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豹式咆嘯絕響!JAGUAR F-TYPE R 75正式登台,還有原廠打造全球限量6輛「Taiwan Limited Edition」絕對要收藏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1948年,William Lyons 憑著滿腔熱誠與二戰時期累積而成的航空技術,以一己之力設計出 XK120 賽車,在賽車場上大放異彩之餘,更創下"全球最速量產車"的傲人紀錄,從此 1948 年被稱為 Jaguar 賽道紀元。在 XK120 之後,Jaguar 接連推出稱霸 Le Mans 利曼賽場的 C-TYPE、D-TYPE 賽車,在激烈賽事過程中不斷吸取經驗,進而打造出經典傳世的 E-TYPE、F-TYPE 跑車。身披空氣力學外衣,內藏賽車動力科技,舉手投足展盡英式美學,TYPE 系列成為無可取代的純種跑車指標。

邁入 21 世紀,2012 年巴黎車展上的 F-TYPE 讓世人感受空前能量,以"速度、時尚、未來"三大設計面向,巧妙融合歷代車款的經典元素與其致敬。Jaguar 更在開發過程中導入大量賽道與極地環境測試,更率先投入 CAE 電腦虛擬輔助測試,讓這頭新世代捷豹跑車臻至完美。

適逢 XK120 問世 75 周年,Jaguar 發表 F-TYPE R 75 特仕車款,長達四分之三世紀的悠久底蘊在此一覽無遺。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市場於 2020 年小改款之後未再引進 F-TYPE 敞篷車型,這次 JLR Taiwan 藉此機會引進 Jaguar F-TYPE R 75 Coupé 硬頂與 Convertible 敞篷雙車型,充分滿足台灣車迷久藏心中的殷切期盼。

如何完美融合優雅與動感設計?這正是 Jaguar 享譽全球的造車精隨。Jaguar F-TYPE R 75 作為此一重要時刻的典藏車型,充分傳承 Jaguar 經典跑車精隨,首先是不容錯識的修長比例,那是源自 1948 年 XK120 的完美基因,優雅後傾的引擎蓋設計靈感來自 C-TYPE 與 D-TYPE。在修長性感的線條中、上帝存在的細節裡,你將發現那獨一無二的 75 周年元素。領銜主演的高解析度LED 頭燈居功甚偉,佐以如書法般優雅的 J 字型 LED 日行燈與動態指示方向燈,清晰傳達出動人科技質感,同時也照亮了前方路程。除此之外,如黑色外觀設計套件、前葉子板上的徽章,也低調描繪出屬於 Jaguar F-TYPE R 75 的動人輪廓。

Jaguar F-TYPE R 75 還具有以下專屬配備,打開車門即可看見金屬門檻飾板與中控台上方標示著 R 75 車型的專屬設計圖樣;代表性能旗艦的 R 徽飾,點綴於車內奢華的皮革方向盤上與車後賦予性能視覺張力的四出排氣尾管上。搭配足下 20 吋 10 輻亮黑色搭配鑽石塗裝輪圈,完整傳達出低調沉穩鋒芒內斂的視覺意象。

本次鑑賞會現場分別展出 Jaguar F-TYPE R 75 Coupé 硬頂與 Convertible 敞篷兩款車型,車色的命名以地表上知名的地貌呼應其美艷之處,以現場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所搭配的頂級金屬漆 Carpathian Grey 喀爾巴阡灰來說,以歐洲第二大山脈的壯闊山景作為意象,呈現其沉穩內斂之性格;而 Coupé 車型所使用的 Giola Green 吉奧拉綠,則取自位於希臘薩索斯島上,又被稱為「阿芙蘿黛蒂的眼淚」的吉奧拉天然潟湖,其清澈見底的水面所呈現如寶石般的綠色,同時也是 R 75 專屬車色。

Jaguar 已正式預告 2025 年轉型為純電豪華品牌,Jaguar F-TYPE R 75 將是收藏這款經典跑車的最後時刻。面對電能時代,Jaguar 旗下的 V8 動力無疑是當今內燃機顛峰代表作。Jaguar F-TYPE R 75 搭載無比強悍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能輸出 575PS 最大馬力與 700Nm 最大扭力,搭配 8 速 Quickshift 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傳動系統,完成 0~100km/h 加速只需 3.7 秒,安全極速更可達到驚人的 300km/h!

底盤懸吊方面,Jaguar F-TYPE R 75 採用源於賽道的前後雙 A 臂懸吊結構,導入 Adaptive Dynamics 主動式電子懸吊系統,搭配電子主動式差速器與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強化整體車輛表現。可透過 Configurable Dynamics 跑車化個人設定,於賽道模式之下針對車輛進行更進一步的設定,盡情享受駕馭過程。為了追求最佳制動力與抓地力,F-TYPE R 75 更進一步採用專屬紅色煞車卡鉗,對應前 380mm、後 376mm 大直徑煞車碟盤,以及前 265/35ZR20、後 305/30ZR20 的 Pirelli P Zero 高性能跑車專用胎。

引以自豪的傳統與精彩故事沒有國界,為了與台灣進行更深入的連結,JLR Taiwan 特別與 SV Bespoke 特製車部門聯手合作,以 Jaguar F-TYPE R 75 Coupé 為基底,首次打造台灣專屬限定車型。Taiwan Limited Edition 身穿名為 Firesand Orange 之特殊車漆,藉此重現 2012 年第一代 F-TYPE 經典榮光,此外,SV Bespoke 特製車部門選擇這項特殊顏色更有另一層涵義,台灣第一高峰 – 玉山日出時穿透出金橙色光線,SV Bespoke 特製車部門特地引用來自海拔 3952 公尺的黎明光線作為專屬車身顏色。並且在金屬門檻上刻入 SV Bespoke 徽飾以及玉山經緯度設計,於兩張座椅中央鑲嵌印有「ONE OF 6」字樣的專屬銘版。

對於熱衷 Jaguar 跑車的台灣車迷與收藏家而言,來自 SV Bespoke 特製車部門客製的台灣限定版,無疑是值得典藏的當代藝術創作。Jaguar F-TYPE R 75 Taiwan Limited Edition 為極少量打造,全球只有 6 部,僅獻台灣層峰品味人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