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大車風潮到底怎麼吹起來?歡迎來到大車世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數大就是美,這句話老生常談,在生活場景裡卻是屢屢實現,被詮釋得恰如其分。特別是現在人使用的日常器物,你會使用大螢幕手機、大型客廳帳篷、大喇喇的寬褲……在在證明徐志摩大師所言不假。

我們發現2024年汽車領域亦掀起了大車風潮,根據近來發佈的新車,皮卡、轎跑、房車、MPV各式各樣的大車浮上檯面。理性上,車子當然是大得好,許多人總說開過大車就回不去了。至於感性,若住在都市叢林,其實沒必要開大車,人們卻似乎想要透過大車彰顯什麼、傳達什麼、襯托什麼。

大車源自實用,蓬勃於風格。未來生活裡的大車不減反增,即使一個人也想要買部大車,如果說大車是移動的家,在2024年,這類建案將熱鬧繽紛。

電動皮卡正夯
電動車是當今主流,有別於內燃機(引擎),電動馬達一啟動就能輸出最大扭力,而且扭力強大,很適合用來驅動雄壯魁武的大車。在北美市場,電動皮卡(Electric Pick-up)是迅速興起的汽車級距,除了電動馬達與生俱來的優勢,電動皮卡可以容納大容量電池組,可以達成高行駛里程,乘載重量、拖曳能力甚至更勝燃油皮卡。

Tesla Cybertruck
毋庸置疑,剛剛上市的Tesla Cybertruck是最受矚目的電動皮卡。Elon Musk在2019年宣布推出Cybertruck,全世界足足等了快5年才付諸量產,這部延宕多年的前衛作品有何特異功能?

首先是號稱堅不可摧的Ultra-Hard 30X冷軋不銹鋼車體,Tesla強調這是無烤漆、不掉漆的超硬不銹鋼外殼,好處是可以減少板金凹陷、損壞,長期使用不腐蝕。再來是當初發表會上讓Elon Musk出盡洋相的armor glass裝甲玻璃,這是結合超強玻璃與聚合物的層狀複合材料,官方用詞為防彈玻璃,可以抵擋時速112km/h的鋼球衝擊,遇上第四級冰雹也不怕。

最強悍的Cybertruck採用三馬達、最大馬力845匹,只要2.7秒就完成0~100km/h加速。實用方面,Cybertruck最大載重達1.13噸、可以拖曳4.99噸的車廂。後車斗面積長6吋、寬4吋,車斗關閉之後容積仍有1,897公升,第二排座椅收折則是1,530公升。續航能力方面,Cybertruck AWD與Cyberbeast搭載123 kWh電池,續航里程可達547km,選配外加50 kWh電池模組續航里程則拉長至755km,你應該不再焦慮。

打造超高性能休旅
豪車族群經濟能力強大,任何車廠都很樂意研發大型車款,除了CEO大老闆慣用的豪華房車,市場主流LSUV休旅車更是炙手可熱。依照物理原則,又大又重又高的LSUV並不利於移動,加速時需要強大動能,減速時更是嚴重考驗煞車系統。神奇的是,汽車工程師就是可以克服一切限制,打造出運動性能強大的LSUV,所以在大車世界裡極具分量。

BMW XM Label Red Limited Edition
沒記錯,這是有史以來最強悍的BMW M市售車!光憑外觀就足以威震全場,採用專屬BMW Individual Frozen Carbon Black Metallic車色,搭配Toronto Red Metallic線條裝飾水箱護罩、車側飾條、後下擾流,佐以紅色線條外框的XM銘牌,對比鮮明、熱血沸騰的設計呈現,想要此車屈居配角,絕無可能。

動能是XM Label Red Limited Edition令人拍案叫絕之處,4.4升M TwinPower Turbo V8渦輪增壓引擎加上電動馬達,形成這套M HYBRID混合動力系統,最大綜效馬力高達748匹、最大扭力102.4kg.m。對應M 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搞定0~100km/h加速僅3.8秒。底盤更是高難度挑戰,M GmbH精心ed Edition調校M xDrive跑車化可調式四輪傳動系統,駕駛者可依路況選擇4WD、後驅導向4WD Sport模式,或是征服惡地的4WD Sand模式。

M是世上最強勁的字母,但不清楚M可以多神奇,看看XM Label Red Limited Edition就知道了。此車全球限量500,台灣搶到7部配額,2024年交車,屆時保證艷驚四方。

豪情轎跑永不退場
這裡說的豪情轎跑,其實是GT(Gran Turismo)的延伸,早年GT清一色為雙門雙座設定,或是設立後座的2+2,即是如此,都無法滿足現代人的空間與便利需求。於是衍伸出四門GT跑車的概念,並進一步融合豪華房車的四扇車門,讓更多人一同暢旅。

Porsche Panamera
為了延續當年928的豪情壯志,Porsche在2009年推出四門轎跑Panamera,轉眼間已邁入第三世代。乍看之下,2023年底問世的全新Panamera沒有顯著變化,骨子裡盡是全新進化、滿滿尖端科技。

第三代Panamera輪廓犀利幾分,頭燈延續水滴設計,內部燈組結構卻是重新調整,四道LED光條組成的日行燈一看就知道”這是保時捷”。保桿新增進氣口搭配大型氣壩,整體視覺更具力度。

內裝搭載獨立式的12.6吋全數位曲面儀錶,經典的五環錶介面加入數位功能。中央鞍座採用斜坡式設計,觸控面板提供物理按鍵,以維持Porsche堅持的操作手感。再來是首次採用的貫穿式氣氛燈,副駕駛座前方也提供觸控螢幕,路途中,女王不再無聊。

動力部分,主打車款Panamera E-Hybrid是力拔山河的油電混合車款,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加上全新開發的電動馬達,油電齊發可造就680PS綜效輸出、綜效扭力更是驚人的94.8kg.m。搭配重新開發的八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3.2秒就能完成0~100km/h衝刺,極速高達315 km/h!純電續航力來到91km,性能、操控、舒適、環保,一次兼得。

人人都愛的MPV
用車觀念總是與時俱進,人們購買大車就是為了空間,房車、休旅車已無法滿足空間需求,MPV取而代之,一步步成為大車世界的中流砥柱。近年休閒風氣盛行,以MPV為基礎打造而成的露營車大受歡迎,售價最貴卻最暢銷。

VW T7 California Concept
VW T系列California是膾炙人口的經典露營車款,來到T7世代,California Concept概念車一樣教人萬分期待。這款概念車由T7世代Multivan 為建構基礎,原廠尚未公布動力細節,但確定會推出PHEV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油耗、扭力、節能表現更上層樓。 尺碼方面,T7 California比現行T6.1 California 6.1更大,並且具體強化車輛舒適性與露營機能,除了不可或缺的可上掀式車頂露營帳,另外更將單側滑門拓展為左右兩側滑門,上下車、取物置物都更加便利。T7 California實際量產上市為2024年,喜歡開著大車露營去?請準備訂車。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