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到夏初都值得一探!東京三處賞花勝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春暖花開,四季分明的日本,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花卉爭奇鬥艷;春天的東京,最熱門的行程當然是追櫻,不過今年冬天日本忽冷忽熱,東京2月時熱到像夏天,到了3月又降雪,導致櫻花花期錯亂,一直到3月底才開花,甚至4月才盛開,不少遊客因錯估花期悵然而返。

這回介紹東京三處賞花勝地,春末夏初到東京,採購或嘗美食之餘,不妨順遊這幾處賞花景點,讓自己的春遊打卡照片,再多增添不同風貌的芬芳花語。

【青梅】古剎鹽船觀音寺 滿山遍谷杜鵑花海圍繞 璀璨絕美名列「東京新百景」
source:©SHOFUNE KANNON

東京青梅市鹽船觀音寺為具有三千年歷史的古剎,與其歷史齊名的,就是四季盛開的繽紛花卉了,因此有『花寺廟』的美譽。而春季以滿山谷一球球色彩交織的杜鵑花絕景著稱,更被列為「東京新百景」。

春末夏初多彩繽紛的杜鵑花海在鹽船觀音寺週邊盛開爭艷,與台灣杜鵑花景緻不同的是,整株杜鵑花形狀修剪得十分精緻,遠看像是放大版的繡球花呢!寺內種植了約17000多株、各種不同品種的杜鵑花,即使在花開季節,開花時間前後也不盡相同,也讓寺內的花朵展現的姿態千變萬化,精采可期,加上寺院位在山坡凹陷處,每年杜鵑花沿著綠色坡地360度綻放,一球球杜鵑花像是飄在山坡間的繽紛雲彩般,夢幻極了。

source:©SHOFUNE KANNON

此外,遊客於4-5月間到鹽船觀音寺,除了欣賞五顏六色賞心悅目的杜鵑花外,也可參加慶祝釋迦摩尼佛生誕的花祭,感受自然與文化融合之美。4月中、下旬為久留米系杜鵑花及霧島系杜鵑花的盛開期,4月下旬至5月上旬為琉球杜鵑的花期,由於不同種類的花期錯開,將有為期一個月之久的杜鵑花季可觀賞。

而沿著散步小徑向上走,可到達山丘上的觀音像,從頂上登高望遠,眺望絕佳美景,天氣好時,還可看到富士山及奧多摩山。

鹽船觀音寺

地址:東京都青梅市塩船194

參拜時間:上午 8:30 – 下午 4:30

【東京】浪漫紫藤花瀑布與晴空塔同框入鏡 龜戶天神社日夜皆美
source:©KAMEIDO TENJINJYA

櫻花季逐漸進入尾聲,夢幻的紫藤花正蓄勢待發,號稱「東京第一賞藤勝地」的龜戶天神社,打從江戶時代以來,就是知名的賞紫藤花景點,每年龜戶天神社所舉辦的紫藤花祭,總會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朝聖,今年的紫藤花祭於4月6日起至4月30日舉行,搖曳生姿的紫藤瀑布迎接著前來觀賞紫藤花的遊客們。

而主宰學問之神的龜戶天神社已佇立於這片老街區350餘年,寺內所栽種的50株紫藤花,年年盛開且療癒了遊客們的心。龜戶天神社的紫藤花每年免費提供給遊客入寺內參觀,建議從大鳥居依序從太鼓橋(男橋)到平橋、太鼓橋(女橋)繞行三座橋參觀,可以看到呈現出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不同景觀。

source:©KAMEIDO TENJINJYA

龜戶天神社的紫藤花,白天與夜晚各有不同姿態的美,觀賞過紫藤花白天的嬌媚,打燈的夜紫藤,更是別有一番風情,呈現出不同於日間的空靈感。值得一提的是,在這裡可以完美拍攝到紫藤花與晴空塔同框的美景,尤其夜晚打上燈光的晴空塔與紫藤花兩相輝映,視覺上更具魅力。

龜戶天神社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亀戸3丁目6番地1号

*本殿開放時間:上午 6:00 至下午 5:00

*神社境內24小時均可入內

*紫藤花祭期間,依賞花時期晚上會點燈。

【東京】昭和紀念公園40周年 180萬株粉蝶花盛開 湛藍地毯讓人怦然心動
source:©KAMEIDO TENJINJYA

想在東京賞花,一定不能錯過昭和紀念公園。公園雖位於城市,但自然景觀豐富,春季有櫻花和鬱金香,秋季有波斯菊和紅葉等,四季花景美不勝收。

2024年的花卉節從3月16日持續到5月26日,不同的花期會有迥然不同的春季花卉。今年,作為慶祝公園開園40週年的特別項目,在公園的「花之小丘」上種植了180萬株粉蝶花,滿山遍野的藍色花田,美不勝收。

source:©KAMEIDO TENJINJYA

粉蝶花蘇來自北美的一年生草本花卉,日本名為瑠璃唐草。株高約20cm,花朵大小約2~3cm,本來為花園的配角,但數十萬株的藍色小花齊開卻美的引人入勝; 4月下旬至5月中旬是粉蝶花的最佳觀賞期,花開得像天空一樣清新湛藍,而可愛的粉蝶花就像鋪在大地上的藍色地毯,成就了昭和紀念公園最盛大的藝術之作。

昭和紀念公園

地址:東京都立川市緑町 3173

營業時間(4月~9月):付費區 9:30~17:00/免費區 8:30~18:00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