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ENDER EXPERIENCE 五感完美的台灣秘境之旅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自1948年問世以來,Land Rover與旗下源自Series I的Defender就踏上了成為經典的道路,中間一度經歷停產,但2019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嶄新的Defender出現在世人眼前,宣告經典終將延續。 Defender這個Land Rover體系內最具魅力的品牌,重生後依然受到消費者喜愛,JLR集團創意長 Professor Gerry McGovern OBE說出的那句「致敬經典,而非受經典所制約」,絕對是新世代Defender的最佳註解。

隨著2024年式Defender針對動力與科技配備升級的改款開始預售,JLR Taiwan台灣捷豹路虎首度規劃「Defender Experience探險駕馭體驗」,讓愛好探險的車迷們在台灣北中南不同的山林秘境中,一同感受「Embrace the impossible 擁抱不可能」的品牌信念。Defender車主往往都是樂於接受挑戰,不安現狀的人,他們不斷追求前行的力量,渴望探索更多,創造生活中的各種可能性;因此這次行程從美食、駕馭體驗乃至於文化角度,探索了各處獨具在地文化意義的場域。 JLR Taiwan期望呈現的不僅是一個經典品牌,更希望透過完整的五感體驗,讓每一位Defender的愛好者在生活中探索,追尋更多美好。

JLR Taiwan 台灣捷豹路虎總經理 – 唐博謙表示:過去幾年,我在台灣認識了許多 Defender 的車主,他們都擁有一種共同的信念,那就是相信世界總有無限的可能性,能讓他們追求更高的境界,實現更多的夢想。他們也因為擁有了 Defender,而為生活開啟了更多可能。

此次style master團隊受邀參加「Defender Experience探險駕馭體驗」,到達左營高鐵站後,第一站便前往今年十月才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正式開幕的Fine Dining品牌「HAIION」,以鯨魚的台語發音作為餐廳名稱,就知道此處與在地性和海洋的深厚連結。從踏入餐廳開始,大面的落地玻璃窗灑入陽光,天花板吊掛著呼應店名的鯨魚裝置藝術品,讓人深刻感受南台灣的開闊與從容,心情也從車程的緊繃轉為輕鬆,準備展開心胸迎接這一天的五感體驗。主廚Jason王廷翔曾經在海軍艦艇擔任廚師,之後在美國與澳洲旅居15年,從法國藍帶廚藝學校美國分校修習,歷經PGA East Lake Golf Club、澳洲Flying Fish以及台灣侯布雄餐廳等頂尖廚房歷練,最後回到妻子故鄉高雄,在2023年成立「HAIION」,展現他多年來對於海鮮食材的精準掌握度,透過觸、味、見、聞、海、境六種元素,體現他關於味覺的追求。此次的特製菜單中不論是充滿海洋鮮味的胭脂蝦/昆布/黑豆、讓人喝下舒心的澄清湯/蟲草花/球莖甘藍、感受在地風情的小牛肉/蕃薯/咖啡,到清爽的福灣巧克力/杏仁/可可發酵汁完美收尾,不禁讓人開始期待著接下來的五感體驗!

驅車前往屏東三地門的路上,看著車窗外景緻由都市轉變為越來越原始的地貌,內心關於探險的氛圍蠢蠢欲動;到了取車地點,看著陣容壯盛的Defender車隊一字排開,更是讓人興奮。坐進車室,將電動座椅調整到適合自己的位置,握住方向盤後,一種準備征服一切的情緒也在心中醞釀著。此次全地形試駕駕駛的車款是 經典三門設計的Defender 90短軸車型,數位儀表板與11.4吋大型曲面觸控螢幕讓車上的資訊一目瞭然,還能夠準確地透過觸控螢幕即時調整車身設定,不僅便利也更能完全發揮車款的能力。動力上搭載Ingenium 3.0L直列6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結合MHEV輕油電混合動力科技,具備絕佳的運轉精緻度與低轉速即可輸出高扭力優勢,在山道間面對高低崎嶇的路面都能輕鬆征服。

JLR Taiwan安排我們於三地山林道上試駕,這是一條行駛在排灣族、魯凱族與卑南族共同聖山——大武山群稜線上的路線,一路能爬升到海拔900公尺的高度。從一般的柏油道路上一個左彎,便開始了這趟越野體驗旅程。老實說雖然參加過一些試車活動,但先前的越野經驗大多都是在封閉場域內「設置」出來的越野關卡,實際在山野間開著車挑戰可是第一回,一開始難免會有「真的沒有問題嗎?」的懷疑,聽著領隊車上的教練透過無線電輕描淡寫地說:「大家看到現在車左側就是真正的山谷,行駛的時候務必小心。」握緊方向盤的我,要說不緊張絕對是騙人的。

但約莫兩個陡升的髮夾彎後,心中的懷疑已然消失。

雖然越野經驗不多,但Defender 90帶來的穩定路感的確令人感到心安。原廠認證的專業教練告訴我們,與前車須保持一個至一個半車身距離,目的是為了能夠看清楚前車輪胎壓過的路面起伏,及早作出應對,每每看到前車似乎經過了高低落差頗大的顛簸,但自己實際開過時卻沒有太明顯的感受,車身懸吊的調校相當舒適,並不會有過度震動讓駕駛者與乘客感到不適。此外,Defender 90的迴轉半徑只有6米,以接近4.6米的車長而言,實在相當靈巧,就算面對一邊是山谷的髮夾彎,都能相當有餘裕地通過。而以往對於柴油引擎的印象總覺得雜音很大,但不論是通過起伏路面,抑或在髮夾彎處爬升高度得稍微補一下油門,車室內就像行駛在一般道路上那樣寧靜,令人驚豔,整體感受就像是在越野道路上開著豪華房車的穩定與安全。透過大型螢幕的調整,體驗了不同懸吊配置與高度下的感受,以及下山時使用陡坡緩降功能後不須一直含著油門,就能輕鬆地以設定速度通過每個陡坡,都讓人感受到身為越野經典的Defender雖然外表優雅圓滑了些,骨子裡同樣是那個硬漢,毫不畏懼的面對路途上的每處障礙。

從三地山林道下山後,我們驅車前往位於屏東麟洛鄉的「柚園・微棲所」,這裡是由主理人宗憲老師透過自身對於景觀專業及對永續生態的嚮往,打造出的一方天地。在這裡各種植物花草隨著時節更迭,從剛抵達的黃昏到離去時天色已暗,都體現出了不同的靜謐景致。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是欣賞到台灣首支原住民打擊樂團「羽擊舞」帶來的精湛演出,透過弦樂、打擊演奏及古調吟唱的方式,傳遞出排灣族悠久傳統文化,特別是彷彿穿透心靈的吟唱樂音,搭配震撼人心的鼓擊,結束後仍讓我們坐在原地半晌,回味著方才的餘音繞樑。接下來則前往由專人沖煮與帶領品飲屏東當地所種植的咖啡豆,搭配享譽國際的屏東福灣巧克力,更加體會到在地的能量與美好。

JLR Taiwan 台灣捷豹路虎品牌總監 – 張君維表示:Defender 身為英國 JLR 集團旗下最具魅力的品牌之一,我們期望 Defender Experience 能帶給客戶的,絕不僅止於探索野地的駕馭樂趣,而是透過與台灣在地文化的共鳴,以旅行的方式呈現屬於 Defender 的生活風格,帶給喜愛 Defender 的客戶更具深度的品牌體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