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0/年度歌曲《玫瑰少年》奪下 蔡依林:「這首歌獻給曾經覺得沒有選擇機會的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ource:台視

 

30屆金曲獎今晚登場,今年的年度歌曲競爭激烈,最後由蔡依林的《玫瑰少年》拿下!

 

jkdls

 

這首歌是當年葉永鋕的故事,在2000420日,當時性別教育並不普及,因為性別氣質遭受霸凌的他,每次下課時間都不敢獨自上廁所,只敢選擇在上課時間獨自一人前往,沒想到因此意外發生,被人發現跌倒臥在血泊中,送醫後仍不治死亡,這件事情也引起社會輿論。而蔡依林一直都關注著性別議題,這次專輯《Ugly beauty》也將《玫瑰少年》放進自己的專輯中,希望將這首歌曲裡的精神化作力量帶給更多人勇氣!

 

sf

 

《年度歌曲獎》剛好由樂團五月天頒發,蔡依林特別感謝一同作詞的「緋聞網友」阿信,讓這首歌充滿生命力,她最後也向在天上的葉永鋕喊話,「他提醒了我在任何情況我都可能成為某種少數,他讓我更懂的要用同理心去愛身邊的人,這首歌獻給他,也獻給曾經覺得沒有選擇機會的你,你一定要選擇你自己。」

 

玫瑰少年MV

 

{“preview_thumbnail”:”/sites/default/files/styles/video_embed_wysiwyg_preview/public/video_thumbnails/feOq6MWeUXA.jpg?itok=-NSfry-h”,”video_url”:”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eOq6MWeUXA”,”settings”:{“responsive”:1,”width”:”854″,”height”:”480″,”autoplay”:1},”settings_summary”:[“Embedded Video (響應式, autoplaying).”]}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