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打破亞洲紀錄勇奪四大獎!第92屆奧斯卡完整得獎名單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在台灣時間2月10日早上9點於好萊塢大道上的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舉行,這次得獎名單如預期精彩,為大家整理幾項亮點!

source:FB@The Academy

1.《寄生上流》打破亞洲紀錄,勇奪最佳原著劇本獎、最佳外語片、最佳導演獎及最佳電影獎四項大獎

在獲得最佳原創劇本時,奉俊昊說:『創作劇本是一條很寂寞的路,我們創作不是為了展現國家,但此刻對南韓來說真的意義非凡,感謝我的妻子啟發我,也感謝所有陪我一同走到今天的戰友們。』

source: CATCHPLAY

奉俊昊也是亞洲第二位奪得奧斯卡導演獎,第一位則是台灣名導李安;他也是南韓首位獲得奧斯卡導演獎的導演,得獎時也打趣地說,「我要一路喝到明天!」

2.瓦昆菲尼克斯憑藉《小丑》獲得奧斯卡影帝

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以《小丑》不負眾望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他在得獎感言上也哽咽提到已故的哥哥,「Run to the rescue with love and peace will follow。」希望透過愛為這個世紀創造和平的環境,感言也令現場來賓相當動容。

3.饒舌歌手阿姆(Eminem)、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為典禮獻唱

好久不見的饒舌歌手阿姆(Eminem)為奧斯卡金像獎典禮表演並獻唱2003年奪得最佳原創歌曲的《Lose Yourself》,這首也讓他奪得第75屆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同時也是第一位以饒舌歌曲拿獎的歌手。

值得一提的是,超強新人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在獻唱披頭四樂團的經典歌曲《Yesterday》時,後方大螢幕畫面跑出逝世的名人,包含因墜機意外罹難的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連台灣藝人高以翔也出現在畫面中。

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影片獎:《寄生上流》(Parasite)

最佳男主角獎: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小丑》

最佳女主角獎: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茱蒂》(Judy)

最佳導演獎:奉俊昊 《寄生上流》

最佳男配角獎: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從前,有個好萊塢》

最佳女配角獎:蘿拉鄧(Laura Dern)《婚姻故事》

最佳原創劇本:《寄生上流》

最佳改編劇本:《兔嘲男孩》

最佳剪輯獎:麥可麥庫斯克(Michael McCusker)、安德魯巴克蘭(Andrew Buckland),《賽道狂人》

最佳視覺特效:《1917》

最佳原創配樂:Hildur Guðnadóttir《小丑》

最佳原創歌曲獎:(I’m Gonna)Love Me Again 《火箭人》(Rocketman)

最佳動畫片獎:《玩具總動員4》(Toy Story 4)

最佳紀錄長片:《美國工廠》(American Factory)

最佳國際影片獎:《寄生上流》南韓

最佳服裝設計獎:賈桂林杜蘭(Jacqueline Durran)《她們》

最佳美術設計:芭芭拉琳(Barbara Ling)、南希海格(Nancy Haigh),《從前,有個好萊塢》

最佳音效剪輯獎:《賽道狂人》

最佳音效混音獎:《1917》

最佳妝髮獎:《重磅腥聞》

最佳動畫短片:《Hair Love》

最佳紀錄短片:《Learning to Skateboard in a Warzone (If You’re a Girl)》

最佳實境短片:《The Neighbors’ Window》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