前調逐漸退去後,香水接著展現出其溫暖芳香的廣闊中調:引發熟悉共鳴的草本洋甘菊,交織著乾草以及馥郁樹脂香調的乳香。烏拉諾的最後一幕,暗示了寂靜下巨石的月光投影──潛入琥珀般的溫暖,以沒藥散發持久迷人的礦物香氣。最終香調沉入廣藿香充滿力量的暗深大地,以零陵香豆豐富而圓潤的底蘊所緊緊包裹。

〈虛實之境〉系列由六款香水組成:米拉塞蒂、喀斯特、埃雷米亞、艾底希思、格歐暮以及烏拉諾。前三款香水於 2021 年同時上市,艾底希思在隔年推出,最後兩款香水則於 2023 年發布。系列的每一款香水皆以 50mL 琥珀玻璃瓶裝優雅呈現,其外紙盒內層印有北愛爾蘭藝術家傑克·庫爾特(Jack Coulter)的設計作品。

Miraceti 米拉塞蒂香水_50mL_NT$5,600

米拉塞蒂從「浪船」延伸出的閾限空間概念汲取靈感;以樹脂、木質、辛香為主角香調,散發出岩玫瑰、黃葵、安息香的氣息,完美演繹了船隻的海上航行冒險旅程,令人想起充滿鹹味的海風。

Karst 喀斯特香水_50mL_NT$5,600

喀斯特暗示著崎嶇的海岸線──潮汐變化影響著陸地與海洋,不斷交替,成為大自然地景的雕塑家;散發清新、草本香調,帶有一抹金屬氣息。

Erémia 埃雷米亞香水_50mL_NT$5,600

埃雷米亞蘊含杜松、小茴香、檀香,充滿清新的美好活力,以對綠意荒境的想像作為靈感,融合綠意、花香、柑橘香調,散發出白松香、鳶尾花、日本香橙氣息。

Eidesis EDP艾底希思香水 50mL NT$5,600

艾底希思旨在激發內心的沉思之情,向鏡子表面之外的想像世界致敬──透過黑胡椒、乳香、檀香,交織出溫暖、辛香、木質的香調氣息。

Gloam Eau de Parfum 格歐暮香水 50mL NT$5,600

格歐暮捕捉了寂靜之中、浮想聯翩的氛圍──融合了乾淨花粉感的金合歡、芳香調的番紅花、大地氣息的鳶尾花,令人聯想起躺在長椅上,進入自我內心的轉變時刻。

Ouranon Eau de Parfum 烏拉諾香水 50mL NT$5,600

烏拉諾作為該系列的最終篇章,其靈感來自於持久不朽的巨石柱。這款香水受夜晚的史前石環所啟發,在月光下被芳香餘燼點燃,交織著乳香、乾草及沒藥的香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