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呆水溫泉」入住亮點公開!「美桃冰室夏季刨冰、五行SPA、全新菜色..」非會員也能享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座落於抹茶山下的宜蘭礁溪「呆水溫泉」絕對是近期話題最火熱的溫泉住宿,前後總共耗時七年建造,由知名建築師毛森江先生團隊打造室內設計,結合湯屋及住宿的靜謐空間,戶外就像整座大自然的歌劇院,無時無刻皆能聽見蟲鳴鳥叫,這裏幫大家統整「呆水溫泉」必住亮點,今夏為自己安排一趟放鬆的慢活旅行。

毛森江團隊耗時七年打造日系建築

呆水溫泉的外觀建築讓人彷彿置身日本,整棟以清水模設計為基礎,並以木質風格營造沈穩簡約風格,大量使用主理人收藏的香杉、檜木、非洲柚木等木材,並結合戶外的天然景致打造愜意空間。

一走進大廳便被矗立在前的台灣紅檜給吸引,並借名「花水木」取其寓意,象徵回饋和感謝,也有祝福戀人百年好合的美意。此外這裏也擺設主理人收藏多年的珍品,是住宿空間也像是個展覽場所,充滿溫度的設計細節讓人洗盡城市的喧嘩,只想好好沈浸在這悠閒的氛圍。

一樓大廳旁還設有「Sui Salon」選物店,能讓來訪的賓客挑選送禮的禮物。

復古「美桃冰室」夏季刨冰新品

再往裡頭走,便能看到一區充滿日式復古情懷的「美桃冰室」,名字是以老闆娘的「美桃」命名,懷舊又帶著浪漫的巧思。

此次限定推出夏季六款懷舊冰品,繽紛的外觀讓人看了超級消暑,非房客也能前來品嚐,營業時間目前為每周六日中午12點~下午5點;而住宿旅客則能享用24小時供應的古早味冰棒。

此次限定推出夏季六款懷舊冰品,繽紛的外觀讓人看了超級消暑,此外還有一系列甜點可選用,相當滿足甜點控的胃。

旺來旺旺來

本產金鑽鳳梨 | 自家熬煮鳳梨醬 | 自製鳳梨果乾 | 香茅糖水

以本產的金鑽鳳梨熬煮鳳梨醬搭配上新鮮鳳梨及自製鳳梨果乾,淋上自家種植香茅所熬煮而成的香茅糖水,一次吃到清新、濃郁、酸甜等豐富口感,是夏季必嚐口味。

抹茶山下的相思

抹茶雪花 | 自家熬煮紅豆 | 白玉

寓意是以抹茶雪花冰搭配自家熬煮紅豆及芝麻白玉所創作的冰品,軟綿口感一吃上癮。

梅花湖畔的念想

抹茶雪花冰當基地,宜蘭在地花生糖搭配香甜爆麥花,點綴自家摘種香菜,形成梅花湖畔的念想。

黃埔江邊的晚霞

紅麴酒釀 | 甜酒釀 | 桂花糖水 | 芝麻湯圓

以在地酒廠釀造之甜酒釀,取紅麴酒釀及白酒釀兩種混和搭配自家秘製之桂花糖水及芝麻湯圓組合而成,酸甜並附有酒香之口感。

袛園條通的浪漫

自家手做布丁 | 煉乳 | 香茅糖水

自家手做布丁搭配煉乳搭配香茅糖水,充滿日式喫茶店的風味。

古早味清冰

清冰 | 香茅糖水 | 黑砂糖糖水

以自家種植熬煮之香茅糖水取代傳統香蕉水添加物,搭配古早味黑砂糖水,賦予清冰香甜卻不失清新之口感。

在美桃冰室門口一旁還設有休憩區可以邊吃冰邊泡腳,實在太愜意!

戶外泡湯區洗滌身心疲憊

呆水溫泉規劃了三區戶外湯屋,利用水溫38~42度C作為分池,需要身著泳裝才能入池,這裏也是24小時的開放空間,非會員旅客也能前來享受。

一旁也設有多個發呆亭,泡完湯後可以躺著休憩一下,另外還提供毛巾、水及防蚊液。據館方透露之後還會規劃一區裸湯空間,喜愛日式裸湯的人可以期待一下。

專屬Spa sense療程體驗

泡完療癒的美人湯之後,想要紓壓加倍,肯定要來享受完整的護膚體驗,館方此次以五行元素研發獨一無二專屬的呆水溫泉經典療程。

五行精油分別以四季「春木」「夏火」「長夏」「秋金」「冬水」 為訴求研發。

在「身脈香遇」課程中,引進東方中草藥與西方自然療法,並與漢方一套完整「點、線、面」十二經絡順流手法,連貫肌肉紋理一氣呵成,藉由五行精油對應節氣,達到身心舒緩的療效。

