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不出門,拿來閱讀剛剛好!五本防疫書單推薦給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武漢肺炎疫情日漸延燒,除了日常戴口罩、多洗手、少出入公共場所等防疫宣導,自身的保健管理也很重要,這裏幫大家整理防疫書單,因應這波疫情來好好重視身體的健康性,畢竟沒有什麼事比身體健康還更重要啊!

1.《下一場人類大瘟疫》

source:誠品

「人類常常忘了,自己也是動物之一…」歷時五年科學調查的《下一場人類大瘟疫》解析跨物種傳染病,也是一場生態教育,講述科學與歷史,揭露重大傳染病的祕辛和人類走過的創痛,並將之化為高潮迭起的劇情。

2.《肥皂超人出擊!》

source:誠品

本書作繪者上谷夫婦,結合爸爸的科學專業,以及媽媽的趣味細心,在小朋友的雙手建構出、好笑又緊張,肥皂超人大戰髒汙壞蛋的冒險故事。書中巧妙將科學知識融入故事表現,不僅要小朋友好好讀、好好洗手、也要好好學習知識。

3.《逆轉疾病的科學食療聖經》

source:誠品

作者李維麟在本書中推薦櫻桃、芹菜、鮭魚、雞肉、紅酒、起司等等,超過200種你我日常熟悉的食材,都是能提升身體五大防禦力的好食物!

例如雞大腿含有維生素K2,能有效抑制血管新生和結腸癌細胞的生長;綠茶裡的兒茶素可以減少有害的血管新生和癌症生長,具抗氧化和抗發炎的特性。這些食物擁有提升「血管新生」防禦力,能避免阿茲海默氏症、乳癌、子宮頸癌、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

4.《每日好D》

source:誠品

曾赴美研究維他命D,並研究長達十年的江坤俊醫師,深知維他命D的重要,希望透過這本書,幫助大家補足這失落的環節。維他命D之所以重要,是因為我們全身的每個細胞,幾乎都有維他命D的接收器,本書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告訴你日常當中如何有效攝取維他命D,連一些常見的問題,本書也一一為你解惑。

5.《慢老》

source:誠品

曾任《康健》雜誌總編輯的作者黃惠如是「慢老」的實踐者。她彙整歐、美、日等最新的科學研究與醫學報告,加上身體力行,指出40歲後要從運動、飲食、睡眠、生活、防病、情緒六大基本面,搭配21天微運動,可以慢老一輩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