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王化身甘蔗攤老闆,趣味翻玩改編〈踢不爛的甘蔗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Timberland於本季推出以大自然為靈感的革新技術,打造由55%甘蔗和20%天然橡膠製成的GreenStride™ 鞋底科技產品,不僅接近天然,更為環境帶來淨正面效益。而這款甘蔗鞋象徵的理念,吸引了饒舌怪才Leo王以其知名金曲〈快樂的甘蔗人〉趣味改編為〈踢不爛的甘蔗鞋〉一曲,透過MV翻拍來傳遞甘蔗代表台灣在地的精神和意義,並加入了甘蔗鞋的鞋履特色於其中,結合Leo王最道地的台語嘻哈「氣口」,以頹靡又搞怪的方式唱出甘蔗鞋原來「係蔗款厲害」!

以道地台語饒舌重新定義流行音樂,拿下金曲獎爆紅的饒舌怪才Leo王,完美詮釋了「蔗款郎」的志氣;在高雄成長的Leo王高中投入樂團,跟團員一起到台北上大學。後來他迷上饒舌,開始個人創作。

他坦言自己本來考進台大社會系,惟想專心創作音樂而輟學,令媽媽大為失望,在拿下金曲歌王時對著媽媽說:「我也愛你,但是我不一定要聽你的話,不好意思,不要混為一談。」持續堅持做自己的音樂,用創作來傳遞對社會議題的訴求,以曾經的小人物之姿,到如今已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與Timberland想傳遞的「蔗款厲害」理念一拍即合,自然而然以「甘蔗」為題,Leo王以其最熱門的經典歌曲〈快樂的甘蔗人〉為靈感發想,改編為〈踢不爛的甘蔗鞋〉並翻拍MV,希望結合與台灣連結最深刻的「甘蔗」,傳遞出最道地的獨立精神。

在原先版本的〈快樂的甘蔗人〉一曲中,Leo王透過歌曲表達對家鄉的懷念,感念媽媽的養育之情,「當時最想念的就是跟媽媽一起啃甘蔗的滋味。」而改編的〈踢不爛的甘蔗鞋〉一曲中,則加入了台灣與甘蔗的在地化連結,Leo王在MV中更化身甘蔗攤老闆,歌曲第一句『甘蔗鞋仔 鞋仔 蔗款厲害哦~』如同慵懶的叫賣聲為開端,後面更玩味的化身說書人,解說台灣的甘蔗製糖史,更驕傲的唱出『你們家的鞋仔不甜、也無聊,攏是塑膠、沒有摻我們家的甘蔗,甘蔗的鞋仔、天然又bouncy,走甘那飛、不會咬腳後蹬。』趣味強調甘蔗鞋的環境友善天然材質,以及製成鞋底的彈力高機能特色。

在〈踢不爛的甘蔗鞋〉MV中,Leo王以寬鬆的螢光黃連帽T Shirt,搭配經典雙色拼接登山外套,並著用Solar Wave Oxford Low甘蔗鞋,其鞋履採用ReBOTL™ 鞋面、備有ReBOTL™ 襯裡、Defender Repellent Systems®防潑濺處理,以及由攀山橡膠製成的鞋頭補強和鞋跟等細節,以及其最大的特色:滿載時尚感的螢光黃色凸顯出其無比舒適感的來源的GreenStride™ 舒適鞋底。

另款Leo王則穿上主打的Ecoriginal Waterproof Jacket除了外型時尚,且兼具防水效能,混合分別由100% 和70% 再生塑膠製成的ReBOTL™ 面料和TimberDry™ 防水密封塗層製成,內裡則以螢光黃色T Shirt外襯Archive戶外背心,以網眼設計加附多口袋的工裝外型,是本季最熱門單品之一。腳上則穿上以中筒設計的Solar Wave Hiker甘蔗鞋,表面加入銀級製革廠出品的優質皮革,而構成其餘部分的ReBOTL™ 織物更由至少50%的再生塑膠物料製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