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書宏 新鮮感是人生必需品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劉書宏自2008年被廣告公司挖掘進而出道,踏入演藝圈15年間演出不少戲劇作品,包含《萌學園》系列、《獅子王強大》和《台灣X檔案》等等,2020年更以《初戀的情人》入圍第24屆新加坡「亞洲電視大獎」最佳男配角;跨足主持領域也有亮眼表現的他,2015年以《科學偵探團》入圍第50屆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2023年12月也帶著台灣首部小鐵人實境節目《衝吧小鐵人》帶領孩子們挑戰自己的極限!

2024新的一年,他期許自己在戲劇上能有所突破,感情生活上更多了新的體悟,近期也開始積極經營社群平台,並悄悄與我們透露自己的新計畫,以穿搭的風格展現他不同形式的魅力,善用他186公分天生衣架子的優勢,讓大家看見不同於螢光幕前的劉書宏。

Q.2023年主持實境節目《衝吧小鐵人》與來自不同環境背景的孩子們挑戰各項運動,從這些小朋友們身上學到什麼?

我是2023年暑假錄影的,小朋友年紀大概落在5~11歲,讓我很驚訝的是這些小朋友放暑假卻都不是去玩,反而是訓練游泳、跑步或騎腳踏車,這一切有感動到我。現在很多父母都會用3C產品來安撫小孩,我很欣賞這些孩子的爸媽,他們讓小孩子去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戶外運動,讓他們在這麼小的年紀就開始培養運動的習慣,這真的非常好,跟他們相處下來也讓我想要有自己的小孩。

雙口袋襯衫、打摺寬版長褲,both by Bottega Veneta
Q.跟小朋友錄影最有趣跟最辛苦的地方是?

有趣的是跟他們玩遊戲以及聊天,小孩子的聊天方式都很直,我會去觀察每一個小朋友內心的小世界,他們就是很單純,講任何話不會有心機也不會去害人。

最辛苦的地方是有時候我跟小朋友太好,他們就會爬在你頭上,假如他們覺得書宏叔叔很好相處,但我突然生氣或是講錯話,他們就會把跟我的距離拉開,但跟他們太好的話,他們反而也會欺負我,所以我覺得辛苦的地方是你要如何跟小朋友相處去拿捏到,他們喜歡你又不會討厭你。

Q.小朋友如果鬧脾氣的話,你會怎麼安撫他們的情緒?

他們鬧脾氣我反而會很嚴格,你要跟我玩樂,我絕對可以跟你玩樂,我會變成一個大朋友來跟你們玩,但你做錯事,有不正確的觀念的話,我會當下機會教育,如果現場有其他人,我會以笑笑的方式去跟她講,因為我會留面子給他。但私下我跟他一對一的時候,我反而會很嚴格的跟他說,你不能再鬆懈,你不能再懶惰,你不能讓大家脫隊,如果今天你不想被別人看不起的話,你要想辦法做到,不然可能連我都會看不起你!

不過女生的話我反而會保持一點距離感,我希望在小朋友的觀點裡男女是授受不清的,我會去觀察她們,假設我今天要鼓勵女生去拍拍她的肩膀,如果她有一些反彈,我大概就會知道她不喜歡,所以我跟女孩子的互動反而會用擊拳來表達。

條紋針織衫、窄管長褲,both by Loewe
Q.主持和戲劇比較喜歡哪一個領域?各自帶給你的收穫是什麼?

我會比較喜歡演員,當我每次遇到新的劇本跟角色,我都能去體驗劇中劉書宏的不同面向,像是我在《台灣X檔案》飾演警察,那劉書宏當警察會是什麼樣子?演員讓我發現自己不同的樣貌,也可以體驗各式各樣的職業與感情狀態,與對戲的人產生火花也會讓我感到很有趣。

Q.拍戲有沒有什麼小怪癖?

