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展人丁春誠2022年第一檔展覽「茶Nature Cha」嘉義登場,結合五感帶來沈浸式體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TIN TIN STUDIO策展事務所將在藝文熱區嘉義推出2022年第一檔展覽計畫 -茶Nature Cha,預計在2022年3月5日-2022年3月27日於嘉義文創園區開展(地點嘉義美術館正對面),為推廣新時代的創意飲食文化為主軸,藝術策展人丁春誠與其團隊將在靜態展區呈現現代茶文化之展覽內容,-茶Nature Cha藝術體驗展覽融合聲音藝術、植物設計、 嗅覺藝術以及裝置藝術,將大自然原生態搬進展覽中,並帶入策展人對於嘉義山中的記憶,將最細微的雲霧、氣味、濕度、 聲音、 植被一一複製出來。

而-茶Nature Cha的核心概念,是將大自然中的微動與藝術創作結合,運用五感的體驗作為發想,透過藝術的表現力來實現本次展覽強調的(品),來重現茶的鮮以及藝術之雅,讓進入到展覽空間中的觀賞者,感受置身在環境的當下,-茶Nature Cha展間不僅能(品)茶還能靜心,有如忙碌生活中的靜心殿。

聲音收集的部分由(小島聲集所 LEVEL UP SOUND)聲音工作者鄧宇晴收集來自原生態的聲音,將其呈現至展覽空間中,深入其境的沈浸體驗。

植物設計的呈現,則是由(感官花子SENSUAL FLOWER POINT FLORAL STUDIO)團隊來協助實現一個屬於阿里山中的記憶,在忙碌的午後,找到一個與大自然與心靈的平衡。

嗅覺藝術,與調香師合作,將茶香霧化在空氣中,前中後味分別是茉莉花香、 白毫烏龍、 柑橘 ,並設置品茶區,嚴選九種當地茶種,分別是達邦烏龍 、梅山烏龍、 樟樹湖烏龍、 瑞里金萱、 番仔田烏龍……等,將在地好茶的精萃展現出來。

裝置藝術,創造一個有如雲海般的觀展體驗,雲霧之中,讓觸覺、視覺、嗅覺、味覺、聽覺並行,建立一個完整的立體感知,將觀展者帶入一個不可思議的奇幻環境中。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