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師 × 電影 高端腕上美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我閒時都沉醉在電影之中,它是最容易看到不同美學面相的興趣。從觀察不同的角色、畫面、美術、場景等元素,都會帶給我很多工作靈感。」造型師Makoto(張元誠)在日常工作之中,除了經常到訪不同時尚店家商借拍攝的服飾之外,也會抽空到咖啡廳發想造型企劃,閒下來的時間也不忘汲取電影養份,不同電影的角色對他的造型想法影響至深,尤其是最經典的科幻巨著《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

MAKOTO CHANG

這次瑞士高級腕錶ORIS推出的大中華超限定《星際大戰》聯名系列,剛好與Makoto熱愛的黑白造型一樣,既時尚經典卻不失玩心。「我個人偏向喜歡寬鬆、舒適,最近更愛80年代的Oversized的穿搭。顏色上比較多黑白色,簡單的黑白色很難搭不好看,但在材質、版型以及細節上卻要更花心思。」系列中,黑色的潛水錶款設計取自經典角色Darth Vader(黑武士),白的則是Stormtrooper(風暴兵),ORIS大膽的把科幻經典融入高端腕錶工藝之中。「黑武士成魔之路真的很吸引我,所以我特別喜歡這只手錶,錶盤細節做得很好,像我喜歡黑白穿搭,但偶爾也是會加上第三個亮色點綴造型,那紅色的光劍造型指針真的是很吸睛。」

000

說回穿搭,Makoto這一次分別以黑白的西裝造型、黑紅的Sweater造型展現ORIS《星際大戰》兩款聯名腕錶的時尚態度。「這兩套是我平常最愛穿出門的造型,黑的西裝是來自Issey Miyake的老款式,復古的時尚設計搭配擁有經典外型的風暴兵錶款實在最好不過。另外,黑紅色的Sweater造型除了在配色上參考黑武士外,整體與錶款一樣在外觀上同樣較有份量感。」對於腕錶與電影聯名的設計,Makoto更有他的一份獨到見解,坦言喜歡較抽象設計的他,則非常認同這次ORIS抽取角色經典元素的表現手法,像風暴兵角色亮面的白與黑、黑武士彷彿在黑暗之中亮出光劍。對於《星際大戰》的收藏家來說,ORIS這一次足夠成為你的頂級腕上珍藏了吧。

0

ORIS Darth Vader「黑武士」限量錶

以潛水錶款Pro Divers為基底設計,49mm鈦合金錶殼,配備第二時區GMT功能、銀河帝國徽章圖樣小秒盤等,底蓋部分更刻有黑武士圖示以及限量編號。(大中華限定,限量250只)

MAKOTO CHANG

ORIS Stormtrooper「風暴兵」限量錶

Aquia潛水錶款延伸的設計,43.5mm錶殼,錶圈以黑白相間色調呈現風暴兵的外型,錶盤刻有死星、帝國徽章等圖樣,底蓋同樣刻有風暴兵頭盔圖示以及限量編號。(大中華限定,限量1,300只)

MAKOTO CHANG

about MAKOTO張元誠

形象顧問暨造型師,服裝造型經驗超過10年。曾擔任時裝雜誌編輯總監,熱愛服裝,沈醉於刺激視覺的新影像中,以時裝影像為根基,創造高時髦風格態度,與一線明星有豐富的合作經驗。現在透過各式廣告、影片、型錄,時裝雜誌等,與世界各地的表演者合作,積極地挑戰服裝及影像的各種可能性。

text_Ghost Lai,
Photo_Terry Chang
Special Thanks_VWI by CHADWANG、HOTEL V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