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首款自製薄型機芯 進軍高級製錶領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今年歡慶100週年的Gucci又一最新力作:推出品牌第一個高級製錶系列,囊括基礎至複雜功能如薄型機芯、跳時、陀飛輪、珠寶錶等四大主題、共33只錶款,揉合義大利風格設計與瑞士製錶工藝,美學與精準並行。

薄型機芯打頭陣

Gucci製錶始於1972年,在品牌創建100週年的此時宣布踏入高級製錶領域,象徵邁入另一個里程碑。高級製錶系列分為四大主題,從命名至錶體設計忠實呈現Gucci諸多經典符碼。內裡搭載機芯亦毫不含糊,從基礎功能、月相、薄型機芯、跳時、陀飛輪等複雜功能相當完備。四大主題分別是搭載薄型機芯之Gucci 25H,以蜜蜂圖騰為設計語彙的G-Timeless,跳時機芯Grip,還有富麗非凡珠寶錶共33只。

其中第一波主打Gucci 25H外觀簡練鮮明,展現品牌破除以男女性別選戴腕錶的疆界,命名上也極富意義:Gucci 25H搭載品牌首款自製機芯Gucci GG727.25,厚度3.70mm,自動上鏈,屬薄型機芯,其中蘊藏創意總監最愛的數字密碼:7是完整,2為平衡與合作,5象徵好奇心與自由。7.2mm纖薄錶殼配襯緞面磨砂水平線條的錶盤,綴飾雙G標誌,鏤空指針,五排鍊結一體式鍊帶,從佩戴到視覺,皆講究纖薄之美。基礎功能有鋼款與鑲鑽款,另外兩只搭載陀飛輪機芯Gucci 25H Tourbillon則為鉑金與黃金打造。

為高級製錶鋪路

Gucci踏入高級製錶領域,在前些年也早見端倪。關鍵在於2015年上任品牌創意總監的Alessandro Michele,掌舵以來以其專擅跨界、豐富學識、結合當代藝術與翻玩經典的創見,為百年時裝屋帶來諸多變革。2019年7月份,品牌於巴黎高訂周正式進駐有「世界的珠寶盒」美稱之芳登廣場(16號),發表第一個高級珠寶系列Hortus Deliciarum,無疑是為此回全新高級製錶鋪路,不僅將時尚品牌多歸類為配件的首飾和腕錶提升至頂級精品層次,更重要是為之賦予收藏性價值。

Gucci隸屬之開雲集團旗下囊括雅典錶和芝柏兩大頂級製錶品牌,因而在研發、組裝、品質管控等環節,已有集團內技術應用作後盾。根據官方釋出資料,腕錶總部所在地位於納沙泰爾,複雜機芯的研發與組裝、品管等則由位於瑞士製錶重鎮拉紹德封的Kering機芯廠擔綱,Gucci高級製錶揉合義大利設計與瑞士製造,美學與精準相互加乘。

GUCCI-25H-黃金陀飛輪自動腕錶_40mm,NT4,400,000。
GUCCI-25H-不鏽鋼自動腕錶_40mm,NT295,000。
GUCCI-25H-不鏽鋼鑲鑽自動腕錶_40mm_,NT385,000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