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英宏操刀《莎莉》配樂!用「音樂」試鏡意外受邀出演男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身兼創作人、製作人身份的李英宏近年來跨足影視配樂,成績相當亮眼,首部擔綱製作電影原聲帶作品《誰先愛上他的》主題曲〈峇里島〉獲得2018年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肯定後,年年皆有影視配樂作品發表。操刀配樂製作的同時,李英宏的演戲天份也被各大導演挖掘,從《痴情男子漢》與《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客串發跡,2022年飾演《茁劇場-走過愛的蠻荒》男主角並製作該劇片尾曲,今年則以主演身份出演愛情喜劇電影《莎莉Salli》台味直男「阿豪」一角,與劉品言、林柏宏上演機智鄉村生活,李英宏渾然天成的直男幽默與台語氣口、自然不造作的演技深獲好評!

除了演員身份,李英宏也是《莎莉Salli》電影配樂製作人,作為個人第三部電影配樂作品,李英宏突破自我挑戰全新曲風,整張原聲帶專輯融合民謠、爵士樂隊演奏曲、電子舞曲等元素,主題曲〈莎莉 Salli〉以李英宏擅長的台語創作,生動描述女主角的愛情異想世界,喚起初戀無限美好的回憶。電影上映首週許多影評、觀眾紛紛於社群分享電影配樂令人印象深刻,看好主題曲再次入圍獎項。

《莎莉Salli》電影原聲帶製作期歷時兩年,其實一開始導演練建宏先邀請李英宏製作配樂,當李英宏因應劇情需求製作收錄於原聲帶的台語英文教學歌〈ABC SONG〉Demo後,導演聽見李英宏獨到的趣味喜感,認為相當適合飾演片中的純樸台味臭屁直男「阿豪」一角,以「音樂」試鏡意外成為電影第二男主角的過程,讓李英宏相當驚喜,也表示這次演出機會不僅讓演技有更多磨練機會,製作配樂時所有人物與場景的角色帶入感非常強烈,對音樂製作有相當大的啟發。

電影原聲帶主題曲〈莎莉 Salli〉MV 昨晚已上線,搭配電影畫面,聽著歌詞以第三人稱的口吻敘述女主角從樸實的農村生活遠赴法國的浪漫追愛故事,讓人能立即融入到電影劇情中。李英宏表示:「為了將主題曲如實呈現女主角在鄉下雞舍的生活,以民謠曲風為基底,加入夢幻的鋼琴演奏,搭配琅琅上口的旋律融合台語歌詞,希望讓觀眾感受從農村的平淡歲月靜好卻對愛情充滿幻想,到勇於去愛面對愛情不可捉摸的狀態。」

製作面十分細膩的用音樂描繪田園場景,開頭口哨聲帶入,唱著女主角莎莉的生活日常,融合雞的聲音搭以輕鬆的節奏,配上歐風十足的曼陀鈴,走進童話夢幻般的故事場景;分明的段落映照女主角不同階段的心境,在薛詒丹甜美迷人的和聲下,不自覺也跟著節奏點起頭,而許郁瑛精湛的鋼琴演奏在尾奏更是將整首歌曲醍醐灌頂,尾韻留給人無限的想像。

李英宏聊到這次《莎莉Salli》電影原聲帶製作過程,因應多重場景與心境轉換讓配樂得融入多元曲風,他下了許多工夫,坦言:「跟我之前做的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情。」整張配樂嘗試很多鋼琴的演奏,有些曲目為了要營造出平易近人的鄰家感,設計鋼琴練習曲的感覺,就好像下午隔壁鄰居的練琴聲那樣,跟電影很多場景,如農舍、玉米田、狗狗與雞,非常搭配。因為有跨國的劇情發展,為了融合法國歐風感但又不過於強調,在編曲的元素中加入了爵士樂隊的演奏;也因應場景需求,打造不少電子舞曲音樂。李英宏表示:「相當感謝眾多實力堅強的音樂人參與,以及導演給我很大的空間發揮,這次的原聲帶我認為相當精緻,相信大家看完電影後來聽一定很有感覺!」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pinterest
SEARCH
ABOUT

The Taiwan-based bi-monthly men’s lifestyle magazine featuring high-quality taste.

TOPICS