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咀嚼好書!暖癒你的五本心靈書單推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2020年想必對大家的心裡都不太好過,新冠肺炎的延燒讓人紛紛不敢出門,只好乖乖待在家裡做當個優質的防疫公民,閒在家裡沒事做,那麼就閱讀本好書吧!編輯推薦五本讓你能靜下心來探索內心的書籍,對生活倦怠、焦慮或是還在找方向的你,不妨透過這些書讓你更清楚地聽到自己的聲音。

《每個人都想學的焦慮課:用認知行為療法擺脫社交恐懼、黑暗心理、憂慮壓力,學習善待自己》作者: 大衛.A.(David A.)、 克拉克, 亞倫.(T.貝克) 

source:高寶出版

怎麼判斷自己是否過度焦慮?最明顯的特點是:大多數人日常遇到並不會太在意的情況,你卻有上有過度和持久的憂慮、擔心和緊張的感覺。認知治療的基本概念為:「我們的思考方式影響我們的感覺」,因此「改變我們的想法可以改變我們的感受。」相同一個事件,以不同的角度去解讀,將會產生不同的感受。此書收錄66個自助練習表,由專業醫師設計的日記、評分表、練習運動,有助於進行自我對話。

《練習的心境:學習、職場、人際、教養全適用的刻意練習心法》作者: 湯姆士‧史坦納(Thomas M. Sterner)

source:方智出版

死命地練習,卻還是學不會?因為你並未全心投入練習的過程,只在意結果。本書作者是知名鋼琴技師、爵士鋼琴家與鋼琴重造師,他從童年學習音樂的歷程中體悟到練習的心境,並應用於精進高爾夫球球技、開飛機、射箭和個人改變。在本書中,他要告訴你,若能遵循正確的練習機制,進入「練習的心境」,便能毫無壓力培養出理想的習慣、精通所學的各種技能。

《以我之名:寫給獨一無二的自己》作者:張曼娟

source:天下文化

2018年,張曼娟以《我輩中人:寫給中年人的情書》開啟華文世界「中年書寫」/「大人之學」新風潮以及社會議題關注,激起深遠回響,延續至今。沉潛構思兩年,2020年,張曼娟以全新力作《以我之名:寫給獨一無二的自己》再次深刻探索中年的覺醒、承擔、照顧,以及讓自己與他人幸福的能力。收錄23篇情意真摯的散文,寫給瞻望中年的你、擁抱中年的你、中年徬徨的你、承擔責任的你、照顧之路的你,以及每一個獨一無二的你。

《想衝,為何没幹勁:用心理學終結慣性倦怠,找回潛藏心中源源不絕的內在驅動力》作者:植木理惠

source:采實文化

本書以心理學和科學的角度告訴你該如何擺脫厭世,重振士氣,作者運用心理科學的方法,找回一般人因過去錯誤對待失去的幹勁,若你經常覺得工作、生活没動力,千萬不能放任不管,書中以科學方法,一一探討人們缺乏動力的原因,並找到充滿幹勁的方法。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一個諮商心理師與她的心理師,以及我們的生活》作者: 蘿蕊・葛利布 ( Lori Gottlieb)

source:行路出版

每年找心理師晤談的美國人將近三千萬名——其中有些病人本身也是心理師。作者除了是諮商心理師,亦長期為各大報章撰寫諮詢專欄,解答讀者們五花八門的疑難,這本著作不只帶我們一探諮商心理師的世界,看她如何幫助病人尋找答案,也看她如何在病人與同業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服下自己開出的藥方。本書坦率程度前所未見,充滿歡樂、刺激思考又處處驚喜,對人心的探索既深入個人內在,又合乎人類通性,勇敢訴說人之為人的意義,並對我們轉化生命的能力提出有趣而生動的觀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