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戶外就是在水裡!鍾瑶:「潛水錶代表著潛水員的心臟,沒有它基本上沒有人敢自己潛水。」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ource:Bell &Ross、IG@鍾瑶

 

女星鍾瑶除了演員身份之外,近期還幫時尚節目代班當主持人,卸下了工作,她自己最熱愛潛水活動,每一次走出戶外就是在水裡!今日她出席 Bell &Ross 潛水錶新品活動,與曾經擔任她潛水老師的國家自由潛水記錄保持人盧宏洋用淺水開場,並和我們分享自由潛水對她的意義。

 

fhh

 

鍾瑶以一身金色淺水衣展現自由潛水技巧,姿態游刃有餘宛如美人魚般,但其實在未接觸潛水前,她是相當怕水的,「我以前是非常怕水的,我那時候覺得學潛水就是要揹氣瓶的,我對於要把面鏡拿掉,臉碰到水這件事是非常恐懼的;但後來覺得這樣不行,我這一生不能都一直躲起來,就決定要開始學自由潛水。」

 

gh

 

真正開啟自己對海洋的深度探索體驗,是在與袁緒虎導演的廣告拍攝合作下,在10米深且無任何裝備的水下拍攝,對於當時沒有太多潛水經驗的她來說,這次是真實面對自己、克服對水的恐懼感,也開啟了潛水人生。花了一段時間練習,克服了心理障礙,成功考上第一張水肺淺水執照後,漸漸地開始不停地挑戰深度,她說:「加上自由潛水不時會跟我的拍攝的角色結合,水下拍攝對我來說又是另一項極限運動。」

 

從鍾瑶私下社群網站可以觀察到,她真的相當熱愛潛水,潛水錶對於潛水者也相當重要,她也透露開始學潛水時,第一個購入的就是潛水錶,「因為它代表著潛水員的心臟,幫你記錄潛到水底下你的所有生命現象,包含身體的排氮、含氮、深度和時間等等,沒有它的話,基本上沒有人敢自己潛水。」

 

ghj

 

潛水錶除了記錄身體現象,她認為也代表一種身份的象徵,「我如果在路上看到一個人戴潛水錶,我就能很明確知道他一定是會潛水的人。但我們一般戴的那種電子潛水錶,在外型及設計感上比較沒有那個要求,會使以功能性為主;但Bell & Ross除了我們看到的機械錶之外,時尚的外型也可以讓你戴出水面,做一些穿搭上的搭配。」

 

身為一位潛水愛好者,她隨即分享自己會配備三支潛水錶,「一支是完全以為潛水主、一支是機械潛水錶,萬一電子潛水錶出了問題還可以防備,另一支則是除了水底使用以外,水面上我都會戴的潛水錶。」

 

djksjgldg

 

她特別喜歡Bell & Ross展現的設計感,讓潛水錶跳脫傳統外型,在穿搭表現上就能有更多可能性,就像是 BR03-92 Diver Black Matte潛水錶,擁有一體成形的高科技黑陶瓷錶身,體現純粹主義與極簡的美學,相較於陽剛的外型,配戴的體感卻輕盈舒適,耐刮、致敏性低,很多細節都很適合喜歡中性穿搭感的女生配戴。

 

 

dgdsg

 

Bell & Ross

BR03-92-Diver-Ceramic 一體成型黑陶瓷潛水錶 NT$139,000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