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s年度最萌聯名ProPilot x 科米蛙 驚喜報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撰文:J. J. 圖片:Oris

今年錶展中,Oris盛邀的聯名夥伴不是影藝圈真人大明星,卻是耳熟能詳大人物:Disney木偶劇裡的「Kermit科米蛙」,榮登錶展「可愛萌」第一名!身為獨立品牌,Oris擁有非集團性統一下指導棋的最大自由,又沒有特立獨行的傲氣,經常是別出心裁的巧思,充滿親和力的品牌個性,表現在腕錶設計和錶盤色度上。

ProPilot x Kermit科米蛙聯名錶,無疑是本年度錶展最大亮點之一,6點鐘日期窗,在每個月的第一天以「科米蛙」頭像跳出作識別,為錶主帶來「科米日」——認真工作生活不忘適時放輕鬆!

機械錶的本心:帶來歡樂!

談到雙方合作契機,創作總監Ken Laurent表示品牌回顧製造機械錶超過一世紀以來,不斷探問「為什麼要打造這些腕錶?」追本溯源,都在於不變的本心:「Joy of Mechanics」:機械時計為人們帶來的樂趣,「我們談論很多關於功能方面的東西,但說真的,一只Oris腕錶的最主要目的是帶給人們歡樂。而ProPilot x科米蛙聯名錶的目的正是如此。它由一款傑出機芯驅動,而且錶殼設計十分優異,但這款腕錶的功能十分單純:帶來歡樂。」

Oris ProPilot x Kermit聯名錶,Cal. Oris Calibre 400,自動上鏈,鈦合金錶殼(39mm),日期顯示,每月第一日顯示科米蛙頭像,動力儲存120小時,防水100米,NT136,000。

為了這次合作,Laurent前往好萊塢與科米蛙相見歡,共製電視廣告,「很順利也非常有趣。在拍攝時必須很小心,因為會忍不住想笑,而影響拍攝。每個人都感受到科米的能量,他做或碰觸的任何事情都變得很好笑,我那時真希望能永遠拍攝下去。」廣告裡,科米蛙演唱全新曲目〈Gotta Make Time For Me〉搭配喝咖啡、按摩、彈斑鳩琴演唱的畫面,療癒力百分百,除了每月第一日讓人備受期待的「科米日」,錶體為鈦合金錶殼、自動上鏈機芯Calibre 400,錶盤新色是鮮麗搶眼的「科米蛙綠」,從最小(窗)到最大面積(錶盤)都洋溢正能量!

Oris ProPilot x Kermit聯名錶的錶盤是搶眼的科米蛙綠。
機芯與材質革新
Oris Big Crown Calibre 473,不銹鋼錶殼(38mm),藍色錶盤,小秒盤,指針式日期,動力儲存顯示,動力儲存120小時,防水50米,橄欖棕Cervo Volante永續鹿皮錶帶,NT132,000。

全新ProPilot Altimeter和Big Crown Calibre 473則分別在錶殼新材質和機芯做延續革新。品牌於2000年後展開自製機芯之路,迄今已推出9款原創機芯,2020年第一枚自製的自動上鏈機芯Calibre 400寫下里程碑:5日動力儲存、高抗磁、10年保固等,全面提升腕錶精準度。

Big Crown Calibre 473是品牌代表性「指針日期腕錶」革新款,此枚手上鏈機芯以Calibre 403自動上鏈機芯為基礎,維持時分針、小秒盤、日期指針佈局,最大不同點是在錶底蓋新增120小時動力儲存指示,錶主可透過藍寶石水晶玻璃清楚看見剩餘動力,提示下一次上鏈時間。

Oris ProPilot Altimeter高度測量腕錶,Cal. Oris 793,自動上鏈,一體成形碳纖維錶殼(47mm),日期顯示,測高儀,動力儲存53小時,防水100米,NT189,000。

ProPilot Altimeter起自2014年品牌將自動上鏈機芯結合測高儀,為錶壇首創,也是現今唯一,別無分號。新款將高度提升至19,700英尺(6,000公尺),具備特殊年輪紋理的碳纖維錶殼,是與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衍伸企業9T Labs合作成果。該材質在2022年首用於Oris x Coulson限量錶,特殊紋理來自於「積層製造成形」法,有別於一般3D列印,能增大零件體的量產數目,且具備比塑料輕盈、較金屬強韌的特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