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大,對交談更提不起勁!10種「低度社交」症狀,你也有嗎?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年紀越大,是否對於社交越提不起勁?或許是邁入職場後心境上的改變,比起迎合身邊人的情緒,更多的是想照顧獨處時的自己,近日一名網友就在PTT分享10種維持「低度社交」的孤僻症狀,不像年輕的時候儘管內心千百個不願意,仍然勉強自己去配合同儕的期待;現在更想要的是多善待自己感受,而你也有這種想法嗎?快看看這些狀況你是否也感同身受?

ource:Pinerest

1. 上廁所發現有人在洗手台,會躲在隔間裡等到沒人才出來。
2. 聽到茶水間有人,就會等對方出來才進去。
3. 刻意不跟同事搭同一班電梯。
4. 出去玩不想跟參加成員一起坐車,直接約定點見面。
5. 買名產回來不想當面發給同事,會趁對方不在放在桌上。

source:Pinerest


6. 坐計程車不想跟司機聊天。
7. 剪頭髮不想跟設計師聊天。
8. 隔壁同事在聊天,以前會裝作很有興趣地插話,現在都專心做自己的事。
9. 別人打電話都不接,會故意等一會兒再用LINE打字回覆。
10. 有不認識的客人來家裡就會關在房間。

source:Pinerest

大家可能常會聽到這句話:「與其低質量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這些低度社交雖然看似像是在拒絕與旁人產生連結,這樣的人或許個性很內向不外放,但其實更像是一個默默的觀察者,他們更擅長去讀周遭的空氣,看似低調,但在需要他們的時刻,他們仍會主動出現幫忙,真正做到默默陪伴的角色,這也沒什麼不好!與其浪費時間與精力,去做一些無用的社交,倒不如學會如何與自己相處,獨處反而是認識自己最好的時機,也能過濾掉不必要的社交形式。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