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洗完,怎麼頭又油了?3個NG洗頭觀念你是否一直再犯?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ource:施巴pH5.5、pinterest

 

炎熱的夏天,出油的狀況也跟著好發起來,除了臉上要打理外,頭髮也是整體好感的關鍵,試想你今天打扮一身帥樣,頭髮卻油膩一條一條,怎麼想都覺得NG!一般男生對於頭髮保養較沒觀念,認為好像把頭髮洗乾淨就沒事了,從現在開始請改變這個觀念!想知道哪些NG洗頭觀念害你一直陷在油頭危機?讓我們由醫師幫你解答!

 

flkhl;h

 

NG1:「徹底滅菌」只會破壞頭皮叢平衡

很多人在面對頭皮屑問題時直覺想到要用抗菌產品「徹底消滅皮屑芽孢菌」。大同醫院皮膚科主任吳青穎醫師提醒,只有在過度出油、頭皮菌叢生態失衡的時候,皮屑芽孢菌才會引發頭皮屑等問題。抗菌、抗屑產品的使用雖然短期可解決皮屑芽孢菌過度增生的問題,卻無法真正創造適合頭皮菌叢生態平衡的pH5.5弱酸皮脂環境,且長期依賴抗菌產品,也可能會因抗藥性導致效果遞減。

 

NG2:「強力清潔」反而更刺激頭皮

頭皮出油時,很多人直覺就是先挑選皂鹼等除油效果較佳的成分。醫師表示,皂鹼成分過分去除油脂反而會打亂皮脂正常分泌,更可能造成頭皮刺激,影響皮脂分泌與菌叢生態平衡。醫師建議,越是容易頭皮出油、搔癢的人,越應該採用具抗敏認證,溫和不致敏的洗髮品,確保皮脂膜不被過分清潔,同時也應該減少複雜成分對頭皮的刺激。

 

dhhh

 

NG3:只看重頭髮養護忽略頭皮,小心出現落髮

一般人在選擇髮品時,會以髮質、香味是否吸引人、光澤度等為出發點來選擇。醫師指出部分民眾將護髮及造型品直接使用於頭皮處,但這些成分除了潛藏的刺激性,更可能導致毛囊的堵塞發炎,引發落髮危機。毛囊是頭髮代謝的源頭,也是頭髮生長發育的源頭,因此頭皮的照護,是確保髮值的第一步。

 

醫師建議,挑選洗髮產品時,可選擇接近皮脂膜酸鹼值的pH5.5弱酸性,強化皮脂膜的保護機制以及具有第三方如ECARF抗敏認證,溫和洗淨降低頭皮刺激的產品。

 

ㄘ

 

施巴pH5.5

健康洗髮 讓頭皮深呼吸(溫和/油性/護色)洗髮乳/潤髮乳400ml任選四入組 特價$1480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