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特別企劃咖啡篇】三間編輯大推的咖啡廳「盆源咖啡、BLUE BOTTLE、ONIBUS COFFEE」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日本特輯美食篇的上下集結束之後呢,再讓大家回顧一下!

StyleMaster一如往常的帶大家去看一些我們覺得不錯的咖啡廳(畢竟誰不喜歡喝咖啡嘛對不)

這次的日本特輯,我們要帶大家去三間咖啡廳,分別是:
BONGEN COFFEE(盆源咖啡)
BLUE BOTTLE
ONIBUS COFFEE.

BONGEN COFFEE 盆源咖啡

地點在大家會覺得非常高級的銀座,但它其實是在東銀座附近的小巷弄內,店的位置離我們上一集有介紹的『YOU』(蛋包飯)非常近。


店內空間其實蠻小的,但是小歸小,該有的座位區、周邊商品區、廁所一樣都沒少。
盆源老闆為我們推薦了兩種飲料,分別是 拿鐵 & 抹茶拿鐵+Espresso

在我的印象中(至少我喝過的)日本的拿鐵幾乎都是使用生乳製作(就是成分、脂肪含量皆無調整 只有殺菌的牛奶)味道上來說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棒,尤其單喝牛奶本身就會讓我在日本的期間每天都想喝,但是到了拿鐵上,因為太過濃厚的風味,反而會讓牛奶的味道把拿鐵應有的咖啡風味完全搶過去。但BONGEN的拿鐵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在拿到我所點的拿鐵的時候,一如往常的咖啡師都會把Espresso用分層的方式讓他在飲料中作漸層,再給客人自己做攪拌。而在攪拌過後,BONGEN的拿鐵咖啡味反而會在牛奶的甜味中得到綻放,讓牛奶跟咖啡的酸更進一步的融合。


而抹茶拿鐵+Espresso,因為通常抹茶拿鐵為了口味上的妥協,都會加糖(通常在抹茶粉裡),但BONGEN的抹茶拿鐵+Espresso卻不會過甜,而是延續了它們拿鐵的特色,把咖啡跟牛奶融合後,再多一層抹茶的風味與淡淡的甜味。

BONGENCOFFEE (ボンゲンコーヒー)

03-6264-3988 (+81-3-6264-3988)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2-16-3

東京都 中央区 銀座 2-16-3

BLUE BOTTLE COFFEE 中目黑店
這次很可惜沒有辦法去到BLUE BOTTLE在清澄白河的本店(因為剛好在裝修),而中目黑的店因為外型很特殊,建築上採用一個三角形的特殊屋頂設計,而從中目黑車站走到那其實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而且都是上坡。


這是我第一次去BLUE BOTTLE,而藍瓶的名聲在台灣當然也是非常的大,加上微風南山前陣子的Pop-up,讓它在台灣更加聲名大噪。

藍瓶的咖啡其實對我來說有點像是未知數,因為在台灣聽到的都是“很美”、“很好拍照”,而比較少有聽到對咖啡的評價。這次自己喝到了藍瓶的咖啡其實沒有太大的感覺(藍瓶Fans不要殺我),反而是藍瓶店內的設計想營造的氛圍讓我非常喜歡,也許這就是為啥我聽到的評價都是“好美”、“很好拍照”吧(大笑)

BLUE BOTTLE COFFEE 中目黑店

03-5725-0218

東京都目黒区中目黒3-23-16

ONIBUS COFFEE
在去之前我對它其實期待值非常高,因為獨棟老宅改建的特點,加上又在中目黑的鬧區,我覺得非常非常的吸引我,而到了現場也是完全沒讓我失望。Onibus Coffee隱身在中目黑車站旁的一條小巷弄內,在某個可愛的公園旁邊,而整體的外觀氛圍因為旁邊公園的樹,再加上本身木造的建築,整體給人的感覺又更加舒服了。


在日本的這幾天,我發現日本人的英文不像大家所認知的“很糟”、“害羞“、“內向”;如果用比較可愛風趣,且有耐心的方式跟他們講,其實效果還是不錯的,他們也是會願意跟你溝通的。


由於因為喝了一整天的咖啡,所以我決定點了冷萃咖啡跟拿鐵,它的冷萃咖啡非常的不錯,不會太酸,但又有喝得到那種會讓你可以一口接一口的風味,同時咖啡本身又不會太苦或太澀。


相較之下,拿鐵當然也不會到不好喝,我覺得在日本咖啡廳(至少我喝過的)拿鐵都是最安全的選項(就像我說的因為牛奶好喝)。或許是因為喝過前面BONGEN的拿鐵,Onibus的拿鐵相較之下就有點相形失色。

相比之下,Onibus的環境給我的感覺跟藍瓶很像,都是一個很舒服、讓你跟朋友在逛累了或是活動結束後可以好好坐著聊聊天的地方,三不五時還會有電車的聲音來陪你們比大聲。

ONIBUS COFFEE NAKAMEGURO

03-6412-8683 (+81-3-6412-8683)

東京都目黑區上目黑2-14-1

東京都 目黒区 上目黒 2-14-1

總結來說,這次其實還有很多口袋名單中的咖啡廳沒有去到,是比較可惜的,不過這次也特別選出了三間我個人想去,同時也以誠實的觀點推薦給大家的咖啡廳,如果有去東京旅遊的人,不妨可以去品嚐一下喔。

如果你們有推薦其他咖啡廳,或是想看到什麼樣的介紹,也可以在影片下面留言給我們讓我們知道。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