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redo 莫哈維之影十週年,超模Amelia Gray重新演繹經典開啟紀念旅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作為Byredo最受歡迎的香氣之一,創辦人暨創意總監Ben Gorham在Mojave Ghost莫哈維之影推出十周年的2024,將重新審視其力量和韌性。Mojave Ghost莫哈維之影淡香精最初於2014年推出,其獨特的精神將在2024全年度展開各種面向的探索,並由時下新生代超模Amelia Gray透過她本身給人獨立自由、大膽獨特的印象,回應Byredo品牌的核心精神,並由富有創造性的攝影師Harley Weir拍攝。

photo credit:Harley Weir

Mojave Ghost莫哈維之影今年將分為五個獨特章節,持續透過不同的主題對話展開探索的旅程,帶領大家從多個角度體驗這款香氣。

當Ben Gorham開車穿越莫哈維沙漠時,他被這片景觀的原始之美所感動。這片橫跨美國西南部的廣闊古老地形展示了一個具有韌性的生態系統,在這片乾旱的荒野中,是由比許多文明更古老的樹木和植被所成就。特別是幽靈花的深情美得讓人動容,作為韌性的標誌,幽靈花的虛幻外觀象徵著它在這片嚴酷的土地上生長所需的非凡力量。

我們將這種特質解讀為適應性和韌性的慶典,Mojave Ghost莫哈維之影在最廣闊和荒涼的景觀中尋找美感——一種令人聯想深遠的氣味,將輕盈優雅與極度濃烈的氣息相結合。前調以帶著些微麝香香氣的黃葵籽結合甜美而新鮮的牙買加水果作為開場;接著細緻如微末散溢的紫羅蘭香導出清新的木蘭香味,使帶著溫柔的檀香餘韻更明亮脫俗。最後,溫暖的麝香引導出青翠的琥珀及優雅的雪松氣息,留下莫哈維之影隱約又若有似無的幽影、如同幽靈般遊蕩於肌膚之上。

photo credit:Harley Weir

第一章:角色的探尋 X Amelia Gray

重新審視起源故事,本年度探索活動的開端,宣示了由新生代超模Amelia Gray所扮演的幽靈花詮釋她所蘊含的內在力量。在這次對香氣的獨特探尋中,Amelia Gray以大膽而古怪的方式透過Harley Weir的鏡頭對自我表達進行了探索。一種對無拘無束創造力的追求,對個體主義的承諾,與Byredo的核心精神相輔相成。

Amelia Gray以身體語言作為她的藝術媒介,這些圖像喚起了香氣的強大根源:莫哈維沙漠的幽靈花(Mohavea confertiflora)。

莫哈維沙漠:一個廣袤並存在於人類文明更早之前的史前景觀,跨越美國加州東南部、內華達州南部、猶他州西南部和亞利桑那州西北部的沙漠。其邊界廣闊無垠、氣候極端,莫哈維之名源自美國原住民語,意為「鄰水之處」。 遼闊而悠久的莫哈維沙漠具有一種撫慰人心的靈性之美,以靜靜的姿態睥睨萬物。在這裡旱生的荒野植栽生長得比許多文明更古老,蔑視著人類弱肉強食的世界。

幽靈花是一種珍稀非常的花種,能於極為乾硬的土地生長開花。幽靈花花瓣蒼白而幾近透明、精緻而脆弱;而因為這種不可思議的花生長在生物跡象極微的荒漠中,其看似空靈的外表掩蓋了外柔內剛的韌性與本質。 

photo credit:Harley Weir

即使身處了無生氣的自然環境且無法分泌花蜜,幽靈花卻仍然維持著完美而聖潔的美麗並年復一年地盛開綻放。幽靈花具有一種驚人而特殊的模仿能力,它們能模仿鄰近的其他花朵,散發出像是母蜂的氣息來引誘公蜂;這種仿若人類行為的作法及倖存於誘惑之下的故事,成為啟發Byredo莫哈維之影的香氛靈感來源,同時也是對於這種幻惑人心的花朵的禮讚。

抹去所有脆弱的痕跡,莫哈維之影真正的性格透過Amelia Gray和環境之間的深刻互動展現出來,在乾旱的地形中扎根,卻在這個氣候極端的地方茁壯成長。Amelia Gray與景觀融為一體,帶刺的荊棘和磁性的魅力體現了這片沙漠之花的韌性。作為這個原始地域中永恆的謎團,演繹從自然萬物連結到人類的堅韌宣言。在這一年中,共五章節的故事將以對香氣的探索為主題,繼續在新生代超模Amelia Gray和富有創造性的攝影師Harley Weir之間展開,從多個角度進行對話。

Mojave Ghost 莫哈維之影
前調: 黃葵籽、牙買加水果
中調: 紫羅蘭、檀香木、木蘭
基調: 麝香、琥珀、雪松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