「身脈香遇」療程包含露天藥浴體驗及順流經絡按摩,可以自行選擇要搭配的時間長短,分別有90、120、150分鐘。另外還有「大自然饗Full」「植萃舒筋Season」療程可提供預約。 

義法餐廳「焰」早午晚精緻餐點

享受泡湯及住宿體驗之餘,當然美食是旅途絕不能錯過的重點,主打經典原木燒烤的義法餐廳 Le Flame「焰」,用餐型態為套餐、單點及半自助式。

早餐提供以龍蝦入菜、炭烤美國prime菲力等中西式餐點,用澎湃的菜色開啟完美的一天,供應時間早上7點半~11點半。

而經典的「龍蝦海鮮粥」絕對必吃,除了龍蝦、鮮蝦還有蛤蠣、小卷等食材,品味熬煮到最鮮的好滋味。

奶油水煮龍蝦搭配松露歐姆蛋,大隻的龍蝦搭配大份量的歐姆蛋捲,一切開就飄來松露香氣,令人食指大動。

午餐部分則回歸義大利料理的初心,包含義式Pizza、義大利麵等皆能嚐到最純粹的義國風味。供應時間中午12點~下午5點。

東海岸櫻花蝦煙花女圓直面、紐約經典臘腸
手工北義海鮮番茄面疙瘩、羊肚菌松露野菇燉飯

至於晚餐,經由新上任的行政主廚David及團隊創意的發想,研發一系列精緻套餐,特製主菜有肋眼心搭配炭烤阿根廷紅蝦,還有紐西蘭羊排及菲力牛排,並附上麵包、開胃菜、沙拉、甜點等餐點,讓人吃得好滿足!

東岸小卷搭配鑲石蠶草根、水煮菠菜。
炙燒干貝搭配毛豆、白酒櫻花蝦。
肋眼心搭配阿根廷紅蝦

吃完美食,當然也要小酌一杯!這裏也設有宜蘭礁溪唯一清酒吧「和」Harmony,供應35個座位,可以享用12支精選清酒,還有專業的俐酒師服務,還能享用隱藏版餐點變成佐酒搭配,牛肉麵及精燉5小時的雞白湯拉麵等都是必吃不可的宵夜首選,也同時開放一般非會員客人。

呆水溫泉

CLUB SUI「會員制」房型

「呆水溫泉」分為前後兩棟建築物,前棟建築提供40間房,每房皆設有溫泉浴池,可體驗最療癒的「美人湯」,並附有自有品牌自有品牌「Spa Senses」的沐浴用品、面膜,以及創始於日據時代「大春煉皂」最受歡迎的「瓜顏悅色潔顏皂」,而冰箱內所有飲品皆為免費取用。

呆水溫泉

呆水溫泉A棟包含綠谷湯屋、水月湯房、山嵐湯房、沐風套房與森套房,共40間客房湯屋,每房皆設有溫泉浴池,可體驗最療癒的「美人湯」。

溫泉B棟為會員制 CLUB SUI,提供13間湯房,空間不僅大,隱密性也更高,2樓處還規劃一區mini bar,不僅能24小時無限量享用各式飲料、餅乾點心、泡麵、紅白酒,還有桌遊雜誌可以使用,讓人盡情放鬆。

CLUB SUI共有3種房型,包含山麓套房、隱泉閣樓套房,還有位於頂樓,堪稱總統套房的「謙園」,每間房型都有各自獨特的設計,露天風呂融合綠意景觀,實在風雅。

山麓套房
可能是食物、水體和樹的圖像
山麓套房

隱泉閣樓套房則是樓中樓的房型,可以容納四人,相當適合帶著親子入住。

隱泉閣樓套房
可能是食物和水體的圖像
隱泉閣樓套房

謙園的空間設計像是座秘密基地,斜屋頂的每處細節都充滿玩趣,若是個子高的的人一進門自然會先彎腰,呼應房名,象徵「謙卑」的意思,據說許多企業老闆一入住此房,便能馬上意會到這充滿禪意的意境。

謙園

外面還有一個超大露台,擁有房間專屬的獨立戶外浴池、發呆亭,整個空間如同被森林環抱,完全遠離塵囂,隱密自在的享受這幽靜的度假片刻。

謙園

看了是否也心動不已,呆水溫泉針對一般非住宿旅客,可以享用戶外湯池、美桃冰室、餐廳及SPA服務,今年2月「呆水溫泉」正式展開全面會員制,若要住宿僅接受會員訂房,會員制詳細價目也已公開,詳細請點:https://suispring.rezio.shop/

呆水溫泉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礁溪鄉五峰路89-6號

臉書專頁:呆水溫泉 Sui Spring Retreat & SPA

訂房專線:03-9883566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