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事事的海島時光—Amanwana and Six Senses Yao Noi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撰文&攝影/M.T. Shih   圖片/Amanwana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從想去哪度假,演變成幻想去哪度假,如果問我最近幻想的度假地方,那我的選擇肯定是不要太容易到達,最好有點remote、有點與世隔絕的飯店,從腦海中搜尋過去的記憶,Amanwana跟Six Senses Yao Noi應該會是我大隱於市的度假選擇。

去Amanwana的路途本身,就是一個特別的回憶。首先你要飛到峇里島,再轉坐飛機到Sumbawa,然後再搭45分鐘的船到飯店。我十年前去這家飯店的時候,旅行的方式似乎比現在更帥一點,那時候你可以從峇里島的機場搭乘水上飛機,再直接將落Moyo島旁邊的海上,飯店的人會開船將來客接到島上。我永遠記得那台小飛機上只有兩個機師跟我這個乘客,飛到飯店附近,機師交頭接耳討論在那個海域降落,很快達到共識之後,飛機一股腦就往海平面衝,實在刺激。

無所事事的時光

Amanwana是個帳篷飯店,一切在那個島上都很簡單自然,帳棚不華麗但很舒適,裡面沒有太多你心中超級豪華飯店的東西,但這邊給的卻是無窮盡的大自然。飯店只有12個帳篷,如果你很多朋友或是很多有錢的朋友,你只要訂下8個帳篷,這個飯店就是你的。飯店房間數不多,但他們卻有各式各樣大小不同超過十台的船艇,如果你喜歡水上活動或喜歡潛水,這個靠著海灣的飯店,沒有懸念地就是你的度假天堂。

如果對水上運動興趣缺缺,那就請飯店幫你安排島上健行探險,旅程中有人會替你背著食物,帶你往山裡走去欣賞漂亮的瀑布跟藍到發綠的湖面,喜歡的話也可以跳下去玩水。途中還會經過當初發現這個島的澳洲探險家的安息之地,聽說就是他叫安縵老闆一定要在這邊開間飯店的。

在Amanwana,我喜歡坐在帳篷前的躺椅上,帶上一本雜誌或是書籍,望著平靜的海面消磨下午的時光。有時候會出現猴子試圖想要搶奪你的下午茶,不然看看其他房客的水上飛機降落也是種享受,度假中無所事事,有時候反而過得飛快。

沒有奢求才是美好

很多人會懼怕沒有目地的旅行,總覺得去玩一定要玩到什麼或是看到什麼古蹟,不然就是要把行程排得滿的比金門的部隊行軍還要累人才算是充實,其實我從來不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把時間浪費在無所事事,才真的是生活或是旅行的最高境界。能有這種超凡的體悟,也應該也只有我這種,懶惰到神人共憤的胖子才說得出嘴。

我永遠記得在Amanwana的那幾天,剛好看到小海龜孵化出蛋的歷程,在太陽快下山之際,可愛的小海龜鑽出蛋殼,就不顧一切的往海裡衝去。時間過了這麼久,那療癒的畫面到現在就跟第一次跟女生看電影一樣難忘,年輕人可能比較不懂到底第一次跟女生看電影有什麼難忘的?但在大叔的年代,那就是種懷念跟特別回憶。

Amanwana,一切都很簡單,午餐跟晚餐通常也只有兩種簡單的選擇,不過當你多住幾天或是現在疫情失控的年代,你應該就可以體會,其實簡單就是種絕對完美的美好,一種沒有奢望的奢求,Amanwana就是一個可以讓你反璞歸真的好地方。

房間中央的泳池

要去Six Senses Yao Noi得先飛到普吉島,然後飯店會把你接到碼頭,搭上他們的快艇,直奔飯店。我討厭搭船,就像美女天生討厭香菜一樣,不過通往飯店的半小時快艇旅程,卻像是少年合唱團吟唱詩歌般美妙,不強烈的太陽,合宜不覺得黏呼呼的濕度,快速擦身而過卻不刺人的海風,都讓這趟旅程寫下完美的第一筆。  

來到這個島上, Six Senses 的DNA開始湧現,大量未經修飾的木頭,保證亮眼的椅子靠墊,努力將現代化掩蓋或融入環境中,就是這個飯店最讓我喜愛之處。自然生長的樹木,沒有整齊畫一的美,但天然的排序跟生長方式,就宛如一個沒整型過的清秀美人,第一眼不亮眼,卻覺得耐看而永不厭煩。

走進我的房間,面對著一片樹林,房間的中央是個帶著綠藍色的泳池,在四季如夏的泰國,房間裡有個泳池,根本就像是娶到一個少奮鬥20年的老婆一樣深覺幸運跟幸福。我喜歡打開房間的落地窗,讓空氣中的森林味也進到我的房間,讓這裡自然的一切更自然,游泳池就是這房間最漂亮的前景,圍繞在綠色樹林中,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打斷你躺在池畔躺椅上的優閒時間。 

哪裡還是天堂

如果來Six Senses Yao Noi,你記得一定要去The Hill Top Reserve看一下。從Hill Top望去,靛藍色的海跟漂亮弧度的飯店泳池完美的融合,遠景像小饅頭的山,散落在海面上,沒有次序的排列,呈現出一種自然的美麗。在這裡觀景最好的時間就是起個大早,順道看一下Yao Noi的日出,寂靜的空間只有你跟大自然的互動,看天色慢慢的轉亮,舒服的天氣讓你忘去早起的痛苦。

Six Senses Yao Noi有一個其他飯店都沒有的「特別」服務,這裡有個小冰淇淋店,裡面所有的冰淇淋都是免費的,你想要的時候就可以來要上幾球,口味多到你無法想像。如果你住的夠久,還可以請廚師幫你試作看看你想要的口味,吃下冰淇淋,我真的很想知道,如果Six Senses Yao Noi不是天堂,哪裡是天堂?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