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善最後遺作!《王的文字》揭露未被歷史記載的造字秘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ource:采昌

 

繼《逆倫王朝》、《出雲之月後,編劇大師曹喆鉉又一大醞釀20年的執導力作!演出《寄生上流》窮爸爸宋康昊,這次將化身一代明君,在新片《王的文字》中飾演韓國歷史最著名且愛戴百姓的「世宗大王」,在各種劣勢的條件當中,他依然奉獻自己的一生,希望創造出百姓都能簡單學習與使用的新文字,他不顧儒臣反對,和當時地位卑賤的和尚信眉攜手合作,展開韓文創制的過程。

 

這部片也是《逆倫王朝》製作團隊,斥資百億韓圜製作預算所打造的宮廷爭議新經典,更是南韓電影第一次,實景拍攝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的作品!

 

ㄘ

 

人們所使用的「韓文」,其實脫胎自1443年由世宗大王所創制的《訓民正音》,而這個獨特且方便的書寫文字,大大提升了平民的文化普及,也為韓國之後的語言及文化發展,帶來長久且深遠的影響。不過,世宗大王是如何運用一個人的智慧,創造出這種容易學習又具有科學原理的文字呢?曾打造出逆倫王朝》、《出雲之月等精采劇本的曹喆鉉,便懷抱這個疑問,以及長達20年想要拍攝跟韓文相關電影的夢想,在輾轉得知韓文的創制,除了世宗大王之外,也跟另一位真實存在過的「信眉和尚」有關之後,便成為他拍攝電影《王的文字》的起點。

 

ㄘ

 

事實上,偉大的世宗大王,不斷受到奉孔孟思想為圭臬的儒臣們施壓,並一輩子受到疾病纏身,甚至也是一位無法撫平心愛太太傷痛的丈夫。導演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傳遞出世宗跟我們一樣,都像凡人一樣有挫折與煩惱,所以找來「國民影帝」宋康昊來詮釋這位一代明君,而宋康昊也將再度以精湛的表情與情感,展現出世宗大王背後不為人知的一面。此外,他也找來同樣獲得大鐘獎、青龍獎等多項影帝肯定的演技派男星朴海日,詮釋不畏強權的信眉和尚。而居中引薦信眉和尚給世宗大王認識的昭憲王后,更可以說是韓文的催生者;而在臣子們監視等障礙出現時,也會提供解決之道,可說是世宗大王最有力的賢內助,則由演出過擁抱太陽的月亮》、《雲畫的月光等知名電視劇而廣為人知的全美善擔綱,這也是三人繼電影殺人回憶之後,睽違16年的再續前緣之作,這部也是她逝世前的最後遺作

 

ㄘ

 

劇情描述:

朝鮮時期,文字與知識遭到壟斷。世宗大王(宋康昊飾演)深感漢字對文化傳播的不便,迫切需要可以完整表達朝鮮語音的文字,所以他不顧所有大臣反對,為百姓創制《訓民正音》。偶然機會之下,位於國家最高尊位的他,因為賢內助昭憲王后(全美善飾演)的介紹,而認識了當時地位最卑賤的信眉和尚(朴海日飾演)。兩人聚精會神,以不屈信念開始創造韓文,揭開一段沒有被歷史記載的造字秘辛

 

看預告。《王的文字》8/2上映

 

{“preview_thumbnail”:”/sites/default/files/styles/video_embed_wysiwyg_preview/public/video_thumbnails/CYXJoOSaaRo.jpg?itok=FWyaI4vc”,”video_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YXJoOSaaRo”,”settings”:{“responsive”:1,”width”:”854″,”height”:”480″,”autoplay”:1},”settings_summary”:[“Embedded Video (響應式, autoplaying).”]}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