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煮最安心!LE CREUSET兩道居家「防疫食譜」讓你輕鬆上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法國鑄鐵鍋品牌LE CREUSET在今年春夏全球同步推出新色「Purist Blue水漾藍」系列,除了藍色原有的沉穩及冷靜感,更多一份溫柔高级的舒適感,舒心沁涼的色系點亮廚房的溫度,讓做飯也變得更幸福療癒!

除此之外,疫情的延燒也讓大眾非必要之外都不敢出門了,除了減少外出、多洗手,外食頻率也隨之減少,同時也引發另一波最新流行的防疫對策【在家健康安心煮】,要在家吃得營養健康,選購來源清楚的天然食材外,當然也要利用原料品質安全的鍋具,藉由均衡飲食及健康的食材來提高免疫力。

如何讓全家人吃的更健康?LE CREUSET分享防疫食譜「防疫補肺山藥雞湯」「紅酒燉洋梨」,在家就可以簡單做出防疫料理,

防疫補肺山藥雞湯

具有補肺氣功效的山藥,是防疫不可或缺的食材。

運用窈窕鍋的熱力循環對流,讓食材在其中均勻受熱,慢燉過程中,將雞肉與山藥悶煮更軟爛入味,搭配紅棗枸杞與米酒提味,簡單的雞湯不再平凡,一道防疫料理立即上桌!

材料:

紅棗1把、枸杞1小把、雞腿1隻、米酒少許、日本山藥約15公分一節、鹽少許、珠蔥1把、水1000cc

做法:

  1. 窈窕鍋中放入1000cc水煮滾
  2. 放入切塊的雞腿,少許米酒煮到沸騰
  3. 將上層浮沫慢慢撈出,加入紅棗
  4. 蓋上鍋蓋小火燉煮約40分鐘
  5. 山藥去皮切長條狀,珠蔥切末
  6. 40分鐘後加入山藥,用鹽調味
  7. 繼續悶煮約10分鐘後熄火
  8. 放入枸杞及珠蔥即可享用

#上層的雞油可以撈起拌飯,撒上珠蔥,就有噴香的雞油拌飯

紅酒燉洋梨

洋梨能潤肺化痰,紅酒中的白藜蘆醇能養肺保肺,兩者搭配入菜為健康加分。

運用媽咪鍋鑄鐵特性,均勻導熱及長時間保溫,讓西洋梨與紅酒在鍋內慢燉慢煮,將濃縮的風味呈現出來,成為一道溫熱的甜點!

材料:

西洋梨5顆、紅酒700cc、糖1/2杯、檸檬1顆、肉桂棒2枝、香草冰淇淋適量

步驟:

  1. 鍋中加入紅酒、一杯糖、肉桂棒及去皮的西洋梨
  2. 中小火慢燉約40分鐘。
  3. 等待紅酒濃縮後再浸漬約2小時
  4. 做好後可以擠上檸檬汁,刨一些檸檬皮屑,搭配香草冰淇淋享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