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以太/青春就是能合理地活在自己的中二世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今年23歲的邱以太高挑有型,深邃的五官及自帶電力的眼神,散發出日系的酷帥風格,2019年演出籃球電影《下半場》後,開啟演員生涯,打開對表演的想像,也享受角色帶來的感官張力。今年他被台北電影節選為2023「非常新人」,讓人看好他的潛力無限。外表陽光開朗,個性則是亦剛亦柔,喜歡打籃球,也喜歡手作,最近更開始愛上動手做串珠飾品,這反差的興趣讓人對這位大男孩的好感格外加深。

朝氣蓬勃的邱以太就像是溫暖的陽光,身旁的人不自覺被他的活力感染。今年九月,他將帶來首部主演的電影《成功補習班》,飾演一位叛逆高中生程翔,角色迸發青春的熱血火花。他說在最青春正盛的年紀,要當一位最有自己態度的中二少年。

Q.當初怎麼會想踏入演員這行?
GG logo印花背心襯衫 by Gucci

我是電視兒童,從小就很喜歡看電影,一直對電影充滿憧憬,但那時也沒有想過自己有機會成為演員,直到高中參與籃球電影《下半場》的演出,開始上表演課,整個過程我都很享受,開始對演戲充滿熱忱。拍完《下半場》後就給自己一個小承諾,完成學業後,我想要往演員的方向發展。

直到前幾年遇到Covid,我休學一年,先把兵當完,復學時發現自己對課業已經沒有太多熱忱,心想難道要到大學畢業後才開始嗎?心裡有點等不下去,於是向爸媽提出想當演員的想法。我從來沒跟他們說過這件事,他們都滿意外的,後來也支持我,讓我走自己的路。

Q.在《成功補習班》飾演熱血叛逆的高中生程翔,這個角色跟你本人有相像之處嗎?為了這個角色做了什麼準備?

《成功補習班》是在說藍正龍導演身邊友人及國中時期補習班老師的真實故事。拿到劇本時,覺得這個角色跟自己蠻像的,程翔就是一個中二的熱血少年,也很屁孩,一直有很多鬼點子。我從小就是個很怕無聊的人,不太喜歡按照規則走,這點挺相像。

導演在片場常找我聊天,聊很多他小時候會做的事情,他跟朋友怎樣翹課、怎麼追女生,甚至小時候喜歡看什麼A片和寫真集。聊完這些後,讓我覺得跟這個角色有越來越接近一點。

Q.與詹懷雲、巫建和在片中飾演讓人頭痛的「成功三劍客」,跟他們二位合作下來的心得?哪位的表現或私底下的一面讓你印象深刻?

其實我是裡面最菜的一個,因為我跟詹懷雲對戲的部分比較多,跟他的角色戲路也比較接近,從他身上獲取滿多靈感。之前試鏡時遇過他,他非常真實,完全沒有距離感,相處起來很舒服,我們算是一拍即合,私底下滿常一起出去。像他很愛夾娃娃,我就會陪他去,不得不說他真的超會夾,很強!巫建和的演技讓我佩服,他演到讓我分不清楚他是不是本人就是這樣,演什麼像什麼。

GG logo印花背心襯衫 by Gucci
Q.《成功補習班》是你第一次主演的電影,心情覺得如何?

非常興奮!拍這部戲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考驗,畢竟我的經驗不多,很感謝導演對我非常有耐心。還有詹懷雲,有一場戲我NG了好多次,他都說沒事沒事, 一直陪我到最後,很感謝他們跟劇組。

Q.《成功補習班》講述一段青春的旅程,對你而言青春代表著什麼?

我覺得是中二耶,青春就是能很合理地活在自己世界的狀態,看到什麼很酷的東西就穿在身上,想要呈現自己最帥的樣子,活出自己的態度!

Q.求學時做過最叛逆的事情?

翹課應該很基本吧,國中時我會很常不午休,會用做分類垃圾的名義跑去偷偷看喜歡的女生。

Q.你面對喜歡的人也都這麼熱血嗎?

我國一的時候其實是有點恐女症。當時學校男女分班,例如忠孝仁是男生班,愛信義是女生班,一邊走廊是男生,一邊走廊是女生,平常生活圈是沒有女生的,如果遇到喜歡的女生,我會緊張到說不出話。

Q.之後怎麼改善這一點?

應該是我出國唸書的時候,在美國男女生都是在一起,遊戲活動都是一群人,我才漸漸習慣身邊有女生的狀態。當然交了女友後也有慢慢改善,我想可能也是對方有先釋出一些好感,給我機會,當下我也有一點豁出去的感覺,就是直接衝啦!

格紋編織毛衣、皮革亮片長褲,both by Bottega Veneta
Q.你做過最浪漫的事情是?

我很喜歡手作卡片,一來當然自己也沒什麼錢,但我覺得所有禮物都比不過自己做得更有心意。只要這個對象是我喜歡,有用真心對待的,我都會想要手做一個東西送給對方。

Q.獲選今年《非常新人》的心情?

非常開心!儘管當演員是我喜歡的事情,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但能獲選對我來說還是有被肯定的感覺,很感謝評審們看到我的特質。

Q.比起其他新演員,你認為自己哪項特質是不可取代的?

我想是真誠吧,不管做什麼,我都會把最真實的自己給大家看,我也不會害怕別人對我怎麼想,因為我就是一個可愛的中二少年!

Q.你覺得自己像處女座嗎?

我是滿龜毛的人,或是應該說對在意的事情很龜毛,不在意的就很隨便,但也因為這樣,有時候我只會看到自己想看的,這也是一個缺點。

Q.心情低潮時通常都是因為什麼事?

有時是因為覺得自己能力不足,有時是因為自己喜歡的人。

Q.你會如何度過低潮?

我知道難過只是一個階段,也知道時間可以治癒一切,我只需要把生活過好,時間自然會帶我到該去的地方。儘管現在感到難過,但我也要好好感受現在的感受,我會照一下鏡子,看看自己難過的表情,或許之後演戲的時候能派得上用場。

格紋編織毛衣、皮革亮片長褲,both by Bottega Veneta
Q.出門必備的三樣東西?

第一樣是我的兩個耳環,我無時無刻都會戴著,它們就像是我的護身符,我連洗澡睡覺都會戴。第二樣是遊戲王卡,我會放在我的手機後面,每次看到都會覺得很爽!最後一樣是我的咒術迴戰電子雞,最想將養出五条或宿儺。

Q.自認是位動漫宅,最喜歡的動漫是?

當然就是《咒術迴戰》,所以我才會養電子雞,我這麼愛看動漫的原因是因為一個正義感,雖然這想法很中二,但我想愛看動漫的人都會有這種感覺吧,希望讓自己成為發光的存在,在大家最困難的時候突然帥氣的衝出來,直接開一個大招!

Q.最想接演和最害怕的角色分別是?

最想接到心理黑暗的反派角色,可能偏向殺人魔這類的,因為我本身也很喜歡看恐怖片;至於最害怕接到角色,目前應該會是男男戀愛的題材,要摸索我不懂的愛情會有點挑戰。

採訪撰文/Nora Liu
攝影/Answer
造型/Wayne Wu
妝髮/Nimo Tong
影音企劃執行/Nora Liu、Bennie Chung、Chun Wei Wang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