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大廈內的Light Up Studio,用「家」的氛圍點亮音樂無限可能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圖片/Lights Up Studio

聽到一首令人沈醉無法忘懷的歌曲,除了歌手迷人的聲線嗓音、旋律的創作優美,其背後錄製音樂的工程更是功不可沒,而孕育出首首動人歌曲的錄音室絕對是重要關鍵!位於台北小巨蛋附近、隱身在台北南京東路四段大廈裡的Lights Up Studio為經營多年的專業音樂製作錄音室,由音樂製作人賴二川所成立。

Lights Up Studio空間規劃上分為錄音室、控制室、休息區,儘管空間不算太大,卻是以最高規格的配置去看待音樂的聆聽品質,是喧囂都市裡的音樂搖籃,許多知名的音樂人作品皆在此處錄製而成,包含方大同、Yellow黃宣、楊乃文、林宥嘉、林俊傑等線上歌手。

錄音室、控制室以「聲波」為概念發展,隔音及吸音的設計皆經過專業的精密計算,具備完整類比和數位錄音環境,擁有各式種類的麥克風,完善的錄音器材及監聽系統,掌控聲音所有的大小細節。

與其他錄音室最大的不同是,Lights Up Studio以「家」的概念打造舒適的錄音環境,休息區由 LCGA Design 打造設計,一入內便被開放式的吧台及大片唱片CD牆面給深深吸引,像是進入了一個明亮的溫馨小酒館,一旁還有咖啡及調酒可享用,宛如家的氛圍讓人卸下錄製音樂時的高壓感,還能作為激發靈感的一處小天地,有放鬆的心情便能帶來好的音樂作品。

錄唱一首作品時,當下的氣氛也是影響音樂人錄音的關鍵。關於這一點,Lights Up Studio考量到「隱私」是相當重要的關鍵,在空間設計上刻意將兩處錄音室的器材設備保持各自獨立,除了音樂人自身的工作團隊及錄音師之外,不會有其他人員進出干擾,能安心地保有私人的錄音空間,同時也能讓音樂人更能專注去挖掘音樂本身,對於錄音及混音工程也會更加順利。

兼具一流的錄音設備及愜意自在的休憩空間之外,Lights Up Studio的錄音師陣容也相當堅強,團隊中的兩位資深錄音師蔡周翰、單為明甫獲得第32屆金曲獎演唱類及演奏類最佳錄音師獎項,細心把關好音樂的品質,將聲音穿針引線地編織出最完美的狀態。Lights Up Studio 就如同名字所堅持的信念,對於音樂風格的無限想像,都能透過這處空間激盪出多樣的創作火花,點亮源源不絕的音樂能量。

Lights Up Studio

地址:臺北市南京東路四段77號8樓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