我拍戲都會準備一個小鏡子在自己的口袋裡面,隨時都會打開來照一下,所以跟我合作過的演員,他們最受不了我一直在照鏡子,我也一直很care自己的瀏海,無時無刻都要去調整,但因為我是演員,所以維持一個很好的狀態我覺得是一種專業;但如果是錄節目,像是《衝吧!小鐵人》裡我完全沒有任何形象,頭髮沒抓也沒有上妝,我就是做好我自己。

Q.未來希望能接演什麼角色?

大反派吧,我們在這個社會工作久了,往往遇到不開心的人事物都會覺得自己沒有錯,反而認為對方才是一個大反派,但搞不好自己才是反派,只是角色立場不同而已。最近我也看了《富都青年》,社會底層的生活是多麽的辛苦,每天被壓力追著跑,我也很想挑戰刻畫小人物的角色。

Q.最容易被什麼類型的女生吸引?

氣質、鄰家、然後很會穿搭,我發現慢慢上年紀之後,在外面跟朋友聚餐或是有新朋友的場合,如果今天這個女生的穿搭很好看,是低調的亮眼,我就會一直想要看他,我覺得穿搭很重要,從穿搭再結合對方的外表與氣質,這點是很吸引我的!

個性上我希望對方能為自己的目標去努力,不管是為了她的興趣或是事業,如果今天我所交的另一半只是單純的談戀愛,只想要開心快樂,那對現階段的我來講可能就不適合。

雙口袋襯衫、打摺寬版長褲,both by Bottega Veneta
Q.喜歡一個人會如何讓對方知道?

我是行動派貼心掛的,一開始交朋友的時候,我會先去觀察對方的交友環境還有習慣是什麼,並從中給她所需要的,我記得之前有一個對象快感冒了,我就說那妳要不要喝個發泡錠,但她剛好家裡沒有,於是我在一個小時內出現在她家樓下送一條發泡錠給他,當下她就非常感動。

Q.那失戀時會透過什麼方式走出情傷?

走出失戀最快的方式還是去尋找下一段戀情,我認為人在談感情的時候,或許是因為受傷太多次了,漸漸地很多事情都會以自己為中心,想法稍微比較自私,想的會比較多一點,如果你要遠離失戀,就是去認識新的朋友,要新的喔!跟舊朋友在一起失戀反而會很難走出。

Q. 你是不是非常感性的人?

我的感性面大於我的理性面,我是巨蟹座,有時很玻璃心,又有很多小劇場會糾結,但是對待女朋友的話,我真的永遠都在阿諛奉承啊!

在外面我其實對每一個人都很好,所以大家常開玩笑說巨蟹座是中央空調,但是我是喜歡交朋友的,喜歡認識新朋友的新鮮感,如果之間又有曖昧的火花那也很好。

Q.現階段對於感情的想法?

36歲的我發現新的一年是很大的轉變,我想要好好的把握,心態上我必須更成熟,若要談感情的話,我希望自己能多包容、多了解對方,不要像以前做事都很激進又衝動,那樣沒有一個人能留得住,現在會去思考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好好達到工作設定的目標。

Q.2024年給自己的目標?

我希望在戲劇上能有一些突破,期待能演到不錯的劇本,而最近我也很認真在經營我的社群,我很喜歡穿搭,我覺得韓國人真的很會穿衣服,滿常去看他們的頻道了解怎麼穿搭,髮型或是妝感是怎麼搭配,我希望之後可以往服裝的領域去發展。大家對我的印象或許是戲劇上那個演高富帥的演員,或是上節目聊天吵鬧的樣子,拍平面照是我以往沒有嘗試的嘗試,我希望新的一年可以透過穿搭的照片讓大家看見比較靜態的劉書宏。

採訪撰文/Nora Liu
攝影/Answer
攝影助理/Wong Yuk Kwan、Duan Yong-Zhen
造型/Wayne Wu
化妝/Chuan Shin
化妝助理/Zayn Pan
髮型/Veson Yang
影音企劃執行/Nora Liu、LEE YU studio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