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年的淬煉—Jaguar發表F-TYPE R 75,帶你以ASMR近距離感受經典豹式咆嘯最終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從1948年William Lyons設計出了讓世界驚豔的XK120賽車,拿下當時「全球最速量產車」頭銜,至今75年的時光間,Jaguar不斷推出在賽道及公路上熱血馳騁的車款:從稱霸利曼的C-TYPE、D-TYPE,汲取賽道經驗後轉化爲打造出E-TYPE、F-TYPE經典底蘊,TYPE系列儼然已成為英倫跑車最佳代名詞。

值得紀念的是,在品牌邁向2025年純電化里程碑之際,Jaguar推出Jaguar F-TYPE R 75——一輛搭載著5.0 升 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的優雅野獸、一座承襲著內燃機榮光最後一舞的行動藝術品;而由這具堪稱巔峰之作的引擎帶出的排氣聲浪,也已由英國國家圖書館典藏。縱使在未來我們或許不再使用內燃機輸出動力,但當踩下油門瞬間那樣雄渾綿延的聲響,絕對值得讓接下來的世代作為美妙樂章欣賞。

ASMR自發性知覺神經反應,也有人稱為「顱內高潮」,在維基百科上的定義是一種「常見由特定聽覺或視覺刺激所觸發,表明了低階欣快感的主觀體驗」,此次style master與Jaguar攜手合作,透過ASMR的形式拍攝系列影片,讓觀者從影片就能宛若坐進Jaguar F-TYPE R 75車室,感受絕佳材質,細膩設計與做工打造出的完美車體;當然也能聆聽到被英國國家圖書館典藏的經典V8引擎排氣聲浪,體驗澎湃熱血!

Jaguar F-TYPE R 75—聲浪篇

自1948年橫空出世的「全球最速量產車」開啟這段傳奇篇章,即將迎來史詩般地最後一舞。Jaguar F-TYPE R 75 搭載無比強悍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能輸出 575PS 最大馬力與 700Nm 最大扭力,時速零百加速只需 3.7 秒;其所傳送出的排氣聲浪,將成為Jaguar品牌歷史上內燃機絕響,並由英國國家圖書館典藏;邀請您透過ASMR的形式,一起感受Jaguar F-TYPE R 75經典跑車的雋永。

Jaguar F-TYPE R 75—外觀篇

Jaguar F-TYPE R 75平衡而動靜皆宜的英倫風格設計,不僅源於75年前XK120的完美基因,實際上還蘊藏著經過無數測試後的空氣力學結晶。從J字型LED日行頭燈、Jaguar豹頭徽飾、輪圈、引擎蓋乃至於四出排氣尾管,無一處不是細節,隱藏式車門把手、自動頂篷開闔裝置、可變式尾翼也都蘊含了科技感;邀請您透過ASMR的形式,一起感受Jaguar F-TYPE R 75跑車,經典與未來兼容並蓄的設計之美。

Jaguar F-TYPE R 75—內裝篇

從拉開隱藏式車門把手,坐入車室的那一刻起,Jaguar F-TYPE R 75每一處部件都讓人體會品牌想要呈現的沈穩奢華風範。不論是中控台上的旋鈕、座椅與方向盤採用的頂級皮革、車內中央鞍部配置,以及同樣來自英國的頂級音響品牌Meridian,全都顯露出英式優雅質感;邀請您透過ASMR的形式,一起感受Jaguar F-TYPE R 75經典跑車的深厚底蘊。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