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禮盒教戰守策—Some Great Whisky Choice in Holiday Season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年節期間最傷腦筋的,恐怕就是該送什麼禮出去,如果你的對象特愛威士忌,我們推薦這幾款選擇你得好好研究!

格蘭利威 Glenlivet

1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禮盒

雖然最近剛在飛機上發表了13年新批次雪莉桶原酒,但橫掃30面國際烈酒競賽金牌的格蘭利威18年,才是我們想要推薦給你的送禮選擇。當然雪莉桶在台灣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但這款18年經過初次裝填與二次裝填的美國橡木桶洗禮帶來熱帶果香,再由雪莉桶賦予酒液多重辛香,無論年份與口感層次都十分有看頭。特別的是禮盒外包裝,不走傳統路數,而大膽採用充滿當代藝術氣息的色塊交織,將象徵格蘭利威經典花果香的小蒼蘭、牡丹與柑橘等意象融入其中,配上精緻浮雕河谷杯,不拆開放在架上也很美!

吉拉 JURA

雪莉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吉拉威士忌今年推出雪莉12年後,銷售十分亮眼,畢竟是台灣人最喜愛的味道,年節送禮當然再適合不過,本次為了強調吉拉島的風土意象,在禮盒外包裝除了有島上的等高線圖,還將吉拉島上的鹿也融合其中,搭配尊貴高雅的紫色視覺,讓人有著美好的視覺感受。而花上兩年時間在蘇格蘭與台灣之間溝通後,特選來自西班牙赫雷斯地區萬中選一的最頂級Oloroso雪莉桶,賦予酒體柔順而香甜滋味;酒廠堪稱古董的28呎高蒸餾器與無泥煤麥芽,共同打造重現經典酒體,再加上雪莉桶最引人入勝的果乾、太妃糖氣息,疫情無法出國,就讓JURA雪莉12年在年節帶你神遊蘇格蘭與西班牙吧。

噶瑪蘭 KAVALAN

噶瑪蘭經典獨奏Vinho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禮盒

身為威士忌界的台灣之光,KAVALAN在玩桶這件事上頗有心得,許多特殊酒款也都博得一致好評;這回選擇三種不同款式打造新春禮盒,盒身用上臺灣帝雉、臺灣梅花鹿與臺灣石虎三種代表性動物作為設計主軸,歌頌寶島生態之美,一旁還加上五色鳥、彩蝶與牡丹、蝴蝶蘭等年節吉祥象徵,誠意滿點!而噶瑪蘭經典獨奏Vinho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以世界等級的葡萄酒桶為基礎,再搭配KAVALAN酒廠獨家S.T.R.燒烤桶技術使香氣更加明顯,帶給酒液圓潤甘甜口感,風味濃郁醇厚,卻有著乾淨收尾,高低間反而達到完美平衡,果香與焦糖甜十分合拍!

格蘭菲迪 GlenFiddich

21年新年限量禮盒

格蘭菲迪的鹿頭logo深植人心,當然連禮盒也要用「福鹿」意象吸引買氣,延續去年視覺主題,今年以東西方世界版圖探險旅途風貌為視覺主題,配上暖橘手繪色彩基底,溫馨而不譁眾取寵的設計相當耐看。而裡頭裝的格蘭菲迪21年威士忌這兩年也拿下多項國際烈酒競賽金獎,將21年威士忌再放入加勒比海藍姆酒橡木桶過桶四個月,以蘇格蘭風土基底染上加勒比海熱情奔放的色彩,從香草甜香延續而生的香蕉氣息,再轉為青檸、生薑與香料風情,層次豐富且鮮明,值得一試。

百樂門 Benromach

12年斯佩賽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新春禮盒

剛更換代理商,老字號蘇格蘭酒廠百樂門就以全新面貌與包裝和台灣消費者見面,以百樂門12年斯佩賽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首發登場,不僅是小批次、57.7%原酒強度,還是台灣限定販售,做成新春禮盒珍貴程度就先達標;選用了年節最討喜的大紅色為主軸,也呼應百樂門酒廠自創廠起就屹立不搖的紅色煙囪,相當具有歷史意義。口感上除了經典的百樂門微微煙燻外,雪莉酒漬水果與巧克力橙皮,與黑胡椒的辛香一起平衡,厚實香醇的酒體讓人能夠細細品味層次,純飲或搭餐一樣超搭!

蘇格登 Singleton

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禮盒

蘇格登一直以完美平衡為追求目標,就如同易經中提到五行交織運作的和諧一樣,今年的新年禮盒就以五行作為底蘊;而蘇格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因為富含花果香氣,綻放出有如黃金般的璀璨光芒,便以「金致富」延伸出代表「發財」、「好運」、「富貴」的吉祥祝詞,寫在禮盒中附贈的威士忌杯底座,一乾杯就能看到吉祥話,象徵好彩頭!蘇格登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在品牌引以為傲的延時工法下,以「低溫蒸餾」以及「高溫冷凝」的特殊製酒工藝製作,透過延長酒液與銅壁的接觸時間,使乾淨輕盈的酒體帶有豐厚的花果香氣,酒質甜美馥郁且圓潤滑順,新年也就要如此順利。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