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歐美紅到台灣,酩悅軒尼詩進口粉紅酒兩大品牌「蝶伊絲柯蘭堡Château d’Esclans」及「米諾蒂Minuty」讓你跟上粉紅熱潮!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酩悅軒尼詩看好粉紅酒市場發展,引進法國普羅旺斯AOC產區—普羅旺斯丘(Côtes de Provence)的重量級粉紅酒品牌,教父等級「蝶伊絲柯蘭堡(Château d’Esclans)」及訴求純粹自然風味「米諾蒂(Minuty)」,將法國蔚藍海岸、紐約長島蔓延全球的粉紅酒浪潮席捲台灣,令人難以抗拒的粉紅盛宴期待於今年春季開始綻放。

法國為粉紅酒生產大國,全球1/3粉紅酒產自法國,80%高品質粉紅酒更產自普羅旺斯,「蝶伊絲柯蘭堡(Château d’Esclans)」及「米諾蒂(Minuty)」位於該地普羅旺斯丘(Côtes de Provence)AOC 產區,普羅旺斯丘產區為普羅旺斯面積及產量最大的AOC產區,整年陽光充足少雨,山脈為葡萄提供理想的斜坡和庇護山谷,多樣化的土壤類型,成就高品質粉紅酒的發展。粉紅酒風潮盛行追溯自2006年紐約長島,好萊塢名人的全日派對文化,帶起了粉紅輕飲酒趨勢,好萊塢巨星如安潔莉娜裘莉、莎拉潔西卡派克因崇尚粉紅酒坐擁粉紅酒酒莊後,粉紅酒趨勢已逐漸上漲。時至今日,粉紅酒的清爽酒體也因為輕鬆喝、好搭餐的特性,成為歐美國家消費者情有獨鍾的選擇,不論時間與場合,粉紅盛宴俯拾即是開創出特有的Rosé All Day隨飲文化。

法國蝶伊絲柯蘭堡(Château d’Esclans),堪稱教父等級的粉紅酒,全球頂級粉紅酒領導品牌,以精進的粉紅酒釀酒技術與擁有古老、超過100年的格那希 (Grenache)老藤聞名。蝶伊絲柯蘭堡旗下三款粉紅酒「天使絮語粉紅酒Whispering Angel 2020」以淡雅貝殼粉紅色呈現,具備檸檬與水蜜桃的香氣,伴隨著淺淺的單寧,適合做為開胃酒飲用;堅持於晨間至中午採收葡萄的「搖滾天使粉紅酒Rock Angel 2020」,在指定攝氏7-8度間發酵避免過多的氧化,於橡木桶與不鏽鋼桶中進行釀造,調和出雅緻的淡粉玫瑰色調,呈現烹煮梨子、青蘋果伴隨著蜂蜜香氣,滑順的餘韻再迴響雪松氣息,風味層次複雜豐富;「普羅旺斯粉紅酒Château d’Esclans 2019」,葡萄品種為Grenache (格那希)與Rolle (Vermentino維蒙蒂諾),部分酒液於橡木桶中釀造,浸潤出夕陽般的粉紅橘夢幻色調,帶著紅醋栗與覆盆子香氣,伴隨溫和的辛香料及木質清香,表現出鮮榨柑橘及些微鹹鮮的感覺,散發著粉紅酒時刻營造浪漫氛圍的力量。

米諾蒂Minuty崇尚新鮮、自然、堅持天然生物動力耕種的永續經營理念,Gabriel Farnet 於1936年買下Minuty酒莊, 開啟86年來家族相傳的釀酒技術,至今已3代傳承。透過手工耕種採收及手工採收來實踐堅持,強調自流汁的使用,以未經修飾、自流汁追求純粹表現,崇向新鮮、自然、這樣的行動,墊定了現今普羅旺斯粉紅酒的風格。同時重視生態保育,不使用除草劑或殺蟲劑,2019 年整個區域獲得 3 級 HVE法國環境保護認證。米諾蒂位於聖特羅佩,代表著法國蔚藍海岸摩登、歡愉、精緻奢華假日氛圍。

「米諾蒂M粉紅酒2020」標誌性的曲線瓶身設計,由第二代傳人的妻子Monique Farnet於1960年所設計,至今已成為普羅旺斯粉紅酒瓶身的標誌。標誌性的水蜜桃與糖晶柳橙味道,尾韻悠長,口鼻之間亦帶有濃郁飽和的柳橙皮和紅醋栗香氣,柔軟而清新,適合搭配蔬菜湯品、沙拉、燒烤與杏桃甜點;「米諾蒂PRESTIGE粉紅酒2020」擁有鮮明的優雅風格,淺色粉紅葡萄酒散發出相當濃郁的柑橘和白花香氣,強烈而平衡的柑橘與漿果香氣,彰顯令人愉悅的礦物風味。適合搭配小牛生肉、烤魚與東方美食。

近十年發展出的「米諾蒂ROSE et OR粉紅酒2020」正是米諾蒂(MINUTY)酒莊的風味代表,採地塊栽種管理方式,並由第三代傳人Jean-Etienne 及 François Matton兄弟打造,有著多重豐富的新鮮度和細膩度,展現出葡萄柚、玫瑰和白水蜜桃與白花香的香氣,常用以搭配帶殼海鮮或壽司。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