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SA保養神物空空瓶,永續回收變出裝置藝術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IPSA極簡約設計美學,採用減塑、無鍍層的標籤與包裝,讓產品瓶擁有良好的可回收性,一起延續自然循環生命力。愛地球不只是 空瓶回收而已,IPSA從2022年開始進行「空瓶重生再造計畫」,至今募集超過4萬個空瓶,減少約2公噸碳排放量,相當於種植約 200棵樹,持續秉持響應節能減碳、環境保護永續精神。 

並分別與職人、院校、環保永續夥伴合作,共同將空瓶以不同創意手法再生成為藝術品、生活小物,讓成功拯救許多肌膚的流金 水能循環華麗回歸,賦予全新任務與樣貌。更訂定目標接下來每年至少2萬空瓶回收再利用,到2025年全產品100%使用再生包裝, 落實環境永續,地球的肌膚一起守護,也為世界永續性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產學合作「流金裝置藝術 x 三校創作」 

2022年夏日首次與三間學校師生聯手創作行動裝置藝術,分別是普林思頓高級中學-媒體設計科、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創新設計學院、 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以蜂巢、減廢再生及接近大自然為題,並結合IPSA品牌自然意象,運用流水、光影、分解而重新組成 流金水再生風貌,創造驚艷感官的作品,連結與大地的共生共存之感。 

跨界合作「流金再生飾品盤 x ROF手作工作室」 

突破空瓶再造的想像,與台灣手作品牌ROUND OFF聯手,將空瓶回收材料與 樹脂灌膠互相融合,以流金水代表色沁藍為主色調,打造專屬可愛的飾品盤, 

並藉由DIY手作活動帶領大眾一同提升環保再生意識。

重生「IPSA x FNG 流金再生隔熱墊」 

1個隔熱墊 = 10瓶流金水! 

攜手台灣在地環保永續品牌FNG,將回收的空瓶經過清洗、分解、再 造製成實用生活小物-隔熱墊,以不同樣貌回歸日常生活中。 

再生2.0 服裝藝術「IPSA x 職人、三校創作」 2023年全新空瓶回收魔法,打造創意花編布置、穿戴藝術。與V&J Studio藝術家Val、Joy及花藝師-王楨媛合作,將傳統編織技術與 現代設計結合,將IPSA制服結合毛線以及流金水、ME空瓶打造『花の處方籤師』,仿若從流金花園中步出的流金仙子,也意象養 肌如養花般,細心呵護下便能生「肌」蓬勃。另外聯手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稻江護家-流行服飾科、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創新設計 學院,將空瓶重新編成,用裁切、拼接、重塑等方式製作,設計昇華成獨一無二的穿戴藝術。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