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LIMOON今年首推精油香氛髮品!四大關鍵打造沈浸式洗髮體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忙碌的日子裡,總需要留給自己一些Me time時光,在資訊爆炸的世代中,心靈淨空就顯得相當重要,從回到家那刻起,走進浴室的空間正是能將自己雜念洗滌的時刻,來自台灣的護理品牌 MOLLIMOON今年推出首款洗護髮品。與專業調香師合作打造出療癒身心的精油香氛髮品。

市面上主打精油系列的髮品也不少,MOLLIMOON的特別之處又在哪呢?讓品牌主理人Helen Lin與我們分享她設計發想的概念!

Q.如何與調香師溝通定調出MOLLIMOON的香味?

Helen Lin:MOLLIMOON團隊相信調香能觸發人體嗅覺感官,幫助我們快速進入放鬆的狀態,此次新品與擁有法國 ISIPCA 香水學府學位與 CNP 專業認證的調香師 Nicole Chen 攜手合作,將擁有悠長歷史及地位的法式調香哲學注入 MOLLIMOON 的產品之中。為了首款產品,我們與Nicole Chen 花了近一年時間,才找到品牌想要的專屬香調。

在溝通上,我們是從品牌的定位「沉靜舒緩」下去延伸的,我們先是蒐集和研究了許多的香氛、個人清潔品牌,並透過品牌的定調,設定出品牌希望帶給人們的感受、氛圍情境和場域,用描述、圖片或實品氣味的方式提供給調香師,與調香師Nicole來回地討論調整,其中也非常倚重Nicole本身的專業和我們的默契,去調和出讓人們能一秒進入沉靜平和、舒緩的場域,專屬於品牌的調香。

除了著重在調香上,在成分上也花費了很多心思,MOLLIMOON 精心添加了專門級的沙龍成分,水解小麥蛋白、水解藜麥蛋白和摩洛哥堅果油等成分,深度滋養修護髮芯,強化髮絲結構並形成良好保護屏障。搭配洗髮精中的甘草酸二鉀及精氨酸,有效舒緩敏感頭皮、抵抗發炎中的頭皮並調理頭皮保溼功能,讓頭皮與秀髮獲得全然的修復和呵護。

香調:主調: 佛手柑、伊蘭伊蘭、薰衣草,中調: 玫瑰天竺葵、芫荽、冷杉,後調: 玫瑰草、安息香、鼠尾草。
Q:使用上建議的按摩手法,可以更沈浸式體驗洗髮儀式感?

Helen Lin:在洗髮前,我們推薦先以頭皮按摩梳,用畫圓並按壓的方式按摩頭皮,由前至後,分4-5區塊按摩整個頭皮,能很好地幫助頭部在洗髮前放鬆並活絡毛囊、打開毛細孔。在使用 MOLLIMOON 洗髮精時,也建議在起泡後,用指腹輕揉地按壓、揉搓頭皮,除了能讓泡沫更完整地帶走髒污外,也能讓洗髮精中的有效成分幫助舒緩、滋養頭皮跟毛髮。

Q:外包裝的瓶身也也力求環境友善?可以聊聊這個設計概念。

Helen Lin:就像品牌追求透過不斷的自我對話來更了解、愛護自己,希望我們的商品是能被使用者自主地延續使用的,因此我們在產品的瓶身上下了功夫,我們透過與春池玻璃的合作,將回收玻璃透過台灣老師傅的工藝,半手工吹製而成MOLLIMOON想要的瓶身形狀。我們希望大家在用完產品後,會因為其簡約而優雅的瓶身設計而想要自主地保留玻璃瓶。我們未來將會提供補充包,也鼓勵消費者發揮創意做更多的使用,而如果確定不保留的話,將瓶身清潔乾淨後,在我們合作的寄售點歸還都能獲得回饋金。

此外,因為瓶身都是老師傅們半手工吹製的,每各瓶身都有著獨一無二的水波紋路,也帶著些許氣泡。就像生活和大自然有著多種不同的形式和樣貌般,MOLLIMOON 也用著其獨特的存在陪伴消費者。

Q:MOLLIMOON包裝走的是簡約風格,去年聖誕節才與旅居墨西哥藝術家 Heather Ho合作插畫,在挑選合作夥伴會以什麼風格為標準?

Helen Lin:MOLLIMOON 希望帶給消費者的是一種生活哲學,在步調快速並訊息爆炸的生活當中,每天保留一刻短暫,將心沉靜下來,與自己對話,更多地了解、善待自己,才能從心中汲取源源不絕的力量去愛和擁抱這個世界。

未來的合作夥伴將會和擁有相同理念、生活態度、卻不拘形式的創作者、藝術家合作,台灣有著許多非常厲害的創作者和藝術家,我們也期待著能因此迸發出新的想法或產品。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