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設計底蘊的酒吧《BAR PINE松》即將推出新一季菜單「海口味」,關注海洋永續發展也能滿足口腹之慾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BAR PINE松》將於3月1日推出全新春夏季菜單「海口味」,該菜單以台灣在地漁獲和永續發展為主題,呈現出豐富多樣的海鮮料理,讓顧客在品嚐美食的同時,也能關注到海洋保護的議題。本季菜單「海口味」是《BAR PINE 松》 團隊經過長時間的研發和嘗試後所完成的,盡可能使用永續的海洋漁法捕撈原料,其中包含了許多令人垂涎欲滴、使用台灣在地不被使用的的漁獲海鮮料理,不僅味道鮮美,也是對當地漁業和永續發展的支持。

例如以東台灣定置漁場捕獲、因含鐵量高保存不易、時常作為飼料原料或是魚餌的八鰹,以日式古法、將表面瞬間高溫炙燒,保持鮮度與鎖住香氣的松式半敲燒。由宜蘭、花蓮、雲林等地、台灣海域定置網新鮮捕獲的當季時令鮮魚、如長腰尾、扁花鰹、杜氏鰤、長鰭鰤、花腹鯖魚等,經靜置熟成帶來更多豐富風味的生魚片,與小火慢烤,烤的表面金黃酥脆、內部軟嫩的一夜干等不同料理;連酒吧不可或缺的酥炸薯條,也配合本次主題,新增了特別長時間熬製的昆布沾醬,不放過任何一絲細節。

特色酒單延續菜市場的概念,推出七款全新特色調酒(Signature Cocktail)。

包括 肉鬆/小黃瓜/焦化奶油,將焦化奶油油洗肉鬆,並加自製的小黃瓜氣泡水,搭配蛋白糖與芥末小黃瓜慕斯的小食,原以為相當重口的材料卻是讓人眼睛一亮的清爽,肉鬆與奶油香氣合而為一,與清爽的小黃瓜在綿密的氣泡感中帶來夏日氣息。

以梅子豆腐乳為靈感的 咖啡/香料/梅子豆腐乳 ,將醃漬梅子混合豆腐乳打為奶泡,漂浮於以豆漿與濃縮咖啡奶洗入白蘭地和混合數種香料混合而成的秘方調製而成的酒液,口感飽滿厚實、沈穩又鮮明。

為了搭配魚類料理,特別選用常跟魚類搭配的龍蒿,取其特殊的草本與香氣,一同入酒的木瓜/龍蒿/白乳酪,搭配木瓜牛奶與蘭姆酒的酒體,與漂浮一層帶有酸度與脂味的綿密白乳酪泡沫,除了不同於牛奶的香氣更額外的提供了綢緞般的口感,再以龍蒿特殊的特殊香氣作為點綴,讓這款經典台灣飲品呈現不同以往的風貌。

四季春茶/牛蒡/鳥梨則以白酒為基底,低發酵的四季春茶恰好拿來平衡充滿花香卻偏酸的Chenin  blanc,台灣原生種鳥梨在醃漬後入酒,為酒液增添了不同以往的果酸風味,最後特別選用牛蒡加入酒液中調製,讓其獨特的苦味與大地土壤的氣息為這份輕盈加入一份穩重。 小食以醃漬的鳥梨製成風味優格,夾於口感清脆的米紙之中,一丁點的金箔讓人捨不得入口。

初次看到讓人又驚又怕的 破布子/椰子花糖/堅果,則是以台灣經常搭配魚類一同蒸煮的破布子,將其鹹度與土壤氣息融入琴酒酒液,搭配鮮鹹花香的椰子花糖與果酸系又帶有堅果與麵包風味的雪莉酒,讓整杯口味彷彿鮮度與鹹度的交響樂,搭配上一口由破布子特別熬製的果醬,白蘭地酒漬起司,讓人從一開始的出乎意料,成為記憶深處的難以忘懷。

本季海報視覺則是由品牌設計師何庭安,與視覺設計師顏伯駿攜手合作,顏伯駿認為《BAR PINE松》的飲食體驗是在混搭與實驗之中創造獨特的美感,不論在調酒或是餐點都可以發現濃厚的新式台灣風味轉譯在當代的手法之中。 因此,在新菜單「海口味」推出的時刻,顏伯駿以台灣海景為素材,透過切割、重組的解構拼貼手法,希望帶出一種在規律之中的靈動感,回應Pine松的品牌性格,也成功的讓觀眾重新理解、閱讀、感受離我們近不可分的海洋。

《BAR PINE松》主理人 侯絮銨 Ariel  表示:「我們希望透過這份新菜單,盡可能推廣台灣本地食材的同時、讓更多人認識到台灣周遭豐富的海洋資源,同時也了解到保護海洋的重要性。我們期待透過這次菜單的推出,讓更多人關注到海洋議題,一起共同支持漁業的認識與永續發展。」 如同《BAR PINE松》成立之初「風味,是從記憶與生活而來。」的概念,與打造「文化發生之處」的目標,全新春夏季菜單無疑是再次展現其實力與野心,不管是食物、特色調酒到搭配小點,都極具特色、可圈可點,也表現出對土地與海洋的尊敬和關懷。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