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sop〈虛實之境〉全新篇章:艾底希思香水的迷人奇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虛實之境〉系列共有六款香水,分別在2021年、2022年、2023年以一幕一幕的篇章方式推出。該系列中的每一幕皆是與長期夥伴調香師巴納貝.菲永一起合作構思的成果。Aesop於2021年推出了三款香水(米拉塞蒂、喀斯特、埃雷米亞),並將於2022年9月推出單一款香水作品:艾底希思。

對於〈虛實之境〉前三款香水,其靈感源自真實與想像之間的空間──從海岸線,至海面。而接下來的這款香水將進入自我空間,在艾底希思中,空間屬於內在/外在自我之間的交集──自我/非自我之間的抗爭,正如納西瑟斯(Narcissus)與仙女愛可(Echo)的神話故事。艾底希思香水展現深沉木質、馥郁辛香、漣漪與靜謐,彷彿帶領人們來到池塘水畔,凝視水面的映像景致。

探索真實及想像空間的〈虛實之境〉香水系列,正式揭開下一幕

從〈虛實之境〉第二部曲開始,我們將進入自我空間,從人類經驗的基本元素汲取靈感。在艾底希思的空間中,我們探索內在/外在自我之間的拉扯與交集,正如納西瑟斯(Narcissus)與仙女愛可(Echo)的神話故事,這款香水散發自信而沈穩的個性,充滿誘惑魅力,令人深深著迷且同時打破傳統常規想像。

如同 Aesop 其他香水,艾底希思沒有性別界限,適合穿戴為親密的第二層肌膚,讓身體及心靈徜徉於美好感官繚繞。其振奮人心的前調以氣泡感的苦橙、辛香黑胡椒與細微花香展開,漸漸轉變成樹脂辛香中調,散發乳香、小茴香、雪松氣息,後調則是豐潤奢華的檀香、雪松與綠意大地岩蘭草。

調香師Barnabé Fillion表示:「艾底希思是我們目前最感性的一支香水──它完美融化於肌膚,甚至讓人誤會是肌膚自然的存在。艾底希思是一件去談論「分離的幻覺」之作品,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從「無限動態」概念去進行探索非常有趣。為了在香水配方中實現這一概念,我使用重複的香調,尤其是檀香──雖然是相同成分,但來自不同來源或不同的萃取方法。我希望把檀香的元素放到最大,創造出重複、無限的感受。因此,檀香在香氛敘述中,可以帶來不同方面、不同層次的效果。」

以馥郁木質香調,傾訴納西瑟斯的故事

艾底希思以優雅、清新的香調開場,彷彿是在輕聲訴說:空間屬於自我,也是內部與外部世界的碰撞交集。艾底希思香水引用了納西瑟斯神話的象徵意義,向鏡面背後的想像世界致敬──揉合水塘鏡池旁挑動感官的花香,以及岩蘭草、檀香、雪松的木質調底蘊,將感官引誘至繁茂的森林深處、暈彩花瓣及水波的靜止風景之中。

整體的前調可以說是非常清新、開放,充滿活力氣泡的閃耀質感,彷彿被輕柔地引領到池塘畔,突然迷失在水面映射的倒影,陷入無限盪漾的迷人透明紋理。黑胡椒彷彿暗示了第一次在鏡中看到自己時的「震驚」感受,而檀香則象徵了「合一」與「透明」,是創造艾底希思透明感很重要關鍵因素。

中調則是由小茴香、雪松和乳香作為中心,帶有辛辣、木質香調,創造出類似線香的氣息,帶有一抹透明的質地。溫暖的乳香、小茴香,為香水中調注入了一種近乎金屬的個性。這同時也呼應到「踏入鏡中」的想法,或者通過鏡子進入另一個世界。

後調用了大量而豐富的檀香、雪松與岩蘭草。岩蘭草賦予了納西瑟斯神話中池塘畔的綠意植物個性,同時又帶來溫暖、木質、樹脂般的氣息。雪松則添加了非常顯著的標誌性麝香質感,而圓潤的檀香為整體後調帶來了悠長深度,彷彿永無止盡。

Aesop香氛衣櫃,擁有沉浸式的感官體驗

為了迎接這款新香水,Aeops將氣味詮釋於空間中:店內的植物裝置交織回響著神話靈感,反映艾底希思的溫暖香辛料、木質氛圍以及深沉琥珀香調層次。

NT5,600,2022年9月12號將於Aesop官方網站與店舖販售。

Aesop特定店鋪提供的「香氛衣櫃」(Fragrance Armoire)感官體驗,邀請您盡情探索品牌全系列香水,並為一件個人衣物注入喜愛的香氛氣味,將開放2022年9月8日的顧客體驗場邀請民眾參與!

新品記者會邀請獨立實驗樂團Mong Tong夢東為系列創作表演。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