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的放鬆旅程——The Standard Hua Hin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採訪撰文、攝影/MT Shih

三年沒出國了,這個曾經還算熟悉的事情,突然在一夜之間就被剝奪了,從本來自以為大概三個月就會結束的狀態,等到都覺得這世界應該就會永遠封閉了,還邊想著,或許下一代的人類,出生就會自己長出口罩,這樣恐怖的劇情即將上演,從2020年寫飯店的專欄暫時停擺,到這個月又可以重新開始,雖然這個世界還沒有回復到像之前一樣的所謂正常,但至少像是一台報廢的車,從一團廢鐵被整理到不能狂奔,但至少可以慢速運行般的讓人雀躍。

第一個國家去哪?我當然選擇了我退休之後想移民的國家——泰國。

三年,改變的事情、觀念跟想法應該很多,但你會發現有個神奇的東西,完全沒有改變,那就是我們的中正機場。在閒置的這幾年,它不但沒有利用時間整理自己一番,還因為疫情跟大量的店家退租,讓這個曾經破爛不堪的機場,依然故我且毫無羞恥的破爛下去,台灣的防疫有功,我深覺得中正機場也是有點功勞,因為它爛到連病毒都不想在這邊登陸。

我去了家新開的飯店,The Standard Hua Hin,這是個老美的創立的品牌,早在2008年,我就去住過他們在LA的飯店,當時就覺得這個飯店有點趣味,The Standard 不只是新開的飯店,我認為它也是近期,較有新想法的飯店。很多飯店都有自己的風格,如果把飯店比喻成制服好了,幾乎所有的飯店都在那套制服中修改,可能是修改尺寸跟增加細節或是改變色調,然後弄出一個屬於自己的東西,不管是設計上或是硬體甚至是氛圍上,都有些共同的套路,但The Standard卻突破了這個框架,打破許多既定的想法跟標準,從它大門口飯店名字還是倒著擺,大概就可以感受到這間飯店的不標準。

The Standard Hua Hin的建築走得有點70年代,那是個對於太空或是塑膠有很多想像的美好年代,看起來很超現實很自我,有點想要突破傳統,但有時候又有點過頭。走進The Standard大概唯一可以形容這個飯店的字眼就是開心,工作人員戲劇化的衣服,讓我想到已經倒閉的Braniff Airways,大膽、搶眼、狂放跟自信。這個飯店的建築物,不管是樓層的房間或是獨棟的Villa都是全白色的設計,搭配看似一場混亂,但其實精心安排的植栽,走在裡面就是舒服。

我的Pool Villa 在飯店最靠近海灘的地方,一路經過所有的房間,從不算太寬的走道,走進樓層圍繞的中庭,幾棵大樹讓這個地方變的寧靜,樹下的紅色椅子,會再把你拉回到一個很潮流的飯店遊記中。如果預算沒有問題,我覺得獨棟的Pool Villa會是最好的選擇,來度假進房間還要坐電梯就是有點說不出來的怪奇,The Standard的Villa 幫你做好隱私的管制,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小天地,這是一個進去之後短時間都不會想要出來的房間,尤其我的房間還有個小小的泳池,上面飄著粉紅色甜甜圈般的泳圈,就算是中年大叔看到都會發出笑容。

客廳裡有個可以坐下很多朋友的沙發,如果你是自己來也不用擔心,來這邊的住客都有說不出的潮流感,在這邊交到新朋友應該不是難事。我喜歡The Standard 房間內家具的配色,新鮮年輕但不浮誇,愉悅中帶著清新,為了視覺上最舒服的呈現,他們的牆壁還在上層漆上不同白牆的顏色,讓乾淨白亮的房間不至於過度白皙,桌上擺著工作人員親手繪製的卡片,讓你會想帶著陌生人的祝福回去。床面對著泳池賞心悅目,但如果另一半身材不好,像是深水炸彈般的侵犯泳池,那房間內那台巨大的電視,可以恣意連接你的手機或是平板,也可以是度假的好伴侶。

在The Standard Pool Villa裡最歡樂的空間應該就屬浴室了,佔據房間三分之一的浴室,漂亮的浴缸依偎在窗戶旁邊,明亮的光線伴隨著綠色的植物將窗戶點綴得像是一幅畫,旁邊兩顆巨大的亮片球,在夜晚泡澡時,把你的浴室演得像是個夜店,要怎麼在這個精采的浴室泡澡,就要靠你自己搭配的音樂來呈現。淋浴間大到可以把整村的村民找來一起洗澡,馬賽克的壁磚,間接光的導引,讓你在這邊洗完澡,會覺得自己是全村的希望。

The Standard的Villa真的讓人很不想出戶,但如果你來這邊沒有去泳池,好好欣賞一下珍奇鬥豔的網美拍照,那真的有點可惜。經過泳池後步下幾個台階就可以到華新的海灘,可惜的是我去的那幾天風浪比較大,不然淡色系的沙灘,沒有不漂亮的選項,除此記得要去Praca吃個晚餐,那是個看起來用老房子改裝的餐廳,座位大多是露天或是半露天的,但餐廳裡面的吧檯極美,不管從那邊端出任何飲料,都會覺得時尚好喝。餐廳也把本來就惹人愛的泰國菜改裝得更討人喜愛,在The Standard Hua Hin還有一個名字很法國夜總會感的餐廳叫Lido,在這個餐廳面對大扇開啟的玻璃門,望著泳池,吃著早餐,是我在這邊每天最期待的一件事情之一,The Standard似乎將飯店這個已經被玩到沒有把戲的產業,又開啟了新的一幕,如果你覺得從機場要搭三個小時到華新太遠,沒關係,The Standard在曼谷也有一間,解封之後的旅行如果來這間飯店,我相信你會是開心的!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