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味》首映星光熠熠!陳淑芳率領謝盈萱、徐若瑄、孫可芳重現壽宴全家福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入圍本屆金馬獎六項大獎的電影《孤味》昨晚11/3在信義威秀舉行電影首映禮,監製廖慶松、徐若瑄與導演許承傑率領眾演員陳淑芳、謝盈萱、孫可芳、丁寧、楊一展、陳姸霏盛裝出席,現場星光熠熠,這也是主創人員們宣傳期首度同台,大家齊聚一堂,重現電影海報中壽宴全家福的畫面,

活動上謝盈萱被問到這次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後的心情,她表示完全沒想過會入圍:「阿青多情的個性,我試著用說話方式到內心狀態,呈現出讓人猜不透卻想接近的神祕感。這次能演一個酷帥的角色非常開心,我也嘗試用『減法』演出,將角色表現越縮越小,謝謝評審對我的肯定!」

另外,飾演家中小妹的孫可芳打趣地說自己就像里長伯:「因為在片中我跟爸爸、小三都有私下聯絡,大家都是靠著我串起關係的,我也是跟每個演員幾乎都有對到戲的。」

片中陳淑芳也以台灣傳統母親的堅韌性格,強勢問鼎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但她卻緊張的說當初卻差點棄演:「我這些女兒們的名聲都這麼響亮,尤其導演還要叫我唱歌,我壓力真的很大,很怕表現不好啊!」當場被孫可芳笑虧:「說演不好、唱不好,結果通通都入圍了。」除此之外,此次以《孤味》強勢問鼎三項金馬獎的陳淑芳,被問到對於拿下哪個獎會最開心,她靦腆笑說:「其實三個獎我都很喜歡。」

而首任監製的徐若瑄,不只擔綱電影片尾曲〈別人的〉作詞及演唱,片中許多大咖演員也都是她一一致電邀請,她表示:「感謝電影團隊,我一直在學習,除了導演很認真之外,劇本跟我自己人生故事也非常雷同,讓我有一種使命感要參與這部電影!監製的角色真不好當,不過還是很高興能為電影出一份心力,現在我又多了一個斜槓身份了。」

飾演年輕時期父親的楊一展,在片中要苦練台語,他透露:「我的台語超不輪轉,很感謝劇組請的台語老師惡補,讓我很快就學會講台南腔式的台語。」楊一展這次也與「情人」丁寧首次見面,丁寧卻自爆說:「有次我在河濱公園跑步,看到一位身材超好,有著八塊肌的型男,當下就覺得他是楊一展,剛剛活動前我們才相認。」這次兩人分別飾演不同時期的夫妻,因為從沒有對手戲,竟讓丁寧失望直呼:「為什麼這麼好康都被年輕時期的子育拿走。」

首映會最後全體主創人員更重現電影海報中壽宴全家福合照,象徵團圓圓滿,同時預祝電影票房長紅。演藝圈明星好友們柯佳嬿、林心如、林依晨、許瑋甯、莊凱勛、許光漢、巫建和、陳子鴻、鄭人碩、張書偉、鍾瑶、宋芸樺等人也都現身到場支持。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